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超市大量倒閉

新中有魚 2024-02-27 08:39:27

曾經的大潤發多麽風光無限,現在的大潤發就有多麽黯淡無光,造成一切的原因不是經營不善、也不是淘寶電商,而是直播電商,頭部網紅一天就能賺一個上市公司的利潤,這樣下去,還會有更多的實體店倒閉,那些小店就更不用說了,只會慢慢淘汰!很多人反駁說,我們需要擁抱科技的進步,我想說擁抱個錘子,電視購物10多年前就有了,現在爲什麽火起來,完全是政策的原因!直播電商可以做,但一定要進行管控,比如高稅收、高門檻,現在是什麽網紅都能賣貨,品質參差不齊,受傷的還是消費者!實體店倒閉只會帶來更多的失業人員和嚴重的通縮,門店沒人租-房子不好賣-房子價值縮水-人個資産縮水-消費者沒錢不消費-産能嚴重過剩-內卷嚴重-通縮嚴重-經濟危機

195 阅读:121618
评论列表
  • 2024-02-27 12:44

    自從淘寶收購了大潤發,大潤發的東西比京東的都貴

    li恆業 回覆:
    的確,淘寶收購後,大潤發的價格死貴,自然劉沒人去買了,不倒閉就是怪事
    偉偉12332101 回覆:
    比小店裏的價格都貴,不知道他大批量采購怎麽做到價格這麽高的
    新中有魚 回覆:
  • 2024-02-27 17:49

    大潤發是物美價廉吸引消費者的,但是阿裏的達官貴人硬生生把它整成只有富人才能消費的場所,但是富人又嫌大潤發太低檔,搞的兩頭都不討好,硬生生把大潤發往死路上整!如果有高人接盤大潤發,恢複大潤發物美價廉的康莊大道,估計馬雲都要佩服他!

    上山打老妖 回覆:
    對,大潤發的東西現在沒價格優勢了,完全不是以前的大潤發。
    華爲軟文海軍滿天飛嚇死你 回覆:
    確實,以前大潤發生意好得很,而且每天晚上食品打折力度都很大,自從被收購後一天不如一天了
    新中有魚 回覆:
  • 2024-02-27 16:58

    阿裏巴巴都是先控股再收購,等收購完以後,那個就不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相比騰訊只控股不收購,把權利交給專業的人,只拿分紅好的多了!

    路過 回覆:
    騰訊專收競爭對手的 收購哪個就搞死哪個 不肯被收購 就模仿以本傷人[得瑟]
    新中有魚 回覆:
    你說的對,阿裏投資都不行,總想著消滅別人
  • 2024-02-27 15:12

    以前大潤發的東西還是比較便宜實惠的,自從某寶收了大潤發東西越賣越貴,現在就不怎麽去買東西

    自由人 回覆:
    9塊9的能要麽
    醇楓 回覆:
    沈陽和平區大潤發,天天人滿
  • 2024-02-27 13:17

    貴的離譜

    新中有魚 回覆:
    確實
  • 2024-02-27 18:52

    我帶小孩去買回力鞋,在店裏賣89元,還態度生硬被臭了兩句,但小孩子明天就要就買了,在網上一看39元,如果它倒閉了我會買鞭炮去放的

    用戶11xxx09 回覆:
    網上的回力鞋很多是假貨來的,價格是便宜。曾經買過,退貨了。
    kfvfhpyygy 回覆:
    永遠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就算網上便宜,也不會差那麽遠!39元肯定是假貨
  • 小豬 47
    2024-02-27 11:42

    本來是出口型經濟[吐舌頭咯]現在一下子變內需型經濟[吐舌頭咯]直接産能過剩[吐舌頭咯]

    蓬蓬波波 回覆:
    出口訂單很多都流失了吧,越南經濟崛起中
    Ta們不配 回覆:
    經濟轉型能成功嗎?看看自己周邊,看看自己股票。
  • 2024-02-27 14:10

    活該!假貨寶收購本來就是洗錢!

