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歲男童被狗咬傷18天後身亡,咬人的狗仍去向不明,當地回應:警方已提級調查

新黃河 2024-05-15 17:10:22

河南南陽一男童被狗咬傷後不幸去世,孩子母親在視頻平台連續更新事件進展——

“我的芒果(男童小名)因爲4月21日下午6點10分左右被狗咬致重傷,在醫院治療,直到5月9日病情惡化搶救無效死亡。”

橙柿互動記者了解到,該事件發生在南陽市新野縣上港鄉趙崗村。

男童媽媽樊女士稱,4月21日下午,孩子和奶奶路過一條公路,忽然有一只狗撲過來攻擊,孩子的臉、脖子、腿部多處被嚴重咬傷。

當天,家人就帶孩子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但鄉下缺少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又因孩子傷勢嚴重,家人立刻帶孩子趕往南陽市,最後找到一個24小時犬傷處理預防接種綜合門診,清洗了傷口並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孩子在南陽市中心醫院住院治療了幾天,醫院的入院診斷顯示爲多發性動物咬傷(狗咬傷)。5月1日,孩子出院。

樊女士說,孩子剛出院前幾天狀態還正常,但到了5月7日,情況開始變壞,體溫升高,出現半昏迷!

5月8日,孩子進入南陽市婦幼保健院的ICU,醫護人員再次進行搶救。

次日淩晨,孩子無法自主呼吸,被連夜轉往鄭州市人民醫院。但還沒到醫院,孩子就停止了心跳。

樊女士傷心不已,“現在的我就是行走的軀殼。芒果下個月就要過四歲的生日,現在沒人出來給孩子還一個公道。”

現場的視頻顯示,襲擊男童的狗是一只哈士奇,樊女士說,“我要爲孩子討個說法!一只哈士奇不可能是沒人養的狗。”

樊女士稱,那條狗還沒有找到,此前還咬過幾人。

橙柿互動注意到,4月22日,當地注明爲“趙崗村第五網格群”的微信群裏多次發布通知:照片上這只狗已經在香喬,梁埠口,趙崗,咬傷了多人,請大家發現後及時捕殺。

一位同村村民告訴橙柿互動記者:“關于狗的下落,目前什麽說法都有。聽說狗跑到另一個村,被幾個年輕人打死了。

“孩子的父母我們都認識,他們堅持要找到狗主人。這可能有些不好找,公安派出所都查了監控。”

這位村民稱,被咬的小孩大家經常看到,長得很好看,還有個小妹妹。“這個事太令人痛心!”

關注事件進展的網友熱議:

“這孩子到底經曆了多少痛苦,才離去的,太心痛了。”

“太突然了,希望芒果在另一個世界能過的開心。”

今天,就事件的調查進展,橙柿互動記者聯系了新野縣多個部門,了解到當地警方就此案已提級調查。

新野縣政府工作人員回應橙柿互動記者,“目前南陽市公安局接手了這個事,在尋找狗的下落。”

來源:橙柿互動

82 阅读:46623
评论列表
  • 2024-05-15 17:55

    還是成立打狗隊,只要看到路上不栓繩的狗,一律打死。

    君子不立危牆 回覆:
    成立個der,前陣子一大學保安打死野狗被人噴的工作都丟了
    誰是誰的傷 回覆:
    那天他家的狗把你家孩子咬死就把他栓起來打死。
  • 2024-05-15 17:38

    愛狗人士出來洗地

    啊星聊社會 回覆:
    看看這就是愛狗人士的嘴臉!
    君子不立危牆 回覆:
    你已經把人跟狗相提並論了,還請問呢?做人不好嗎?
  • 钊歌 250
    2024-05-15 17:46

    必須嚴懲狗主人[好生氣]

    稻草人 回覆:
    你是怎麽笑出來的?
    球狀 回覆:
    應該不是狂犬病,是傷口太深 ,感染死的。狂犬病會有明確診斷的。這件事人竟皆知,現在不自己站出來,抓到人後應該按逃避責任 ,加重處罰。
  • 2024-05-15 17:57

