8%竟抽中狀元!CBA選秀出爐:四川男籃欲哭無淚,狀元浪費將交易

話體壇 2024-05-10 12:08:56

CBA的選秀簽位,雖然不像NBA那樣的引人關注,但是近幾年不少年輕球員的湧現,還是引起了不少俱樂部以及球迷的關注。

根據上賽季的常規賽排名,本賽季CBA選秀的簽位順序落定。再結合綜合算法的預估,誰將拿到狀元簽位的概率?排名如下:四川男籃以22%位居榜首,隨後是19%的甯波男籃、17%的江蘇男籃,福建男籃、吉林男籃緊隨其後,山東男籃以8%位列第五位。

然而誰也不曾料想,就是這不被大家看好的8%概率,竟然讓山東男籃拿到了狀元簽!

尴尬的是誰?是四川男籃!

上賽季,四川男籃的表現,讓球迷失望至極。整個賽季,球隊只取得了4勝48負的慘淡戰績,其中22連敗僅次于甯波男籃的28連敗,讓媒體廣泛吐槽。

整整一個賽季,四川男籃可謂擺爛的一年,教練也換、外援也換,但是戰績始終提不上去。本來指望倒數第一的戰績,能夠拿到一個選秀的狀元簽,可是卻發生了這種罕見的概率。

更尴尬的是,四川男籃非但沒能拿到狀元簽,連榜眼和探花也沒拿到!(榜眼:甯波男籃;探花:江蘇男籃)

22%概率的四川男籃沒有拿到狀元簽,那麽拿到狀元簽的山東男籃是什麽感覺?

意外之喜?也許吧!

但是熟悉山東男籃的朋友,應該會有這樣的感覺:狀元簽對于山東來說,基本沒什麽用!因爲山東男籃從來都不會用年輕球員,確切的說是不會使用。

山東男籃這麽多年以來,一直在靠著老球員擔當主力,像陶漢林、賈誠。無論是轉會,還是選秀來的年輕球員,基本上都被浪費,或者放棄了。

上賽季在青島男籃表現出色的段昂君就是在山東男籃找不到機會,而球隊本來想用劉毅來充實一下後衛線,但是上賽季基本就放棄了。本來有一個很好的朱榮振,也被稱爲交易的籌碼等等吧。

年輕球員,尤其是選秀來的球員,他們就是一塊璞玉。都是可塑之才,就看你主教練怎麽去用!沒有不成功的人才,只有不會用的教練。

大家看看遼甯男籃,這幾年的優秀球員,最近的季後賽半決賽表現得尤爲出色。而廣東男籃更是如此,自從王7朱8易9退役之後,杜鋒帶領廣東男籃進行了艱難的更新換代,靠著一批年輕球員,完成了質的蛻變!徐傑、胡明管、杜潤旺這些球員,可能在其他球隊,根本沒什麽機會。但是杜鋒硬生生的將他們培養成球隊的絕對主力,而且進入了中國男籃國家隊。

回過頭來,我們再看看山東男籃,就算給你幾名出色的年輕球員,給你了狀元簽,你會用嗎?

上賽季戰績那麽差,並不是俱樂部有意而爲之,是丁偉帶領的球隊,實力和士氣真的很差。但是球隊沒有想過選秀的事,更沒有想過狀元簽的事,要不然早就鍛煉新人、擺爛了。

當然,對于山東男籃來說,想要用好這個狀元簽,其實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換掉主教練,讓善于發掘年輕球員的主帥上任!

就像當初青島男籃始終沒能有戰績上的突破,球隊請來了劉維偉指導。劉維偉來到青島男籃之後,不僅提升了球隊的戰績,還有整體的氣質,更重要的是發掘出了大部分球員的潛質,包括年輕球員!

大將想想,王睿澤、趙嘉義的發揮,幾乎達到了准一線球星的水准,並且還進入了中國男籃集訓隊。而段昂君在劉維偉的指導下,更是充分發揮天賦,成爲主力輪換,多場比賽成爲關鍵球員。讓球隊引以爲傲的楊瀚森就是劉維偉的傑作,成爲整個中國男籃未來最爲期待的球星之一。

所以,山東男籃就要找劉維偉這種主教練,才不會浪費狀元簽,甚至像劉毅、陳玖璋、阿澤這樣的年輕球員,也會迸發新的活力!

