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級曲速引擎接近10000倍光速,可讓人類在宇宙自由航行嗎?

宇宙時空探索 2024-04-08 15:30:08

人類在地球上創造了無與倫比的速度,雖然人類自身的絕對速度在動物界遠遠排不上號,被很多動物完爆,但利用獨一無二的智慧,我們可以創造動物難以匹敵的速度。也正因爲如此,人類的腳步可以踏遍地球的每個角落。

不過,一旦離開地球,來到浩瀚的太空,人類猛然發現,在地球上創造的速度優勢瞬間蕩然無存!

宇宙實在太大了!大到超乎我們想象,我們甚至不知道宇宙到底有多大。

就目前的科學探索結果來看,可觀測宇宙直徑達到了930億光年,意味著即便是光速飛行,也需要930億年才能穿越宇宙,這還沒有考慮宇宙一直在膨脹。

光速是每秒30萬公裏,在人類眼裏光速實在太快了。但在宇宙眼裏,光速也慢如蝸牛。

銀河系直徑達到20萬光年,意味著光速穿越銀河系也需要20萬年的時間!

最可怕的是,宇宙中存在光速限制,任何物體和信息的傳播速度都不可能超過光速。這意味著即便人類能光速飛行,想要在銀河系遨遊也是不太現實的,畢竟人類不足百年的壽命在20萬年漫長時間面前,顯得太微不足道了。

實際上,不要說遨遊太陽系了,即便是想飛往距離太陽最近的恒星比鄰星,也很難實現。比鄰星距離太陽大約4.2光年,光速飛行也需要4.2年的時間。

4.2年看起來還可以承受,但不要忘了人類要想在絕對速度上接近光速實在太難了。因爲這個過程不僅僅牽扯到速度一個問題,隨著速度越來越快,飛船的質量也會越來越大,意味著當飛船的速度達到一定高度時,想要繼續加速,就非常困難,需要極大的能量才行。

想要光速飛行,需要無窮大的能量才能做到,顯然這是不現實的,也是大自然爲何存在光速限制的原因所在。

這意味著,即便光速飛行,人們百年壽命,頂多也只能飛行到一百光年的距離,遨遊太陽系應該是可以的,但想要在宇宙中自由飛翔,完全不現實。

怎麽辦?難道人類真的要被困死在太陽系?

當然不是。剛才所講的光速限制並不是絕對的,是有前提的,這個前提就是:任何能量和信息的傳遞速度無法超光速。這意味著,只要任何速度在傳遞的過程中不涉及能量和信息的傳遞,就不受光速限制的束縛。

宇宙中有沒有這樣的速度?傳遞的過程中不涉及任何能量和信息的傳遞呢?

還真的有,事實上這樣的速度一直在宇宙中發生著,宇宙膨脹的速度。

我們都知道,宇宙自誕生以來一直在加速膨脹,膨脹速度遠超光速,直到今天仍舊如此。宇宙膨脹速度超光速並不違反光速限制,因爲宇宙膨脹並不涉及任何能量和信息傳遞。

因此,我們就可以利用宇宙膨脹的原理,實現超光速,比如說科幻小說和電影裏常見的曲速引擎高科技。

曲速引擎的原理其實與宇宙膨脹是一樣的,具體來講是這樣的。

在飛船周圍制造出一個“時空泡泡”,讓時空泡泡超光速移動,帶動飛船本身超光速運動,實際上飛船相對時空泡泡一直是靜止的。

具體做法是,延伸飛船前方的時空,同時收縮飛船後方的時空,帶動飛船超光速飛行。飛船就像在大海裏的帆船那樣,利用海浪的移動乘風破浪!

利用曲速引擎技術,可以輕松實現超光速。而曲速引擎也是分等級的,等級越高,速度就越快。

9級的曲速引擎就可以輕松達到光速的上千倍,而9.9級曲速引擎就可以超過光速的3000倍,9.99級曲速引擎的速度接近光速的10000倍!