    必須抓到狗主人坐牢,狗咬人致人死亡要追究狗主人的刑事責任

    用戶10xxx37 回覆:
    估計找不到
    春回大地 回覆:
    狗每年傷人死人不少,狗是某些人朋友,但狗絕對是人類一大威脅!希望盡快修改養犬法律法規,不規範養狗的狗傷人死人必須重刑。一條狗都管不好,社會怎樣和諧!?
  • 光陰 145
    2024-05-15 17:46

    那群整天喊著爲狗立法的愛狗人士消失了[點贊][點贊][點贊]

    qquser 回覆:
    下一個希望藥你
    向前走 回覆:
    狂犬病
  • 2024-05-15 18:32

    只要不拴繩,就應該捕殺。

    用戶38xxx40 回覆:
    地球不只屬于人類,但請你牽好繩子保護其他人
    用戶79xxx54 回覆:
    地球不只是屬于人類,但是出來咬人就不對了。
  • 2024-05-15 18:15

    狗咬人,狗主人必須必須必須擔刑事責任

    用戶22xxx98 回覆:
    對,我就被狗咬過,因爲不是刑事,公安都不管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
    春回大地 回覆:
    狗每年傷人死人不少,狗是某些人朋友,但狗絕對是人類一大威脅!希望盡快修改養犬法律法規,不規範養狗的狗傷人死人必須重刑。一條狗都管不好,社會怎樣和諧!?
  • Kylie 84
    2024-05-15 18:37

    最討厭那些遛狗不牽繩子的人,說了還跟路人吵架,是不是可以看到不牽繩子的狗直接報警拉走,這樣以後就不會有人不牽繩子散養了

    用戶19xxx26 回覆:
    大型狗牽著要咬人一樣拉不住,還是關著養好
  • 2024-05-15 18:34

    當地人應該知道這狗的主人,不可能憑空冒出來

    Fanfan 回覆:
    對,農村雞犬相聞,誰家吵架誰家來了生人,周圍人都知道,怎麽可能誰家養狗了大家不知道?
    首席評論 回覆:
    就是,哈士奇很好認,問下人就知道了
  • 渣渣 61
    2024-05-15 18:17

    出事前親爹寶貝兒女,出事後就是流浪狗[得瑟]

    無名 回覆:
    是的就是這麽雙標
  • 余林 58
    2024-05-15 18:21

    消滅養狗人,杜絕狗患!

    中再買再中 回覆:
    您這就消滅的太多了[呲牙笑]!要嚴懲不依法依規養犬的狗主人,可消滅無人領養的流浪貓犬! 規範養犬,犬出了事,犬主人就要擔責任
    元烜 回覆:
    確實該滅。。[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很多潛在的危險。。它們的親人從來不咬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5-15 18:34

    咬人致死,一定要找到狗主人追究責任,否則養狗的人總是以爲狗咬人不關主人的事,狗越養越多,危害也在增加。

    用戶22xxx98 回覆:
    要立法,狗咬人狗主人要負刑事責任,這才能讓那些狗媽狗爸自覺
  • 2024-05-15 18:11

    咬人的狗已經說明大概率狂犬病犯了,怎麽不及時捕殺,讓流竄作案多次了都

    用戶18xxx29 回覆:
    之前有的地方組織撲殺,捕捉流浪貓狗。可沒被有些人噴。還給人家挂網上
  • 山石 40
    2024-05-15 18:15

    打了免疫球蛋白爲什麽還沒防住???

    超級奶爸 回覆:
    撕咬的孩子頭部,離大腦太近了
    sjlxk 回覆:
    狂犬病初期是感染腦部神經,在去到腦部神經之前會潛伏,如果被咬傷口不在腦部,病毒會每天緩慢的速度向腦部出發。在腦部,會直接入侵神經,造成呼吸停止。疫苗不是特效藥,只是預防,讓你的免疫系統可以直接生産相應的抗體,促進免疫。狂犬病潛伏期長,發病快,直接入侵大腦,讓人體免疫還未工作時就死了。
  • 抖之 40
    2024-05-15 17:57