    Ok 回覆:
    水下過濾的馬謀不樂意了
    新中有魚 回覆:
    [呲牙笑]
  • 芫荽 27
    2024-02-27 15:13

    京東零售CEO炮轟頭部主播高傭金:現在是一萬個工廠養一個主播據報道,在2023京東雙十一媒體開放日上,京東零售CEO辛利軍談及對當前直播行業高傭金現狀時表示:一些頭部主播傭金令人驚訝高達20%以上,而許多企業利潤也就5%左右。辛利軍還稱,行業裏面出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原來是一個工廠養一萬個人,現在是1萬個工廠養一個頭部主播。

    養寵物達人 回覆:
    這才是最大問題,價格戰卷的要死,微薄利潤還被頭部主播和平台抽走了,市場這兩年不景氣,很多人認爲是國外外貿問題,最大問題就是這幾年帶貨的崛起開始市場大環境開始越來越差!出口訂單還是那訂單,但國內市場卻被卷死了
    石頭哥 回覆:
    還有幾百上千萬個工廠養著一個阿裏
  • 2024-02-27 16:23

    網紅現在除了不賣煙 其它都能賣 咱也不清楚 人家的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可真廣

    Ta們不配 回覆:
    有待提高
    Ta們不配 回覆:
    普遍現象的商業運作一般都合法。
  • 2024-02-27 22:07

    取消直播帶貨,財富過度集中到個人。財富不公平越來越大

  • 老何 17
    2024-02-27 15:19

    作爲超市自己倒了,先別急著甩鍋網絡經濟,看看實體超市胖東來爲啥不倒?

    我愛人民幣 回覆: 用戶13xxx10
    去別的地方開過幾次 都被當地同行用非商業手段搞走了[笑著哭]
    用戶13xxx10 回覆:
    不是不倒,胖東來去其他城市開開看,來深圳開一下看看,就像深圳沒有一家天虹倒一樣道理
  • 2024-02-27 17:31

    這叫先低價抛售,再逼迫實體店倒閉,最後壟斷擡高價格,後果可想而知

    Ta們不配 回覆:
    實體店軟肋擺在那,沒法子。
    新中有魚 回覆:
    老套路
  • 2024-02-27 21:33

    打擊網絡電商,打擊直播帶貨!

  • 2024-02-27 21:38

    明明在本地工作賺錢、又歡呼電商幹掉門店、怎麽說呢、不敢、怕噴

    中國人壽兩不賠 回覆:
    最後就是除了那幾個城市其他都得餓死
  • 2024-02-27 16:41

    抖音不死,國家不興!

  • 2024-02-27 21:49

    這是什麽世道啊?幹實體的不如服務業,服務業不如搞直播的!

  • 2024-02-27 15:51

    有錢的太有錢,沒錢的吃住都是問題

  • 2024-02-27 15:30

    大潤發東西太貴了,喜迎倒閉

    用戶11xxx75 回覆:
    都是拿著客戶送的購物卡去消費的,花錢誰去啊
  • 2024-02-27 11:51

    是的,制裁對我們影響也大

    新中有魚 回覆:
    那些是專家[呲牙笑]
    Ta們不配 回覆:
    發達國家現在就是發現了一個驕傲的對手,正常人類都會制裁他的對手。這就是人性,就像中國也沒幾個人希望看見印度越南發展起來一樣的心理。
  • 2024-02-27 17:38

    電商只要存在一天,經濟永無出路。

  • 2024-02-27 16:10

    之前基本上每周都要到大潤發采購一次,後面被收購了,然後裏面的商品都變貴了 ,說是被老馬的團隊搞死了也不算錯。

  • 2024-02-27 17:32

    基本上阿裏收購什麽,什麽倒閉。只是基本上(不要擡杠)

    Ta們不配 回覆:
    誰的占有欲少,某些力量占有一個大國還不滿意,還想著占有全世界呢。比如蘇連
    Ta們不配 回覆:
    回複錯人了。[呲牙笑]
    新中有魚 回覆:
    確實
  • 2024-02-27 17:09

    大潤發的蔬菜做的太差了

    哇哦 回覆:
    確實,早幾年我還會買,現在直接不去了
  • 2024-02-27 14:36

    說是加強值量監管這個沒錯,但說些其它的就沒意思了。直播帶貨如果質量做的好價格還便宜,爲什麽不能做,把利讓給廣大消費者,這不是國家應該放手讓大家去做的嗎?實體店的質量就那麽好嗎?欺騙消費者的套路更大,坑更深。

