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王族基因曝光!N系神秘父系占比驚人,現代漢人僅占5%!

船長卡戎 2024-04-08 08:18:10

在2021年,吉林大學的一支科研團隊,對山西黎城西關西周墓地進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研究。他們提取其中兩個人骨的DNA,結果令人震驚:這兩個人的Y染色體均爲N-F710。與此同時,專家們對長子西南呈西周墓進行了類似的研究。他們提取了7個男性DNA樣本,其中有4個被檢測爲N-M128。這個發現進一步證實了N系染色體在西周時期的重要性。

根據曆史記載,周武王在滅亡商朝之後,將商朝的一個方國黎國的領土分封給了他的親信畢公高的兒子。這個新的黎國成爲了西周時期的一個重要封國。漸漸地,黎國的地位逐漸提高,成爲了西周的一個重要勢力。在對黎國進行研究的過程中,專家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細節。他們發現了一些青銅器的銘文提到了“楷伯當屬畢公家族之小宗”的信息,暗示了黎國與畢公家族之間的密切關系。另外一些青銅器上的銘文則提到了“楷姬”,證明了黎國的統治者確實是姬姓。這些發現使得科學家們推導出重要結論:西周姬姓的Y染色體爲N。

在遙遠的人類曆史長河中,N系是一個神秘的父系單倍群。它的分布範圍非常廣泛,遍布歐洲、東亞、東南亞等地。N系主要分爲N1和N2兩大分支。其中,N1a2a-F1101主要分布在漢語人群中,暗示著它與華夏文明的深厚淵源。而N1a2b-P43則主要分布在突厥語、烏拉爾語和蒙古語人群中,揭示了它與其他民族文化的交融。

在N系的龐大家族中,有一個特別的分支格外引人注目——N1a2a1a-F1998。姬姓家族的Y染色體屬于N-F1998支系,共祖時間大約在前990年左右。它被認爲是周王室的父系。這支父系的共祖時間大約在商末周初,那是一個風雲變幻的時代,周武王建立了全新的周朝。就在這個時候,N1a2a1a-F1998經曆了一次規模極其劇烈的爆發,迅速擴張壯大。目前發現的一級分支數量已經突破五十支,成爲了一個龐大的家族。

爲了追尋這支父系的起源,科學家們將目光投向了甘肅馬鬃山。在那裏,他們找到了F1998的上遊分支F1154。這一發現證明了N1a2a1a-F1998所屬的人群在進入中原之前,曾在現在的陝甘地區生活。他們在那裏繁衍生息,逐漸壯大。隨著周朝的興起,他們開始進入中原,迅速擴散到了黃河中下遊流域。

而在N-F1998上遊,科學家們發現了另一個支系——N-F710。這個支系的共祖時間更爲久遠,大約在前1320年左右,屬于先周時期。這個發現揭示了姬姓雖然聲稱是“萬姓之祖”,但並不代表大多數中國人是其後裔。當時的姬姓家族是統治者,數量較少,而他們的封國數量卻很多。在這些封國內,平民和奴隸都以國爲姓,因此同姓並不一定是同祖。

在現代漢族的父系基因中,N的比例只有5%左右,而O系比例則高達60%—70%。這樣看來,雖然姬姓家族在西周時期扮演了重要角色,但現代中國人的基因組成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漢族的基因多樣性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豐富,而我們的曆史也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

周王族的起源地在陝西,與仰韶文化有著密切的聯系。此外,他們與齊家文化和馬家窯文化的古人也有著緊密的關系。進一步證明了周王族和這些地區文化之間的緊密聯系。這個發現不僅揭示了姬姓家族的曆史真相,也爲加深了解現代中國人的基因組成提供了重要線索。我們的曆史是由許多不同的文化和人群共同創造的,而我們也是這個多元曆史的一部分。

51 阅读:20731
评论列表
  • 2024-04-09 04:37

    先秦時期人民文化比較奔放,女人懷孕都不知道是哪個男人禍害的,商人把鍋甩給了鳥,說是玄鳥生商,女人不小心被天上掉下來的鳥屎砸到了,肚子裏就有了,鍋都甩成這樣了,基因的多樣性很正常

    岚山 回覆:
    是洋鬼子不注重血統,不是華夏先祖
    鯨落萬物生 回覆:
    不在乎血統的話,孟字是怎麽來的?
  • 2024-04-08 22:59