如果未來人類的速度能達到9.99級曲速引擎,意味著接近光速的10000倍飛行,在銀河系遨遊將非常輕松,只需要20多年就能穿越銀河系。

但是,即便是10000倍光速,要想在浩瀚宇宙自由遨遊,也是不太現實的,因爲宇宙實在太大了。

不過我們無需氣餒,因爲還有比曲速引擎更爲強大的科技,那就是蟲洞,也被稱爲“太空跳躍”,在短短一瞬間穿越浩瀚星際距離。

蟲洞科技的本質其實與曲速引擎是一樣的,都是利用時空可塑的特性,把時空結構無限拉伸,然後在時空結構中“打洞”,把兩個原本相距遙遠的時空無限拉進,就相當于城市中的地鐵那樣。理論上講,蟲洞科技可以讓我們在極短的時間裏跨越任何浩瀚的星際距離。

但是,不管是去曲速引擎還是蟲洞科技,目前更多的還只是停留在科幻層面。制造出曲速引擎和蟲洞,都需要極大的能量,而且不僅僅需要能量,還需要負能量的幫忙才行。

但無論如何,蟲洞和曲速引擎在理論上是可行的,大自然並沒有關閉所有超光速的大門,未來某天人類一定可以實現暢遊宇宙的夢想。

完。

14 阅读:5828
评论列表
  • David 18
    2024-04-09 10:05

    人類短暫的生命,脆弱的身軀。好好享受健康的生活吧!人類只是地球短暫的過客,沒有意義的生存[笑著哭]

  • XXXXX 13
    2024-04-12 14:07

    作者你繼續做你的春秋大夢吧

  • 2024-04-09 16:05

    3%腦開發想宇宙飛行第一部是打開基因鎖,燒煤發電時代想那麽多不累嗎

    70年代剪刀手 回覆:
    一個拿核能燒開水的種族 在考慮曲速引擎去哪裏玩了[哭哭][哭哭][哭哭][笑著哭][笑著哭]
    刀鋒 回覆: 70年代剪刀手
    精衛填海,愚公移山,喝點酒吹牛皮吹點高
  • 2024-04-18 18:48

    真是笑話 宇宙本就無邊無際 何來膨脹一說

  • 2024-04-08 17:59

    悖論斯坦,一個蔑視自然,創造反公理假說,號稱證明全稱命題假說的,終身騙子。………相對速度是自然公理,是絕對真理。爲什麽悖論斯坦要用光速不變假說禍害自然真理,欺師滅祖???還造謠說真理是相對的,空間是相對的,時間也是相對的,蔑視自然和它的絕對誠實???………全稱命題 — 普遍規律,無法證明,可以證僞,證明無效,證僞有效。………爲了批判人類公敵 — 騙子。不奢求鼓勵,但求真誠反駁!………創造公設,太陽公雞睡覺相對性原理:“公雞睡覺太陽就睡覺”。號稱能證明??證明一萬次有用嗎??[偷笑]已經應用了,那些天雲朵太厚,只好根據公雞睡覺判斷太陽位置。

  • 2024-04-17 13:33

    連光速1/10都沒達到,在目前所有的都是理論甚至只是幻想的情況下就討論多少倍的光速,不知道怎麽形容這種行爲。

    目奶醫 回覆: 太平真人
    怎麽叫胡說?1/10是不是沒達到?我這是客氣的說法,別以爲就你知道現在大概是什麽狀況,別人不知道。
    太平真人 回覆:
    光速的1/10你真敢胡說,連1/10000都是奇迹。還十分之一。
  • 2024-04-08 18:01

    悖論斯坦,背叛數學由公理演繹證明特稱命題的傳統,號稱證明全稱公設公理。以光速不變假說禍害相對速度公理,禍害絕對時空,禍害能量質量引力等物理基本概念和認知方法。禍害數學,禍害物理,終身搞騙,禍害極大極深極廣。

