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給大家推薦5部熬夜也要看完的高燃電影,越看越上頭。來看看你看過幾部?
NO.5
悲情三角
Triangle of Sadness (2022)
推薦指數:★★★★
一次對“外表”層層外推的諷刺演繹:從時尚界的膚淺,到上流階層的僞善,最後放大到人類本質的虛僞。
紮實的劇作和精准的調度爲喜劇提供了十足的可看性。
非常規的三段體,每段都出現一些不同的人物和重點,一時讓你難以認同,可是很快就會被吸引。
其中俄羅斯的“共産主義資本家”與資本主義的“社會主義者遊輪船長”的“沉船大辯論”最爲精彩,將百年來人類社會遇到的主要社會思想觸及了個遍。
第三段恢複到“母系社會”及最後的隱瞞大反轉也想得合理、奇妙。
影片有著洪尚秀般的開場,《白蓮花度假村》般的轉場,《蠅王》般的中場,《大逃殺》般的終場。
細節和反轉很出奇,一些視覺設計充滿想象力,是很高級的諷刺喜劇。
在即將傾覆的船上,船長和俄國人對著麥克風高聲念出那些名言時的景象,真是浪漫、絕望又磅礴。
NO.4
阿麗塔:戰鬥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2019)
推薦指數:★★★★
一部由電影界的geek狂人卡梅隆以資深铳夢粉的身份送給全球原著粉、二次元宅和視效黨的禮物。
劇情非常忠于原著,視效確實沒得說,動作捕捉的女主角細節做的非常逼真,一雙大眼睛放在全片也絲毫沒有違和感。
故事壓縮了漫畫前三幕內容,做了一些取舍和人設變動,但相對改編度已經不錯了,尤其是很多場景和情節,酒吧鬥毆、傑秀煌、一條心等簡直是神還原。
敘事則波瀾不驚,技術歎爲觀止,比起火爆的機動鐵球,影叔最喜歡的還是酒吧打鬥,CG動作流暢+以假亂真,不得不贊服!
故事鋪排+情節張力+情緒渲染+鏡頭調度非常娴熟,意料之外的特效大場面超贊。
雖然有瑕疵但整體非常流暢,後30分鍾更攥著手看,幾處情節令人淚目,片尾BGM燃爆。
本片劇情展開尚不完全,許多疑問和未盡之處,希望能在未來幾部中看到更全面深刻的诠釋。
NO.3
失控玩家
Free Guy (2021)
推薦指數:★★★★
將同類型作品中遊戲玩家和背景角色的設定結合並置于同一人物, 同時讓其打破一切規則, 本片的嘗試可謂是大膽且富有新意的。
而且在這樣一種設定加持下, 一切探險也變得更爲有趣。
兩個世界多線並行的故事, 依靠並不複雜的劇情以及並不繁雜的剪切使其簡明易懂。
恰到好處的戲仿,點到即止的調侃,喜聞樂見的劇情,直指人心的真摯和浪漫,把俗套拍的很清新。
除了在立意上標新,影片整體呈現也多有可圈可點之處,搞笑玩梗不落俗套,特效鏡頭設計精美制作優良,兩條故事主線彼此穿插節奏得當。
每一個人物都塑造了較爲完整的性格,尤其配角很是出彩,咖啡店員,警官,主角的好朋友,一直舉手的老哥,它們在熒幕上的存在能令觀衆感同身受,像劇中的遊戲玩家一樣,代入地體會這些AI角色的鮮活生命。
“愛你是寫在我程序裏的設定,我只是一封寫給你的情書。”
這句真的浪漫到極致。
NO.2
升級
Upgrade (2018)
推薦指數:★★★★★
在有限的成本內,將設定、動作到主題都發揮到極致的科幻範本。
雖說設定非常重複,但還是能予人驚喜。黑科技的反作用,永遠都是終極命題。
從細節到結尾的展示,都在揭露人類將科技作爲逃避現實的手段,在AI的操作下,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疏離,越來越缺乏同理心。
當虛擬世界的暴力與現實對調,對于暴力的控訴便達成了。
故事創意不錯,做工也還好,成本不高,但是把機器控制人這個命題拍出了新意。
賽博朋克複古風格、人體生化改造的概念、眩暈急促的動作戲運鏡和血腥不留情的複仇故事結合得很酷炫。
導演的鏡頭營造出異常酷炫又帶有B級式的過瘾觀感,結尾小小反轉下也算合情合理。
NO.1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2017)
推薦指數:★★★★★
文藝科幻大片,丹尼斯·維倫紐瓦最成熟的一部作品。
配樂太過蕩氣回腸,畫面也美到窒息,將近三個小時的影片,完全是沉浸式觀影體驗。
《2049》從美學、配樂,以及故事的背景架構上,都非常宏大,在劇情故事的塑造上也非常飽滿立體,電影留白甚多讓人回味無窮。
延續了前作悲怆沉郁的基調,並上升出意境,世界觀呈現無與倫比。
主角依舊是一個雙重邊緣人,撕心裂肺地成全別人的精彩,或許這才是真正的悲劇所在。
節奏很慢,卻絲毫不覺得拖沓,酸雨、鐵鏽、迷霧和霓虹相互交融,除了詩意的敘述、畫面和聲效,相對第一部又進行了更深入的哲學探討。
整體色彩與造型非常驚豔,導演並沒有循規蹈矩,而是在尊重老版設定的同時展開了自己的美學風格與故事情節。
跟前作一樣,終將成爲科幻電影史上的又一座裏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