    黃帝是馬家窯文化,洮河就是姬水。仰韶文化是炎帝文化,即O型基因人群創造的。

    奶茶咖啡 回覆:
    沒錯,漢人,漢文化只是一種概括,包含了其他所有華夏人類文明
  • 哄哄 16
    2024-04-14 16:29

    參考越南,越南古代是沒有姓的,統治者多來自閩南,統治者有姓,受統治者影響越南近代大多選擇姓阮 阮是閩南語稱謂,日本韓國都類似,古人的姓氏從部落到春秋的以國爲姓,秦國以前部落方國無數很難說同姓有血緣關系,只能說有基因交流。

  • 2024-04-08 10:44

    那問題來了,真正的老祖宗是誰?黃帝應該在山東的西南一帶

    嘟嘟熊 回覆:
    伏羲後裔—古羌族
    四月家的貓。 回覆:
    皇帝出自哪不清楚,但是一定不在山東,入主中原之前在紅山牛梁河待過
  • 江一 14
    2024-04-10 22:40

    胡說八道:漢族又不僅僅只有N系、O系,中原是漢族居住地,秦川、南方等地也都屬于漢族居住地,黃帝是漢族、炎帝也是,大舜是、大禹也是,商人是、周人也是。

    妹兒叫哥哥 回覆:
    你這依據是啥[得瑟]
    林峰 回覆:
    你這是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 2024-04-09 08:39

    這樣說黃帝,周姬多是外族入侵了,漢人的祖先應該是山東城子堐人群的後代,

    岚山 回覆:
    把周說成異族,正好是洋鬼子的陰謀!你是想爲何磚家不提取早些時候的墓葬遺骨DNA,卻選擇一個不知名的小方國,這方國肯定是托名周朝後裔的。
    杖劍天涯 回覆:
    周的時代有漢族嗎?這麽傻的結論能得出來,真是蠢到家了。
  • 2024-05-20 00:53

    其實道理很簡單,炎黃不是光杆司令,他們有衆多的部下,炎黃有子孫,這些爲數衆多的部下就沒有子孫?所以不可能都是炎黃子孫,大概率是一個部落都跟著首領姓,直到後面西周初期還是這樣,國民以國爲姓。

  • 2024-04-12 20:13

    其實都是串,而且不知道已經串了多少回了[笑著哭]

    用戶11xxx12 回覆:
    有了倫理,就不可能近親生子,夏商周朝老祖宗們不知道和華夏大地那族女人(又可能是聯姻)結婚生子,反正都是華夏大地老祖宗們血緣關系 ,肯定是炎帝黃帝蚩尤三大主脈的後人,不是像西方人、日本人在落地生根,就好。
  • 2024-04-12 09:19

    楚伐隨,隨曰我無罪,楚曰我蠻夷也。

  • 2024-04-21 10:19

    甘肅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故鄉,還是遊牧民族的故鄉,匈奴,突厥都起源于甘肅,歡迎到甘肅來考古,這裏遺址很多,8000年看甘肅不是白叫的。

    岚山 回覆:
    匈奴突厥不是來源于甘肅,而是漠北
    或許天南海闊 回覆: 岚山
    讀讀霍去病,甘肅有很多地方都有匈奴語名稱,自己要調查研究,別嘴硬。
  • 岚山 10
    2024-04-27 21:08

    磚家真是居心叵測! 拿一個不確定是不是周文王後裔的小方國的DNA說事,不就是爲了打擊中國人的黃帝始祖情懷

    杖劍天涯 回覆:
    你誤解專家了,專家的意思是歐洲,亞洲很多人來自中國,中國是發源地,炎黃子孫的後代遍及全球。中國是正統,其他的都是中國附屬國。
  • AA 8
    2024-04-10 01:10

    黃帝、夏商周都是外族入侵,外族貴族被稱爲君子和國人,本土漢人被視爲野人和氓隸,直到劉邦的漢朝建立漢人才擺脫了幾千年的奴役,不過進入偉大的印度時代後連成吉思汗、努爾哈赤都成了祖宗那麽黃帝是白是黃也就無所謂了

