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差距!中國用美制飛機給古巴送大米,運20還是不行

青輝 2024-04-10 11:37:33

近段時間,古巴糧食危機加劇。我國及時伸出了援手,向這個國家運送了60多噸的大米。可以說祖國的這個做法再次彰顯了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願意承擔世界大國責任的國家,也通過這件事情加深了與古巴之間的友好關系。

然而在現場傳回的畫面中,我們能夠看到這次我們專門運送大米的飛機,是一架美國波音747型號的運輸機。要知道,這種運送大米的行爲並不是商業動作(經濟上是不劃算的),在這種國際之間的交往和國際舞台的亮相上,爲什麽我國選用了美國生産的飛機而不用本國自己的運20運輸機呢?

要知道在此之前,運20已經成功完成了多次國際間的運輸任務,這次向古巴送大米,如果是我們的運20出現在當地,肯定效果要比美國生産的飛機要好很多。

其實,對于中國用自己的軍用運輸機運送國際救援物資,目前來看最好的選項是運20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但實際情況卻是,這次運送大米的任務運20根本幹不了。

如果我們打開地圖看一下的話,就能夠發現中國距離古巴至少有13,000公裏的路程。這次運送過去的大米是68噸,運20的運載能力最多是66噸左右,在滿載的情況下,運20能跑4000公裏就謝天謝地了,而這個路程連一半都到不了。中國和古巴之間隔著茫茫的太平洋,中間根本沒有我國的軍用運輸機可以停下來進行補給的地方。

而美國人生産的波音747最遠的航程能夠達到13,450公裏,安全性高,載重大,省油是這款飛機的特點,相比之下,波音747飛機也是我國目前能夠拿得出手的爲數不多的進行這種洲際飛行的大飛機!

看到這裏,也許有的朋友並不會認同,運20雖然依靠自身的能力飛不了這麽遠,但是可以采用空中加油的用空中接力的方式飛到古巴呀!

確實,給大飛機通過空中加油的方式讓其飛的更遠投送半徑更大,這一點一直是美國人正在做,我國比較追求的一個方法。運20目前也已經開發出了加油機版本,但問題是,一直到現在爲止,中國的這款軍用運輸機還沒有真正的空中加油的能力。我們只是有了同款型號的加油機,但是還沒有可以同平台之間加油的那種能力。

這其實已經極大限制住了運20的飛行半徑。以往去歐洲和去俄羅斯的路程都在運20的飛行範圍之內,所以我國會優先考慮這架軍用運輸機。但是這次去古巴送大米,路程實在是太遠了,目前爲止我們自己生産的運輸機沒有任何辦法可以飛到那裏。只能夠選擇美國人生産的飛機,才能夠達到這樣的目的。

而通過這件事情,也讓我們看到了國産軍用大飛機明顯的短板。由于曆史原因,我國的大飛機,尤其是軍用大飛機起步較晚,技術比較差,是目前爲止我國在航天技術方面存在的一個明顯的劣勢!

我們的運20雖然是國産大飛機的驕傲之作,但是在載重能力行程等方面與代表世界航空最先進技術的美國相比,仍然存在著很大的差距。即便于美國已經停止生産的c17運輸機相比,運20也沒有太多優勢。

美國人生産的c17運輸機最大載重量77噸,比運20多十幾噸,在不經過空中加油的情況下,有效飛行半徑大約是5200千米,經過空中加油之後,可以達到11,000公裏以上!得益于美國遍布全球的控制力和一些基地,C17運輸機經常性的出現在一些國際事件中。而我們要清醒的認識,C17運輸機根本不是美國最先進的運輸機。美國的C5銀河運輸機,有效飛行距離更是突破了5500公裏!

這款飛機的最大起飛重量達到了380噸,這款飛機最大載重能夠達到129噸!