    上了熱榜就提級了。

  • 2024-05-15 18:36

    這個狗很可能已經得了狂犬病,因爲只有得了狂犬病的狗才能致人死亡,而且大型的狗,遛狗還是不要在有人的地方,離人哪怕100米都要牽著,別老以爲自己養的寵物狗不咬人,扯淡,狗也會突然性格大變咬人

    首席評論 回覆:
    早段時間才試過泰迪,我剛說那人出來溜狗怎麽不牽繩,他說他狗很乖不會咬人,一說完沖過來給我一口,還好我本來就防著站得比較遠,不然就挨咬了
    開心的走下去! 回覆: 首席評論
    對,就好像冬天開車,走路離遠點,車打滑,
  • 星辰 39
    2024-05-15 19:12

    沒栓繩的狗一律撲殺

  • 2024-05-15 18:05

    養狗跟老虎沒區別,只要被狗咬了,注定是死[???][???][???]

  • 2024-05-15 18:46

    肯定跟疫苗有很大關系,4.21咬的當天就打了,一直到5.7病發,都17天打了三針和免疫球蛋白還能發病

    xiaohh 回覆:
    已經感染上了的話,不用談什麽搶救時機了。留院觀察也是等著發作而已。
    無名 回覆:
    頭部被撕咬,很危險的,疫苗還沒起作用,就入腦了
  • 2024-05-15 18:20

    我只愛黃豆焖黃狗!

    阿白 回覆:
    有狂犬病毒的狗也敢吃[驚恐]
    華仔 回覆: 阿白
    高溫下就沒關系
  • 2024-05-15 18:45

    在農村監控設施不齊的情況下要找一條狗的來去有點困難,是否可以讓愛狗組織與人士發起捐助。

    sjlxk 回覆:
    願意養狗的應該收取重稅,來給狗按芯片來分辨是誰的,野生狗直接安樂死。
    無心 回覆:
    愛狗人士正在獻愛心[得瑟]
  • 2024-05-15 18:32

    這些狗太可惡了,我從來不喜歡這些貓狗

    無心 回覆:
    我喜歡黃焖、或者白切的[得瑟]
    開場 回覆:
    貓不會隨便攻擊人,都是躲著人跑的,你不惹它它也不會惹你,狗這東西就不一樣,狗的危害比較大
  • 2024-05-15 17:52

    帶娃備好異煙肼,能治病

  • 2024-05-15 18:39

    全面禁止養犬

  • 2024-05-15 18:40

    有沒有可能是狂犬疫苗是假的,不然孩子怎麽會死?

    我會好好的 回覆:
    疫苗不能百分百治療狂犬病
  • 2024-05-15 18:37

    我只能說:看見不栓狗繩的狗必須除死。

  • ~~~ 17
    2024-05-15 20:04

    這是哪家的兒子咬人了???

  • dafa 17
    2024-05-15 20:16

    有人說,疫苗不是百分百。。很對,百分之九十多有效,,偏偏那百分之幾,他就中了[點贊][點贊]。[得瑟][得瑟]我嚴重懷疑,疫苗,免疫球蛋白,有問題

    塵民老根 回覆:
    大膽點把懷疑去掉
    源泉 回覆:
    每年都有很多人被狗咬,都去打針了。很多人都沒事,你有看過有大規模死亡事件?
  • 2024-05-15 19:31

    愛狗人士去哪了?這責任有點大麽

  • 2024-05-15 20:15

    等風聲過了,這群不如狗的愛狗人士又會跑出來

  • 2024-05-15 19:12

    愛狗人士呢?出來償命

  • 2024-05-15 19:11

    都是等出了人命才查,不是應該防患于未然嗎?[無奈吐舌]

    無名 回覆:
    現在只要有點動作,愛狗人士就跳出來拼命噴,應該立法才行
  • 2024-05-15 19:04

    現在監控探頭很多,認真仔細查找應該能找到凶狗及其主人。

    首席評論 回覆:
    是啊,農村現在也很多人裝,我都裝了十幾年了,太平多了,不裝前偷摸,搶都有。
  • 2024-05-15 23:07

    狗和主人要進行身份雙向捆綁,狗耳朵上壓入芯片,能識別主人身份,狗犯事咬人,狗主負責,狗被丟棄,非正常死亡,狗主要承擔責任!