    用戶17xxx06 回覆:
    你懂個毛
    修改你 回覆:
    有,不多。釣魚得打窩[呲牙笑]可以去直播間買,但最好是做條只吃窩料的魚[得瑟]
  • 2024-02-27 13:10

    我們這的華潤前天也倒閉了,好多人說去看有便宜貨買不

    曾幾何時 回覆:
    華潤的貴死啊
    Sam 回覆:
    華潤更坑
    新中有魚 回覆:
    肯定沒有[呲牙笑]
  • 2024-02-27 19:41

    確實大潤發東西貴

  • 2024-02-27 16:40

    我們這邊已經倒閉了兩家沃爾瑪,在開的還有蔔蜂蓮花,昌大昌,天虹和大潤發。

    Ta們不配 回覆: 九月九的酒
    是的,全國各地八九不離十。
    九月九的酒 回覆:
    上海差不多快了,購物卡聽說都買不到了東西。
    新中有魚 回覆:
    其它快了
  • 2024-02-28 08:43

    大潤發倒閉跟直播網購沒多大關系,超市還是天天要去的,但大潤發東西現在是死貴的。沒人去很正常啊,東西又不只有你大潤發賣,我們本地超市一樣全都有,比他還便宜多了。

  • 2024-02-27 15:54

    別人笑我看不穿[笑著哭][笑著哭]

    不雞道 回覆:
    你笑潤發太瘋癫
  • 2024-02-27 13:11

    胖東來也不收購

    三十三天 回覆:
    它配嗎?一個垃圾胖東來
    新中有魚 回覆:
    他才不要
  • 2024-02-27 15:58

    我怎麽覺得大潤發便宜啊,因爲經常做活動,我覺得永輝最貴。

    新中有魚 回覆:
    永輝也貴
    用戶14xxx88 回覆:
    我去過的超市,同樣商品價格還是永輝最貴
  • 2024-02-27 18:30

    阿裏巴巴感覺問題還挺多,一個這麽大的互聯網公司感覺就要不行了[呲牙笑]

    一定會好起來的 回覆:
    阿裏巴巴東西也是賣的貴!
  • 2024-02-27 19:44

    我們有主播就行

  • 2024-02-27 20:18

    大潤發超市物價虛高,同樣的商品,大潤發貴50%甚至翻幾倍。阿裏巴巴太黑心,收購人大潤發,價格翻幾倍。

  • 2024-02-28 13:00

    大潤發的東西確實貴,前兩天想給兒子買個水杯,富光的,大潤發賣一百多,然後去當地另一個商場,一模一樣的,八十多

  • 2024-02-27 20:41

    大潤發東西貴的要死

  • ice 2
    2024-02-28 07:15

    以前喜歡逛大潤發,覺得物美價廉,後來被阿裏收購後,價格高了好多。

  • 2024-02-28 06:04

    大潤發使勁剝削廠商是造成商品物價不斷上漲的原因,它還不允許供應商賣的比其它地方貴,從來沒想過高昂的各種前台後台費用

  • 2024-02-28 01:31

    被阿裏收購的存活都難

  • 2024-02-27 18:49

    今年還會有大量實體倒閉,當然也會有大量開業,反正我們這條街平均半年一家,除了幾家開的久,租金底,其它都是換的勤

  • 2024-02-27 22:25

    阿裏投資除了uc可以其他都不行了

  • 2024-02-27 16:21

    永輝超市買四個鴨頭(生)21塊錢!美團優選買一袋9個還是大品牌(六合)的17塊錢!爲什麽非得要我們選擇實體店?

