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U14國少15-2大阪櫻花梯隊,凸現七個很大的問題

寶林達海 2024-04-15 16:08:10

說實在的,我並不認爲同樣年齡段同樣是職業足球,國足能這樣虐日本。這並不是說日本足球有多麽強大,而是我們自己的問題需要正視。熱身賽中,U14國少以15-2的比分戰勝大阪櫻花梯

隊,看似一場輕松的勝利,背後卻凸現出七個很大的問題。

一、技術水平差距

我們不得不承認,同樣年齡段的孩子,在技術水平上與日本同齡段的球員存在明顯的差距。我們仗著選拔出來身體有優勢的欺負下人家了,幾年後技術意識上的差距在身體優勢摸平後將會暴露無遺。我們的球員在比賽中更多地依靠身體和速度,而缺乏技術含量和戰術意識。這不僅會影響球員的個人發展,也會影響整個國家隊的水平。

二、培養體系問題

我們從小踢球的時候,身體優勢就讓我們感覺厲害,忽略了練好技術。而日本則是先發育的和大的一起練,主要抓未發育的,等到發育了技術身體都有了。這反映出我們的培養體系存在一定的問題。我們需要重新審視我們的足球教育體系,注重球員的技術和戰術意識的培養,而不是僅僅關注他們的身體條件。

三、技術成長與年齡增長的不匹配

小時候踢球主要靠身體和速度,長大點球商、配合、節奏就完全跟不上別人了。這說明我們在球員的成長過程中,沒有做好技術培養和提升工作。隨著年齡的增長,球員需要更多的技術和戰術意識的培養,以適應更高水平的比賽。

四、意識問題

年齡小可以靠身體硬怼,但是隨著對手的身體也慢慢長起來,身體優勢就沒了。在這場比賽中,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球員在比賽中缺乏戰術意識和配合意識。在面對更高水平的對手時,我們需要更多的團隊意識和配合能力,以應對比賽中的各種情況。

五、培養階段的斷層

問題在15~23歲這8年,中日球員迅速拉開差距。這說明我們在球員的培養階段存在斷層現象。我們需要更加注重球員的長期培養和發展,避免因爲年齡增長而出現技術水平下降的情況。同時,我們也需要加強與國際先進足球國家的交流和學習,借鑒他們的經驗和做法,提高我們的培養水平。

六、成年隊與青年隊的差距

國少一直很強,可是成年後就一言難盡了。這說明我們在整個足球培養體系中存在一定的問題。我們需要加強青年隊和成年隊的聯系和交流,讓青年隊的優秀球員能夠在成年隊中得到更好的發展和發揮。同時,我們也需要加強對成年隊的管理和訓練,提高他們的整體水平。

七、培養體系的可持續性

這也證明我們這個年齡段以後的培養體系出現了巨大的問題。我們需要重新審視我們的足球培養體系,注重培養體系的可持續性。我們需要更多的優秀教練員和足球人才加入到我們的培養體系中來,提高我們的培養質量和水平。同時,我們也需要加強對足球教育的投入和支持,爲足球事業的發展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條件。

綜上所述,U14國少與大阪櫻花梯隊的熱身賽雖然是一場勝利,但我們仍然需要正視存在的問題。我們需要加強球員的技術和戰術意識的培養,注重培養體系的可持續性,加強與國際先進足球國家的交流和學習。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提高國家隊的整體水平,爲足球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4 阅读:1353
评论列表
  • 2024-04-15 20:25

    真是贏也不對輸也不對[笑著哭]

  • 2024-04-15 23:26

    去個蛋吧 只要年齡不造假 羸了就是羸了 再說同年齡 身體沒那麽大差巨 還有 有技術沒身體也一樣不行

    Werwolf 回覆:
    沒錯,日本在世界杯上無法突破就是身體素質一般。
  • 2024-04-15 20:58

    你在現場看的? 一看就是瞎蒙的文章

  • 2024-04-16 01:12

    有病吧

  • 2024-04-15 21:50

    好文章!中國足球已經走了幾十年彎路了!

  • 2024-04-16 05:30

    一派胡言

  • 2024-04-16 09:23

    群裏牛逼,人家沒說贏了不對,只是提出來我們問題太大,你看比賽了麽?控球低的嚇死人,只是我們人高馬大,就像大人踢小孩。

  • 2024-04-15 18:00

    主要缺乏高強度比賽

    寶林達海 回覆:
    都是好孩子,長大就學壞了
  • 2024-04-16 08:11

    據說 雖然大勝 但是控球率很低 好像只有兩成控球率 等到大了 身體優勢沒有了 就讓人家壓著大了

  • 2024-04-15 23:48

    最近這十年我們的國少是最弱的。現在好不容易贏了幾場球。

  • 2024-04-15 23:38

    別人的少年在追求成長,而我們是追求年少時的成績

  • 2024-04-16 11:41

    中國的年輕球員,除了訓練,一年也踢不了幾場球,長大了能踢的好嗎

    寶林達海 回覆:
    是的,尤其高水平比賽
  • 2024-04-16 15:20

    輸我敢噴死你! 什麽你竟然贏了?你這贏的沒意義你得正視差距,你那個還有很多做的不好……

  • 2024-04-16 08:54

    不需要妄自菲薄!筆者!

  • 2024-04-16 07:35

    這個年齡段的比賽,成績沒有多少意義!主要看你的表現,看配合意識,看團隊協作,不是看身體素質!人家日本的成年球員在歐洲大牌球會立足就很說明問題,他們的身體能夠硬抗歐洲硬漢,這就是青訓培養的成功!而他們在自己十四歲的時候可能經曆無數的2:15,但是人家的教練不在乎這個,人家在乎的是成才,而不是眼前的成績!

    水手 回覆:
    不管怎麽踢,輸贏你都不滿意,總能雞蛋裏挑骨頭。小學初中學習都不好,你還指望著高三考清華北大???不否認有個別的,有幾個希爾瓦,日本有第二個原藤航嗎,你懂球嗎
  • 2024-04-16 08:03

    中國自從輸給香港之後就一改技術路子,就是簡單粗暴,所以小時候還能見點效果,長大了,大家都有身體條件後就被虐了!

  • 2024-04-16 08:41

    青訓不系統,長大了肯定打不贏人家。

寶林達海

簡介:江湖行路人,攝影愛好者,爬山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