    鯨落萬物生 回覆:
    你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些什麽東西?你的腦子正常嗎?認知有障礙嗎?
    ✌️✌️ 回覆:
    周王室先祖是北狄的一支,丁零人的後裔,含丁零人的民族有很多,比如匈奴N含量很高,鐵勒人突厥人主體阿史那氏是N。周朝平民主體是商朝臣民基因標記O2爲漢人,,而姬姓源于黃帝,這說明黃帝很可能也來自北方草原,而我們普通百姓很可能是蚩尤後代,漢人基因O其實也是來自北方的古羌人南下形成的,如今華夏父系主體基因O2漢藏系,N1南島系,N烏拉爾系,C泛亞歐系,Q葉尼塞系
  • 2024-04-09 00:57

    周本來就在陝西,周原就是老家。

  • 2024-04-23 20:37

    貴族和平民分屬不同族群在古今中外非常普遍,比如三苗的領袖蚩尤是東夷人,對三苗地區史前貴族古墓基因分析都證明了這點。

    船長卡戎 回覆:
    哪個遺址?可有材料學習一下嗎
  • 2024-05-03 15:40

    急了,良渚遺址、三星堆遺址、殷墟遺址、河姆渡遺址等等證明:中華民族不僅僅起源于陝甘、山西等地,也起源于長江中下遊、西蜀等地,很明顯,中華許多地方都是中華民族的起源,相應,這些地方的獨特基因都是中華民族特有基因,而不僅僅只有一種。就象人類,不一定就只起源于非洲,否則,這麽多大江、大河、大海、高山、沙漠,他過得來嗎?

  • 2024-04-08 23:56

    貴族肯定占比少 沒毛病

  • 2024-04-09 07:49

    管你是什麽來曆,沒有實力沒有經濟基底,你是什麽族系無人高看你。

  • 2024-06-06 10:21

    我姓原,文王16子,姬豐,之後。原姓,得姓單一,沒有彙流。

  • 2024-04-08 14:41

    上古八姓

  • 2024-04-15 17:53

    萬一女子出軌或者被人禍害了,那檢測一個有什麽用?

  • 2024-04-10 07:20

    人類和猴子基因都有90%多的相同

    奶茶咖啡 回覆:
    人類出現本來就不是什麽進化論,被更高級的宇宙文明創造出來的,太陽系地球都是被設計好的,類似于監獄一樣,人類來到世上就是來受苦,磨練,領悟的,死亡不過是另一種生的形態,磨練領悟好了升級,成爲另一種高意識生命形態,沒有磨練領悟好的繼續在“監獄”不斷輪回
  • 2024-04-11 23:37

    我的姓來自姬姓,是晉國公族,會不會也有這個DNA

    風無痕 回覆:
    幾率很低,我姓也是,但檢測後不是,姬周王族沒有那麽多人
    杖劍天涯 回覆:
    姬周之前沒有姬姓嗎?黃帝好像也姓姬,那個部族的人基本上都姓姬,你所謂的DNA科學就本身就是片面觀,點點論斷。
  • 2024-04-15 07:29

    曆史就是廢墟裏的掩蓋物!房子裏挖出來的都不一定是主人!

  • 2024-04-27 07:05

    漢人原本是N系。後來被入侵的野蠻人清洗

  • 2024-04-09 07:36

    馬鬃山應該是大月氏、吐火羅人的地盤。

  • 2024-04-09 12:14

    早就不可考究了,你能檢測到多少古人DNA?這都說明不了多少問題。

  • 2024-04-13 03:28

    畢公高的封地不是在燕嘛??[得瑟][得瑟]

  • 2024-04-15 12:17

    我還是想要是自己是帝辛的後代該多好

  • 2024-04-16 17:27

    西周的具體位置還沒有被考古證實吧?

  • 2024-04-23 22:37

    我才是萬物之王

  • 2024-04-29 21:01

    扯犢子,5%的數據哪裏來的?你爹上下嘴唇一碰就出來了?

  • 2024-05-03 08:57

    胡說八道

  • 2024-05-14 11:12

    看看現在全國有幾個人姓姬就知道了呀呀呀!就這還需要DNA技術,完全是浪費!

  • 2024-04-08 19:16

    沒啥毛病。我蠻夷也

    鬧鍾企鵝 回覆:
    我測那玩意兒幹嘛,漢人又沒啥特權,越純越不值錢
    椅子多多 回覆: 鬧鍾企鵝
    宗族觀念強的地方抱團致富
  • 2024-04-22 02:31

    樣品不足

  • 2024-06-09 11:30

    也就是說曾經有一個非常強大的父系部落四處遊走占領了很多地方並且是統治上層建築。這個部落在甘肅生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