    中再買再中 回覆:
    我們這兒已經這樣了!每年要審,要交保險
  • 2024-05-15 19:40

    疫苗有問題 ,不可放過

  • 2024-05-15 19:42

    當下我們的實力還鬥不過愛狗人士,愛狗人士爲狗出頭時不講道理的

    用戶13xxx63 回覆:
    肯定鬥不過。因爲只有不正常的人才會遛狗不系上狗繩。跟不正常的人怎麽講道理。
  • 2024-05-15 18:32

    弱弱的問一問,什麽是網格員?領工資嗎?都做了哪些工作?

  • 2024-05-15 19:45

    什麽愛狗人士都有愛心出來走兩步[墨鏡][墨鏡][墨鏡]

  • 2024-05-15 17:53

    提級事啥意思

    Angel 回覆:
    很多時候縣區一級公安機關權限不多,很多事情都要向上申請,倒不如直接提級處理,這樣辦案更加有效率
    小光 回覆:
    就是更上一級來處理
  • 2024-05-15 20:43

    應該禁止養🐶炯

  • 2024-05-15 19:34

    狗傷人致死的狗主人要判刑。

  • 2024-05-15 19:37

    呃,狗多次傷人這肯定要處理,不過我好奇孩子的死因,孩子已經出院了,表明孩子的傷勢基本穩定下來了,後面的應該是複發了吧?狗主人要找,孩子的具體死因是否也要知道呢?

    球狀 回覆:
    像這種自己不站出來的,應該按照逃避責任,加重處罰。
    球狀 回覆:
    大概是傷口太深,感染導致死亡的。醫院治不好狂犬病,但是還是能診斷出來的。病毒入腦才是發病標准,這個後期防疫部門,會檢測的。
  • 2024-05-15 18:43

    愛狗人士現在正忙著跟狗互動制造下一代,哪有時間管其它[呲牙笑]

  • 2024-05-15 17:57

    六六嗎

  • 2024-05-15 20:32

    提級有用嗎?最重要的應該是怎麽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當地應組織力量將流浪貓狗抓捕,有主的全部防疫上牌,遛狗不牽繩的全部傳喚教育才是正確方式。

    殘月smile 回覆:
    之前不是有個學校保安捕殺流浪狗,被愛狗人士圍攻都罵上熱搜了,最後領導道歉保安開除
  • 2024-05-15 20:09

    集體槍斃愛狗人士才是正確的做法。殺了狗毛用沒有。

  • 2024-05-15 20:05

    這是潘宏家的六六啊,從東北跑到南陽了

  • 2024-05-15 18:37

    不是打了疫苗嗎,沒打完病情就發作了?

  • 2024-05-15 23:04

    不牽繩的狗直接直接帶走進行無害化處理,這是國外的經驗

  • 2024-05-15 19:21

    人命關天 嚴懲狗主人!

  • 2024-05-15 20:21

    真的是哈士奇啊!可惡! 狗子界 還是"拉的不多"對人友好

  • 2024-05-15 18:50

    重金之下必有勇夫

  • 2024-05-15 18:08

    之前被這狗咬過的那幾個人發病了嗎?[驚恐]

  • 2024-05-15 23:14

    有的養狗人真可惡,對父母都沒有像對狗那麽好

  • 愛狗人士呢?。

  • 2024-05-15 18:55

    不是說打了免疫球蛋白嗎

  • 2024-05-15 20:56

    強制遛狗戴嘴套。

  • 2024-05-15 20:33

    這多恐怖

  • 2024-05-15 22:14

    養哈士奇是小衆 應該很好找的

  • 2024-05-16 00:15

    大型犬必須要簽責任書。帶身份牌。最好別讓養

  • 2024-05-15 20:59

    是不是狗造成的還𣎴好說!