    想了很久才取這個優雅的名字 回覆:
    [點贊][點贊]
  • 2024-06-12 17:07

    不能,必須要建傳送站才行。宇宙其實最小311.89億億光年。傳送站最多半年就可以橫誇三維宇宙。然後不斷往複各個方位。大約幾年才能遊玩完三維宇宙。

  • 2024-04-08 18:01

    觀測歸納是經典物理,不確定/概率/不知道/假說/的東西也成了物理???用數學與創造假說當物理研究未知的大笑話。撒網捕魚只能是概率,魚攤買魚是計算(物理公理已知)。觀測樹上蘋果數量是確定的,猜測樹上蘋果數量當然不確定。不確定是觀測屬性,不是運動屬性。哪裏會有荒唐的測不准原理???鬼扯的光速不變,具有無窮的運動精度!胡編的測不准原理,居然與光速不變是同夥!!!精度高低不可能是真理,也不能否定真理。自然的有無才是真。

  • 2024-04-11 23:34

    要我把你說穿波,參考蘇聯是怎麽被星球大戰拖垮的,換個套路吧真沒意思,照搬對付蘇聯的套路[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3 13:20

    曲速引擎需要巨額能量,地球都供不起[靜靜吃瓜]

    70年代剪刀手 回覆:
    一個拿核能燒開水的種族 在考慮曲速引擎去哪裏玩了[哭哭][哭哭][哭哭][笑著哭][笑著哭]
    尼莫 回覆: 70年代剪刀手
    說得有點道理
  • 2024-06-09 00:31

    10000光速和1光速是一樣的:尺縮鍾停,哪裏還需要更快的速度?

  • 2024-04-08 17:59

    自發裂變反應的預測和發現,是原子能利用的直接原因。與愛因斯坦有啥關系?質量虧損是他發現的嗎?不知道他如何將沙子變成能量?如何將能量變成質量?篡改美女“動能公式(天天到處用)”把她變性成和尚“質能方程(看到人家核彈成功了,他居然假惺惺地說後悔編造了狗屎造核彈方程)”………這個莫名其妙的數學“能量”是動能還是勢能?如何與質量運動發生作用?——解釋光電效應?物理機制根本木有涉及,對光譜特性,對光電子能量分布,對偏振和溫度影響等都不能解釋。是半知亂解,害大于利(笨蛋好于壞蛋)。對比牛頓對“引力”必要充分真實的嚴謹歸納,是不是荒唐的笑話???——原來他還幹過采用牛頓引力常數否定萬有引力定律的醜事!——相對論篡改伽利略變換,洛倫茲遺憾的說“對于我,只有真正的時間,。。。都是愛因斯坦幹的(破壞時間基本概念的荒唐事?)”

  • 2024-04-08 18:00

    自然絕對誠實,創造了人類,給了人類無窮的機會,是人類唯一的生存依靠。敬畏自然的絕對誠實,帶來了人類科學。。。仰望星空敬畏自然的地心說不可笑也不丟人。………悖論斯坦蔑視自然,創造反公理假說,大搞虛幻,意欲何爲???狗都知道真假敬畏自然,難道有些人不如狗嗎?………數學演繹必須從公理出發,才可能有意義有效。由創造反自然公理假說悖論演繹出的狗屎場方程狗屎核彈方程,必然是騙是禍。

  • 43 2
    2024-04-09 09:11

    波形超光驅動器原理和電磁鐵一樣[靜靜吃瓜]

  • 2024-04-11 10:19

    飛行員9G過載就受不了 10000倍光速 早已經壓成齑粉了

    太平真人 回覆:
    就算你有那麽高的速度,請問你怎麽轉彎?轉個彎,撞上一粒沙子,就成灰了。[???]
    東風 回覆:
    不管哪個單位 都是白搭
  • 2024-04-13 19:16

    吹的越大越能拿獎,顯然吹的不夠大,要1億倍

  • 2024-04-14 18:10

    一級文明還沒達到呢,太陽系都沒出去呢,想多了吧

  • 2024-04-16 13:01

    930萬億光年也是可能的,隨便想呗!