當然,人家劉維偉指導,或者杜鋒指導,是肯定不會來山東男籃。可是作爲山東男籃的旗幟人物,鞏曉彬在年輕球員的使用上,有獨特的見解。

像當初的丁彥雨航,只會扣籃的陶漢林、天賦並不出色的陳培東等等,都在鞏曉彬的培養下,成爲球隊乃至聯盟優秀球員。

最後,對于山東男籃來說,如果請不到鞏曉彬、劉維偉這樣的主教練,那麽不如將這個狀元簽直接交易了,彌補球隊薄弱的位置。要不然,這個狀元簽,真是浪費了。

20 阅读:19976
评论列表
  • 2024-05-10 16:52

    山東還是把鞏曉彬請回來才是有利益山東球隊的健康發展,

    快跑 回覆:
    逍遙王,不讓他逍遙怎麽會出成績?
  • 2024-05-10 16:43

    其實很好理解,因爲放了聽媽媽的話

  • 2024-05-10 23:04

    段昂君是山東隊去的青島?這麽敢打又硬的一個年輕人山東都不要[笑著哭],這個狀元簽給山東隊白瞎了不是說山東隊不好而是根本不可能啓用也不會去培養年輕人啊

  • 2024-05-10 19:51

    很多教練,領導都是自私自利,培養新人三四年,練出來了我已經不是這個隊的教練或者領導了,出成績也是別人的了

  • 2024-05-10 15:15

    選來有什麽用?全CBA都在打壓新秀,選了不用。全用隊內老的,有關系的。

  • 2024-05-10 22:54

    遼甯這幾年有出什麽出彩的青年球員嗎?張鎮麟?付豪?深究的話,都不能算是遼甯培養的,俞澤辰,鄢守琪,劉雁宇,周俊成這些才算吧,但是天賦有,關鍵是遼甯沒有培養出來啊,都在吃老本

    ...Alive© 回覆:
    張俊豪
    微笑的 回覆:
    算不算人家知道爲遼甯打球家鄉榮耀感廣東人呢要不你們也用廣東戶口本的球員
  • 2024-05-11 14:19

    在CBA這黑暗的比賽中,拿到神仙簽都無囵用,倒不如媽媽在場觀戰……

    狂人日記 回覆:
    [呲牙笑][呲牙笑]學會猴拳撓他[得瑟]
    用戶12xxx79 回覆: 狂人日記
    河北有人嗎[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0 19:02

    到現在也想不通,丁偉有多大魔力讓那麽多支球隊願意用他

  • 2024-05-10 13:57

    山東高速快滾

  • 2024-05-10 16:32

    山東足籃球這倆主教練都是些混子 從來不會用年青球員

  • 2024-05-10 21:22

    別別的球隊只會教規則允許的技術,廣東可以學到規則不允許的動作!

    9976291 回覆:
    說的對!比如被過肩摔還能保證手不斷。
    LPB 回覆: 9976291
    說的對,而且裁判還像木頭一樣杵著看,周琦想起身被老黑挽手拉壓,然後來個過肩摔,,,
  • 2024-05-11 22:19

    胡明管什麽鬼?[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0 15:28

    山東高速是國企,浪費再多的錢也不心疼

  • 2024-05-10 14:44

    今年是選秀大年還是小年?

  • 2024-05-10 18:39

    拿不拿狀元簽無所謂,不是酸,國內選秀出才率本來就不高。但是媽媽好還是要繼續唱的,

  • 2024-05-11 15:09

    就算是NBA組隊來與四川隊打比賽,NBA一樣輸,因爲有中國財判

  • 2024-05-11 16:04

    抽中狀元沒啥用。

  • 2024-05-10 22:07

    祝賀山東,以後可和我廣爭奪第二名後面的名次了

  • 2024-05-11 00:11

    什麽?我四川奔了一個賽季的狀元簽,就這樣沒了?

    騰飛揚 回覆:
    細品一下吧,拿不到狀元簽這麽確實也不奇怪,因爲NBA也有發生,但是連榜眼探花都不是就有點奇怪了
  • 2024-05-11 07:19

    你也爲NBA啊,CBA狀元基本毛用沒有,賣了也許還能賣兩錢

  • 沒有轉會,沒有降級,你又不是美國

話體壇

簡介:關注中國足球發展動態 關心我們自己的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