所以我們的軍用運輸機與美國的軍用運輸機進行直觀比較,仍然處于非常明顯的暫時落後的階段。這也是我們需要認清的一個現實,同時也告訴我們,中國的大型運輸機之路只不過是剛剛開始,運20也僅僅只是一個起點,未來我們需要的是更強更大更遠的運輸機。中國空軍想要成爲真正的全球性戰略空軍,就必須要擁有一款超遠程大型運輸機作爲運載平台,我們相信有了運20的成功經驗和相應的技術支持之後,中國的大型運輸機,必然會在20年之內,再次迎來重大的突破。

96 阅读:86842
评论列表
  • fdzb1 159
    2024-04-10 17:11

    一看就是什麽也不懂,運20是軍用運輸機,載重要包含防彈設備,運大米,肯定民用飛機省錢,況且距離美國那麽近,軍用飛機飛過去政治影響巨大[得瑟]

    滄海一生笑 回覆:
    這智商還有那麽多人點贊,人家說得很清楚了,一是飛不了那麽遠二是裝不了那麽多,很簡單的事,你哔哩哔哩一大堆扯開話題笑死了[笑著哭]
    孤江寒月 回覆: 滄海一生笑
    軍機運和民機運在本質上是有區別的,通過別國的領空報備要麻煩的多。
  • 2024-04-10 17:59

    第一,中國運20最大航程是7800公裏,第二美國主流運輸機最大航程約8000公裏,第三運古巴用美747貨機運很正常,沒必要過度解讀,第四中國c929寬體客貨機標准航程一萬二千公裏,增長型大約在一萬五千公裏左右,預計2025年底或2026年初試飛,大約在2030可量産

    michael 回覆:
    美國c5運輸機最多能跑12000km,最牛逼的是安225可以跑15000
    海山人 回覆:
    我們的飛機已經趕上美國了,不是超過
  • 2024-04-10 17:13

    60噸大米不夠油費[笑著哭]

    用戶10xxx25 回覆:
    貨機運輸是貴了點,但人道主義援助還是很有必要的,只是經濟性差
    忠實用戶 回覆:
    是不是不如給倆錢,讓他們自己買
  • 2024-04-10 20:48

    西安西飛西工大加油!爭取把大運更上一層樓!古都輝煌,重現雄風,中華偉大複興!

    用戶0000001 回覆: 喬包大家
    祝福你兒子!有報效國家的決心,一定能考上,成爲未來的棟梁之材。西工大學生自己的校訓——隱姓埋名,爲國鑄劍。[點贊][點贊][點贊]
    喬包大家 回覆:
    淡定點,我還想讓我兒子考的輕松點呢。。。到時候年年漲分咋辦[笑著哭]
  • 2024-04-10 17:53

    飛機運大米?這完全不符合邏輯,運費貴的離譜還不如巴西或阿根廷買糧運過去

    大軍 回覆:
    阿根庭巴西又不傻
    ジ蓅哖☆漓殇 ╉ // 回覆:
    經濟救援來不及的情況才輸送大米!
  • 2024-04-10 18:33

    古巴人口1100多萬,60噸大米合12萬斤,120000÷11000000=每人0.01090909091斤,哈哈哈哈……你是在寒碜古巴同志嗎?

    麗斌相框 回覆:
    整個古巴就等著中國糧食救命?
    狐狸 回覆:
    國際援助是標配每個人三菜一湯呗?[得瑟]
  • 2024-04-10 22:29

    加油我們國家一直在進步!

  • 2024-04-10 18:41

    我們承認有差距,但造大飛機的曆史,我們才幾年啊,這麽短的時間,已經有模有樣了,我們會追上的。就好比原子彈,空間站,超級計算機,航母,我們都會好起來的

    用戶10xxx25 回覆:
    民航飛機難度高,而貨機一般要麽是客機改裝,要麽是機型成熟後的定制産品,基本就這兩樣
    Mercy 回覆:
    承認差距就別跟人家在哪杠
  • 寒冬 36
    2024-04-10 16:49

    解決台灣問題足夠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 侯鹿 36
    2024-04-10 18:39

    軍用運輸機的燃油消耗就別說了,說出來都是淚。軍用運輸機的最大特點是運量大,不挑跑道而不是燃油經濟性(別說灰機,只要談上軍用二字,不論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裏遊的,喝油就沒一個省的)所以軍機飛近一些的地方,哪怕國家窮的跑道條件差一點也能飛,但這種洲際的運輸任務,還是民用飛機更劃算。就看什麽時候c929(cr929)彰顯國威了

    用戶10xxx46 回覆:
    咱們這運量也不夠大啊[得瑟][得瑟][得瑟]
    塊子柴用戶00xxxx1212 回覆:
    你才是不懂,軍用設計上就不考慮油耗,只管動力強不強,適用性範用性強不強,軍用運輸車換擋都不松油門的
  • 2024-04-10 19:35

    這是在替美國波音公司做廣告?