    天道酬勤 回覆:
    因爲裏面有一份當地就業員工的工資在裏面
  • 2024-02-27 16:06

    我說這幾個月怎麽大潤發老打電話給我說搞活動送精美禮品。原來快不行了

  • 2024-02-28 11:29

    我感覺馬雲收購大潤發跟歐尚就是爲了把他們幹掉,好讓自己的盒馬代替大潤發的位置,我家隔壁就是歐尚,收購之前真是物美價廉,比原本大潤發還要便宜,收購後這價格就飙了

  • 2024-02-27 15:44

    遙遙領先,一片欣欣向榮[大笑][大笑]

  • 2024-02-27 18:02

    壓榨員工也是有手段的

  • 2024-02-27 20:53

    大潤發其實是很不錯的,價格高低與質量好壞都取決于消費者自己,大量的實體店倒閉對于就業和逛街式消費情懷影響太大……

  • 2024-02-28 14:29

    直播電商是社會毒瘤,他給消費者帶來的潛在風險是巨大的!而且不可逆的!這不是危言聳聽!你們細細的想一想網紅靠什麽而紅的?紅的目的是什麽?就是推慘社會!把人變成不勞而獲!

  • Joe. 1
    2024-02-28 07:55

    [玫瑰]我這幾個門面,還是黃金碼頭,都快一年了都沒租出去和售賣出!

  • 2024-02-28 11:49

    大潤發比我們本地的華聯要貴,但是幹淨一點

  • 2024-02-27 19:53

    阿裏收購的企業就這下場?

  • 2024-02-28 03:13

    網紅直播帶貨確實禍國䄃民

  • 2024-02-27 20:08

    我們菏澤的大潤發也快倒閉了

  • 2024-02-27 21:51

    年前去了一次,連個空調暖氣都沒有,生生的凍感冒了

  • High 1
    2024-02-28 10:25

    嘗試從直播間買了一件衣服,粗制濫造。

  • 2024-02-28 13:14

    大潤發的東西最貴,比外面小超市,小賣部,比沃爾瑪永旺的都貴,不倒閉就怪了

  • 2024-02-28 10:23

    非常想望以前那個時候的家樂福,歐尚,外國人開的,東西好,價格實惠,現在什麽價?都是黑心價,不倒閉才怪。

  • 2024-02-28 10:23

    現在超市商場都是一眼望不到邊的坑,半死不活都不錯了,負債要幾十年才能消化

  • Ame 1
    2024-02-28 14:41

    大潤發很貴呀,去過幾次再也不想去了

  • 2024-02-27 22:35

    永輝超市的東西也是越來越貴,除了節假日,平時都是門可羅雀[笑著哭]

  • 2024-02-28 14:40

    我就從不買直播帶貨的鬼東西。

  • 2024-02-27 19:21

    阿裏開始收購就不看好,一個玩資本上瘾,那裏有心情去搞一個複雜的專業的行業

  • 2024-02-27 20:01

    目前傳統小生意!合同快到期打算不做了,大家都期望實體倒完,實體貴[呲牙笑]一碗粉賣12自己煮成本幾塊錢確實暴利[汗]

    老林 回覆:
    自己煮當然便宜啊,少了很多成本[得瑟]
  • 2024-02-27 22:30

    家樂福也關了不少門店

  • 2024-02-27 19:55

    春節大潤發東北松子89一斤,佳樂家69一斤 ,一模一樣 味道一樣

  • 2024-02-27 22:56

    我還以爲是我覺得它的東西賣貴了,看來還是很多人覺得貴太多了

  • 2024-02-28 04:30

    線下只有通過物美價廉,信譽有保障,才能繼續生存

  • 2024-02-27 23:35

    以前大潤發商品便宜,日期新鮮,收購後價格貴了,很多商品都快臨過期

  • 2024-02-28 12:57

    德芙巧克力連鎖零食鋪29.9,大潤發39.9,你說我去哪家買,以前每月幾次,現在一年幾次,只是買點牙膏牙刷,衛生巾之類的,順帶買點高價零食

  • 2024-02-27 23:38

    遲早的事。以前價廉物美。現在的由于租金每年遞漲,外面的便價超市遍地都是,價格比大潤發最低都便宜三到四成。還有部門貨物超一倍價格。同樣商品,你們會選擇誰?