  • 2024-04-18 18:59

    碰到星星能刹住車嗎

  • 2024-04-18 09:29

    出去能找得到回來的路嗎[得瑟]

  • 2024-04-18 23:25

    折疊時🈳[思考]

    太平真人 回覆:
    要不要我請娜吒三太子,把天給你收到了起來。[得瑟]
  • 2024-05-19 11:04

    既然都想象了,那就大膽一點,直接瞬移得了。

  • 2024-05-20 16:09

    學了賽亞人的瞬間移動,宇宙隨便遊走!

  • 2024-06-08 11:38

    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 2024-06-07 13:11

    明天八點上班,中午吃粽子,你們那過端午節吃什麽

  • 2024-06-09 02:44

    都有傳送陣了哪不能去。

  • 2024-06-08 08:47

    別說10000倍,你後面就是在加一億個零,也不行。你就是加無數個零,也沒不行。

  • 2024-04-08 18:01

    質能方程,>>遠大于,任何東西能變油+油能變任何東西。。。到底是質量獲得能量還是質量變成能量??? ………動能公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到處用天天用,是質量獲得能量的經典公理。

  • 2024-04-08 17:58

    引力是空間彎曲???空間對質量有力的作用???空間還知道質量的大小(穿越時間有變化)???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空間不可入嗎???沒見過鬼,只見裝鬼。👻兩個質點靠在一起,質量引力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空間往哪個方向彎呢?騙子知道嗎?………質量隨相對速度變化嗎?相對速度無窮多。靜質量是相對哪個速度參考系呢?各個方向相對速度不一樣,難道各個方向質量不同嗎???

  • 2024-04-08 22:17

    讓你講科幻不是神魔啊

  • 2024-04-08 18:00

    明天還有太陽是普遍規律,本質是不知道!根本原因也是不知道!!!沒有人能證明明天還有太陽!只能敬畏絕對誠實的自然。意識有喜好和選擇,物質是絕對誠實的。(所有的規律和觀測結果都已是過去了。)……悖論斯坦吃飯和吃石頭本質完全一致?按照質能方程,都是吃能量?水變油與質能方程哪個更迷人哪個更荒唐???到底是質量獲得能量還是質量變成能量???

  • 2024-04-08 18:01

    自然絕對誠實,創造了人類,給了人類無窮的機會,是人類唯一的生存依靠。敬畏自然的絕對誠實,是你的本分,也帶來了人類科學。……… 騙子坐大,人類滅絕。遇到豺狼,要用獵槍!

  • 2024-04-09 08:30

    光速限制,就是人類自以爲是,就像是遠古人無法理解宇宙飛船一樣

  • 2024-04-13 03:35

    我1秒鍾1億光年[得瑟]

  • 2024-04-14 06:42

    我想去旅行[笑著哭]

  • 2024-04-14 19:40

    你這個落伍了,最新版9.99999級的已經超越1000000000倍光速了[得瑟]

  • 2024-04-14 08:36

    應該不可以,宇宙裏的星辰太密集了,這樣的速度根本避讓不及

  • 2024-04-14 16:21

    有個問題,人在用光速飛往比鄰星時的四年,自身感覺會不會只有四分鍾?

  • 2024-04-17 00:34

    想推翻狹義相對論嗎?不夠格!

  • 2024-04-17 00:17

    什麽時候人類進化到鋼鐵俠本身那副身體再說宇宙航行吧

  • 2024-05-20 09:57

    那就是穿越時空吧

  • 2024-04-09 08:56

    理論上可行[笑著哭],現在理論是否正確還有待商榷呢

宇宙時空探索

簡介:用通俗的語言诠釋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