    歲月如歌 回覆:
    一個小自媒體的短文能起啥作用?你太看得起它了[笑著哭]
  • 新鋒 34
    2024-04-10 17:06

    我們依然任重道遠!……[靜靜吃瓜][靜靜吃瓜][靜靜吃瓜][靜靜吃瓜]😎😎😎😎

    江山如此多嬌 回覆:
    每當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就熱淚盈眶,祖國強大了,就可以幫助許多國家人民,這才是大國的責任與擔當,給世界發展指明方向[點贊][點贊]
  • _ 33
    2024-04-10 17:41

    六十噸大米對于一個國家來說能頂什麽用。

    Pm 回覆:
    那你有什麽高見 你家能出多少讓全古巴人吃上飯?古巴寸草不生?[笑著哭]
    用戶10xxx98 回覆:
    按每人每天半斤算,60噸足夠24萬人吃一天了
  • 2024-04-10 17:56

    軍機想要通過別國領空,審批會很複雜,民用航空則容易的多[得瑟]

  • 2024-04-10 17:48

    爲啥不用船運??

    用戶10xxx98 回覆:
    輪船從我國到古巴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上帝老爺爺的糖葫蘆酸不酸 回覆:
    古巴人民餓死了
  • 2024-04-10 21:13

    大家看清楚了沒?波音是安全性高?估計這個也是靠得獎幾美分過日子的貨!

  • 2024-04-10 21:10

    發展中國家你要跟超級大國比?別人從18世紀開始發展至今,我們這幾十年已經很不容易了。

  • 麥可 22
    2024-04-10 19:41

    沒關系,祖國加油

  • 2024-04-10 17:46

    還不如發東風快遞[呲牙笑]

  • 2024-04-10 17:22

    運大米沒必要用飛機,船最好,你不要用飛機運煤炭沙子吧[笑著哭]

    向善走 回覆:
    去到古巴人民都餓死了。[笑著哭]
  • cz 18
    2024-04-10 19:39

    中美大飛機制造水平肯定有差距,且不小。但用運輸機運大米到古巴是不是真的不好說,每噸大米以4000元計,60噸大米才24萬元,運輸機費用不清楚,但24萬元買不到20張中國到古巴機票。送大米爲什麽不用海運?所以這個例子太假了。

    用戶10xxx98 回覆:
    趕時間
  • 2024-04-10 19:22

    胡謅八扯

  • 2024-04-10 18:24

    胡說八道。

  • 淩雲 15
    2024-04-10 19:13

    不懂裝懂![汗]

  • 2024-04-10 19:42

    運送人道主義的糧食肯定得用民用貨機,特別是敏感國家和地區,用軍機是不是要搞事,小便你是不是敵特來挑事?

  • ken勝 13
    2024-04-10 20:38

    這個傻小編,都不知道性價比,什麽都不知道,還在亂叫

  • 未央 13
    2024-04-10 17:39

    差距是有的,進步是巨大的,從無到有那是質的變化,從有到強可以慢慢提高,技術不是問題等工藝上來了可能突然暴發式增強,就像殲20,航母,北鬥,探月及圓珠筆芯,打火機墊片各種工業"桂冠" [笑著哭]

  • 2024-04-10 18:59

    沒必要從中國這麽遠的地方運過去吧,從巴西買糧再運到古巴不是更近嗎?

    收破爛的老頭兒會打羽毛球兒 回覆:
    他漂亮爹不同意
  • 輕風 11
    2024-04-10 21:12

    信口開河,60多噸用飛機運?飛機燒的油錢都比大米貴了

  • 陳傑 11
    2024-04-10 22:28

    [笑著哭]軍機飛到美國的後花園,你在想什麽呢?

    用戶10xxx25 回覆:
    首先一個,爲什麽要用運20,非得運20不可?
    怪叔叔大誠 回覆: 用戶10xxx25
    能從中國飛到古巴的國産民航運輸機有啥?
  • 2024-04-10 20:34

    什麽都不懂,胡說八道。上網查查。

  • 2024-04-10 17:25

    聽環保叫獸磚家說可以用電動飛機嗎?