  • 2024-05-15 23:28

    愛狗人士多數是女拳,這個時候就不出聲了

  • 2024-05-15 22:47

    怎麽不去找愛狗人士去查?平時那麽多的愛狗人士都跑哪裏去了?在狗面前希望你們能人人自危。

  • 2024-05-16 04:26

    願天堂沒有狗…

  • 2024-05-15 21:22

    哈士奇原本是狼

  • 2024-05-15 21:33

    愛狗人士跟小仙女一樣,好處都想要,責任一點都不擔。敢哔哔我就網暴你[得瑟][得瑟][得瑟]

  • null 4
    2024-05-16 02:07

    只要確定這只狗帶有狂犬病毒,已經過了18天這狗早就死了!

  • 2024-05-15 22:54

    唉,可憐的小天使,看一次痛一次

  • 2024-05-16 01:33

    殘忍!跟毛孩子無關[得瑟]

  • 2024-05-15 21:32

    不栓繩的狗都當做流浪狗直接捕殺,現場處理掉!

  • 2024-05-15 21:55

    每天都這麽多人橫死的評論說對錯有啥意義

  • 2024-05-15 20:57

    感染狂犬病的狗一般只能活7天,大概率已經死亡。該病毒主要來自蝙蝠。

  • 2024-05-16 00:59

    咬人之前:我的狗不咬人!咬人之後:這不是我的狗!

  • 2024-05-15 21:49

    哈士奇不可能沒有養狗人

  • 2024-05-15 21:48

    社會搞得狗比人貴了

  • 2024-05-15 19:13

    呃,孩子的死因是?

  • 2024-05-15 23:06

    吃狗肉吃狗肉

  • 2024-05-16 00:00

    狗沒教養,其實跟養它的人一樣的,

  • 太可憐了!不拴的狗就該捕殺了!

  • 2024-05-15 21:09

    農村最多這種放養狗,遇見就打死吧。雖然城市也不安全,但相比農村還是好些,也是爲什麽都喜歡進城住小區

  • 2024-05-15 23:44

    [笑著哭]信不信他的狗被車撞了,他趕緊發視頻出來,讓車主聯系他。

  • DC 3
    2024-05-15 21:07

    狂犬病的狗不會病發死亡?[橫臉笑]

  • 2024-05-15 18:54

    這位母親,爲什麽要給孩子取名爲芒果?不吉利的

  • 2024-05-15 22:42

    愛狗人士請出來發聲

  • 2024-05-15 18:41

    應該明文禁養狗了。狗咬人的案例太多太多…

  • 2024-05-15 23:48

    愛狗人士呢?出來走兩步

  • 2024-05-15 21:21

    狂犬病發作是恐水怕光便血,這可憐的小孩最後階段的症狀不太像

  • 2024-05-15 21:04

    養狗好嗎 拉完粑粑 是不是搽屁股 我在電視上經常看到狗在沙發上 床上蹭屁股 [得瑟]

  • 2024-05-15 21:51

    可能狗被主人藏起來了,必須查找到!嚴懲!

  • 2024-05-15 23:24

    打狗隊來吧,沒拴上都打死

  • 2024-05-16 00:04

    建議強迫成立打狗隊,路上只要不栓繩的狗,直接處死!!

  • 2024-05-15 20:00

    要是按7日觀察法來看,這狗早就狂犬病死了

  • 2024-05-15 22:46

    狂犬病的話,這個狗應該也活不長,最討厭老外的狗了,

  • 2024-05-15 19:44

    應該成立打狗隊

  • 2024-05-15 20:39

    愛狗人士應該判刑[得瑟]

  • 2024-05-15 21:21

    我比較煩狗,更恨愛狗人士,愚蠢無知。這個孩子如果是他們自己的家人,還會那樣愛狗麽?

  • 2024-05-15 22:39

    66

  • 2024-05-15 22:25

    到底是狂犬病導致孩子死亡還是外傷嚴重導致孩子死亡要查清

  • 2024-05-16 00:34

    報道沒有提到,家屬怎麽沒有報警的細節。現在很多農村都成立,村管執法大隊。就是維護農村環境的秩序,家禽不能隨便散養了!從弱者安全的角度出發,還是利大于弊…

  • 2024-05-15 20:39

    感覺城市裏沒人管流浪狗和放養不管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