  • 2024-02-27 20:52

    東西貴,質量差,之前性價比高的商品都消失不見了,

  • 2024-02-28 14:00

    馬雲參與什麽領域,什麽領域就完蛋,比如那五支基金[笑著哭]

  • 2024-02-27 17:47

    說明印度尼西亞的作法是正確的,他們的殺傷力確實太強了

  • 2024-02-27 16:29

    看看許昌胖東來超級市場爲什麽人山人海

  • 2024-02-28 05:10

    大潤發的東西現在根本就是物不美,價也不廉,誰還去啊

  • 2024-02-28 06:37

    直播間買東西的不知道咋想的,還嘲笑電視購物的的老年人[呲牙笑]

  • 2024-02-28 02:05

    四五年前在我這小縣城活不到一年[呲牙笑]

  • 2024-02-27 22:17

    有人高興,所有實體店都倒閉就達到目的了!

  • 2024-02-28 09:04

    直播賣貨跟擺地攤沒什麽兩樣,換個包裝而已,範圍更廣而已

  • 2024-02-28 10:26

    這樣下去,八年內將變顔色。

  • 2024-02-27 16:53

    一個行業的出現和沒落都有其時代背景,超市的興起也就幾十年,只能說現在不適應時代了。至于打壓電商之類的話,純屬胡扯,不進則退,人家進步了,你還固步自封,最後淘汰的就是你自己!

  • 2024-02-28 19:38

    大潤發是互聯網金融公司的一貫玩法,先低價傾銷占領壟斷市場,然後提高售價服務加倍撈回來,但超市這玩意不具備粘性和唯一性,消費降級時期你漲價搞高端,誰陪你玩?[呲牙笑]

  • 先改成供銷社。

  • 2024-02-28 13:38

    過年前想去買幾副春聯,福字什麽的,到大潤發一看,我滴個孩嘞,

  • 2024-02-28 15:34

    不准我停自行車在門口,果斷不去買了

  • 2024-02-27 21:22

    最喜歡去永輝

    天籁 回覆: 新中有魚
    超市都不便宜。但是永輝菜比較好。比麥德龍,大潤發都好。
    新中有魚 回覆:
    永輝貴
  • 2024-02-27 22:35

    大潤發肯定是因爲沒有給員工高薪,沒有給員工足額社保公積金,沒有給任何離開的員工N+1,沒有留下大齡員工,總之死于沒有對員工好

    新中有魚 回覆:
    [呲牙笑]
  • 2024-02-28 06:14

    [得瑟]我的親朋好友大部分人從事實體工作,表示自己行業的工作越來越難做,想改行,想去廣東打工。一說買東西必須網購。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實體經濟不行能怪別人?

    新中有魚 回覆:
    不是消費者改變,是政策要進行管控
  • 2024-02-27 15:24

    相同的東西比人家小超市普遍貴了,人家當然不願意去購買,

    用戶11xxx09 回覆:
    油鹽醬醋零食,一般來說超市都會貴過便利店10-30%。 除非特價或活動。
  • 2024-02-27 19:39

    讓胖東來收購[呲牙笑]

    新中有魚 回覆:
    別人不要
  • 2024-02-28 14:34

    反正這些資本運作都是很壞的,坑的都是普通人[笑著哭]

    新中有魚 回覆:
    是的
  • 2024-02-28 15:27

    國家爲啥不關閉直播賣貨?

    新中有魚 回覆:
    要管控
  • 2024-02-28 12:23

    賣的死貴不倒閉才怪

  • 2024-02-28 18:01

    最後發現商家不賺,消費者買到糖水燕窩,就網紅賺的盆滿缽滿

  • 2024-02-28 19:28

    我們這還好啊,手機下單,一小時內送貨上門

  • 2024-02-28 18:16

    餵,110麽,這裏有個行走的500萬。他說電商直播致使大潤發倒閉,說電商直播就是電視購物,我懷疑他沒有上過網,是帶著任務回來抹黑網購的。

  • 2024-02-28 17:40

    永輝超市也快倒閉了,

  • 2024-02-28 18:38

    十年前去大潤發排隊買雞蛋,買肉類,比菜市場便宜很多,昨天一去看天呀,豬肉三十多一斤

  • 2024-02-28 07:32

    房租不穩定才是核心問題,比如我這裏,一個月就萬一多塊的利潤,房租每年網上漲,一年比一年貴,把你漲走了,又便宜出租,然後繼續漲,我這個地方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新中有魚 回覆:
    確實,錢都被房東賺走了

新中有魚

簡介:時事熱點,觀點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