    溫州動車開發程序員 回覆:
    你別說,可以發展下混動,萬一成功了呢
  • 2024-04-10 19:27

    都能就近采購?

  • 2024-04-10 19:10

    一步一個腳印走,我們一定能趕上

    用戶52xxx11 回覆:
    沒看出來這篇文章在挑事嗎?運20是軍用飛機。波音747是民航飛機,先別說軍機能不能通過別國領空,世界上無論哪個國家,軍用版的運輸工具比民航的運輸工具要耗油。
    用戶10xxx25 回覆:
    747系列可是波音家族最大的飛機了,在者民航飛機難度比同噸位軍用運輸機要高,要求也極多的,但這篇文章你別信就對了,是瞎扯淡了
  • 2024-04-10 22:22

    輪船運米合情合理,飛機運米還是客機,看客都是傻子

    用戶10xxx25 回覆:
    這是貨機,747有專門的貨機,也有客機退下來改的貨機
  • 2024-04-10 22:08

    第一次聽說銀河比C17先進[笑著哭]

    用戶10xxx98 回覆:
    C5比C17大多了
  • 2024-04-10 20:40

    不是有人說古巴富得很,羨慕古巴?

  • 2024-04-10 19:29

    修建紅旗河紅旗路雙向八車道可以起降飛機的戰略工程,閑時作輸水線,旅遊線,戰時作後勤運輸線和核導彈機動線,一舉多得,一勞永逸!!!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 2024-04-10 22:05

    不會空著回來 60噸特産帶回來

  • 2024-04-11 00:42

    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 2024-04-10 16:47

    客觀的[點贊]

  • 2024-04-10 21:42

    小編說實話是不好的行爲,本來我就有點飄了,你這是潑冷水

    用戶10xxx25 回覆:
    小編?實話?你確定不是反話?
  • 2024-04-10 18:52

    不懂不要亂涚

  • 2024-04-10 19:18

    古巴那些同志,在六幾年的時候,緊跟前蘇聯,和中國鬧得非常不愉快!

  • 2024-04-10 17:57

    趕緊買俄羅斯的圖160白天鵝🦢🦢[點贊][點贊][得瑟][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戶10xxx25 回覆:
    有個屁用,根本就是兩碼事
  • 2024-04-11 01:20

    用飛機運大米怕油錢都不夠

  • 2024-04-10 23:12

    扯淡,13000多公裏那是747的空載最大航程,裝68噸大米後根本飛不到這麽遠,也是需要中途加油的!

  • 2024-04-10 22:37

    比起載重來說,航程更重要,

  • 2024-04-10 18:37

    此所以中國正在設計運40的原因。

  • 2024-04-10 22:00

    承認差距,努力追趕,不驕不躁,負重前行。

    用戶10xxx25 回覆:
    差距是什麽,以及什麽是差距
  • 2024-04-10 21:08

    還不夠油錢了

  • 2024-04-11 00:08

    不懂裝懂

  • 2024-04-10 18:46

    大米?從美國買小麥運到古巴就行了啊,你要是不賣,就不買了

  • kk 2
    2024-04-10 22:13

    你對比的是你嗎,一個算載重一個不算是吧

  • 2024-04-10 21:41

    軍機過境、加油協調麻煩。

  • 2024-04-10 22:06

    你行

  • 2024-04-10 23:32

    馬達西奇要回來

  • 2024-04-11 01:47

    顯示一下載重能力

  • 2024-04-10 21:13

    運20是軍用機,

  • 2024-04-10 22:24

    哈哈哈,笑到蛋疼

  • 2024-04-11 03:07

    來回油費都比捐獻物資價值貴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4-10 20:51

    飛不過去,墨西哥巴拿馬不開放領空

  • 2024-04-10 23:53

    難怪這半個月大米漲價那麽多

  • 2024-04-10 19:34

    爲什麽不叫順風

  • 2024-04-10 21:35

    68噸大米需要空運?金米嗎

  • 2024-04-10 22:00

    承認差距、尊重差距、追平差距、超越差距…沒有一蹴而就,只有逐步來![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用戶10xxx25 回覆:
    所謂的差距是什麽,以及什麽是差距
  • 2024-04-10 23:39

    波音續航裏程遠,一萬多公裏,運20續航短

  • aska 2
    2024-04-10 18:32

    一個軍用機,和民用機比航程,有可比性麽[得瑟]

  • 2024-04-10 20:33

    賣大毛軍火,換安運輸機和白天鵝

  • 2024-04-10 23:02

    小編什麽都不懂,就亂說

  • 2024-04-11 04:20

    這種事都想挖掘話題,只能說明你真是話多

  • 2024-04-10 21:22

    六百噸的可以滿足

  • 2024-04-10 19:57

    還是航發不行~

  • 2024-04-10 21:46

    運20是軍機,運個大米用得著運20?

  • 2024-04-10 19:23

    不知管用否

  • 2024-04-10 18:12

    20過去?殺雞用牛刀

  • 2024-04-10 22:23

    不著急,一步一步來,有追趕目標才意思[得瑟]

  • 2024-04-10 19:12

    除了中國,別的地沒大米?非得從中國運過去?

  • 2024-04-10 20:30

    兩個半挂車即可

  • 2024-04-10 23:36

    胡說八道的文章!

  • 2024-04-10 18:08

    差距有,但是軍用飛機飛往古巴,路途的補給會給人家留下編瞎話的理由。

    用戶10xxx25 回覆:
    軍機完全沒必要,又不是運輸武器裝備,幹嘛用軍用運輸機
  • 2024-04-10 20:50

    下次開火箭運過去。別人古巴人民小瞧了咱們

  • 2024-04-10 17:33

    要等我們後面研發的運30洲際戰略運輸機。

    用戶10xxx25 回覆:
    送你一個字:蠢!自己思考我爲什麽這麽說
    阿白 回覆: 用戶10xxx25
    送你一個字,“笨”。運20對標的是C17,你看看美國的C5銀河指標。
  • 2024-04-10 18:20

    中國的運20相當于海軍當時的航空母艦遼甯艦,相當于試驗品,以後會青出于藍而勝于藍的。

  • 2024-04-11 00:19

    主要還是發動機技術不夠,未來只要發動機技術突破,大運輸機就不是夢。

  • 2024-04-10 23:42

    你拿軍用運輸機和商業飛機比經濟性和航程?!我是該誇你抖小聰明呢,還是別有用心?

  • 2024-04-10 18:20

    啊,對對對!

  • 2024-04-11 00:41

    西工大培養的航天航空航空高科技精英,挺直了中國脊梁。一宿三總師,一門三至尊,西工大創奇迹佳話。美帝最害怕的中國大學就是西工大,中國大學的驕傲!

  • 2024-04-10 18:23

    不知道,飛機混動有沒有搞頭

  • 2024-04-10 19:03

    扯淡

  • LoVe 1
    2024-04-10 18:11

    爲什麽不用船運

  • 2024-04-10 20:07

    我C,你這,是不要物理規律,是想不做人了麽?![點贊][點贊][點贊]流量比什麽都重要

  • 2024-04-10 21:19

    包郵太貴

  • 2024-04-11 01:21

    得在南海再想法逮住一架下來學吧

  • 2024-04-11 02:27

    換個角度,用船給古巴送物資,你是用民用貨輪還是055?

  • 2024-04-10 19:10

    同類客機航程比軍用運輸機大,因爲死重小。做生意的,追求的是經濟效益。

    用戶10xxx25 回覆:
    可不止這些,747全球都能維護維修,備件全球都能及時找得到,更關鍵的是它就是民航飛機,機場規格足夠就能用
    用戶10xxx25 回覆:
    就是飛行員都能給你找出來不少上萬小時的熟手
  • 2024-04-10 23:26

    老美能讓你軍用飛機過去?用點腦子想想

    用戶10xxx25 回覆:
    軍用運輸機過去肯定有辦法,但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又不是運輸武器裝備
  • 2024-04-10 22:25

    加油機才有加油能力,做爲需要延程的受油機運20不可能開發加油能力的。

  • 2024-04-10 20:22

    運輸機比客機空重大多了

  • 2024-04-11 09:19

    這比法總覺得有問題,不能用軍用去比民用。而是軍用比軍用,民用比民用。當然美飛機是比中國強,從技術上說能造出來,基本上就差不太遠了。想想看,世界上能造大軍用運輸機的國家就三家吧

青輝

簡介:帶你了解國防,世界軍情,裝備,國際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