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癌症高發,都是包子惹得禍?提醒:4種食物才是“含鋁大戶”

李大姐話養生 2024-05-07 18:54:52

你知道嗎,有些包子背後,隱藏著一些不爲人知的秘密。

在我們身邊,包子饅頭是再常見不過的早餐。大家買包子時都喜歡挑那些個頭大、賣相好的,看著就讓人食欲大增。可是,好看的不一定都安全,有些黑心商家,爲了包子更好看,更好賣,就動起了歪心思。

接下來,就讓我給你講一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看完之後,你就會明白,爲什麽我要這麽說。

小許和他的母親經營著一家早餐店,生意興隆,其中賣得最好的就是他們家的包子。很多人都說,小許家的包子,皮薄餡大,樣子還特別好看,白白胖胖的,讓人一見就忍不住想買。

可是,有一天,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光臨”了他們的早餐店......

難道說,這好看的包子背後,真的有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01小許家的包子有什麽秘密?

爲了提高包子的賣相和口感,小許家在揉面時會添加“香甜泡打粉”,這是一種含鋁的食品添加劑。使用這種泡打粉後,蒸出來的包子會更加松軟,顔色也更加好看,從而增加銷量。

但這是違反國家規定的,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已經對他們進行了宣傳並發放了相關通知,但他們並未遵守。

因爲違反了國家規定,小許和他的母親最終接受了法律的制裁,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緩刑,並被處罰金,同時被禁止在一定期限內從事食品相關的生産、銷售活動。

雖然含鋁泡打粉能讓包子更好看、更好吃,但長期攝入含鋁食品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鋁是一種累積性毒素,長期攝入會對神經系統、骨骼和造血系統産生危害。

因此,小許家的包子秘密就在于他們違規使用了含鋁泡打粉來提升包子的外觀和口感,從而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然而,這種行爲不僅違反了國家法律,還對消費者的健康構成了潛在威脅。

02那麽,面對“鋁包子”,我們該如何辨別?

觀察顔色:傳統酵母發面的包子顔色通常不會特別白亮,反而會稍微偏黃,並可能有一些細小的斑點。相反,“鋁包子”的顔色會非常白淨。如果包子的顔色異常發白,可能是添加了含鋁泡打粉。

檢查氣孔:傳統酵母發面的包子氣孔往往不均勻,而“鋁包子”的氣孔可能大小一致、非常均勻。如果掰開後發現包子內部的氣孔特別細小且均勻,需要警惕可能含有含鋁添加劑。

感受彈性:正常的包子在按壓後能夠迅速恢複原狀,顯示出較高的彈性。而“鋁包子”則可能沒有這種彈性,按壓後會塌下去。通過捏包子的松軟程度,可以初步判斷。

品味口感:正宗的包子口感柔軟、爽滑,如果包子口感出現黏連或發硬,可能是制作過程中添加了過多的增稠劑和漂白劑,這也是“鋁包子”的一個特征。

03這4種食物容易出現鋁超標,最好別貪吃

油條/油餅:

傳統油條制作常使用明礬作爲膨松劑,導致鋁殘留。

明礬使油條膨脹更好、口感酥脆,但長期食用可能對健康不利。

海蜇:

海蜇加工過程中常用明礬作爲保鮮和增脆的手段。

太多的明礬會造成鋁殘留過高,對人體健康造成潛在威脅。

粉條/粉絲:

爲了增加這類食品的韌性和口感,制作過程中可能會添加明礬。

特別是薯類粉絲,可能含有較高的鋁含量,應適量食用。

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如薯片在制作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含鋁膨松劑來達到蓬松效果。

兒童尤其應該避免過多攝入這類食品,以減少鋁的攝入量。

35 阅读:24466
评论列表
  • 2024-05-10 20:16

    又來這種自媒體養生號來帶節奏了,評論區裏的有些人忘了蓮花味精事件嗎?這是爲了在中國賣那些反式脂肪酸的面包奶酪來诋毀我們的傳統美食的營銷號

  • 2024-05-08 20:10

    爲什麽不禁止生産廠家?是不是收禮收到手軟?

  • yy 17
    2024-05-07 20:15

    可笑至極

  • 2024-05-08 15:34

    反式脂肪酸有精煉植物油(氫化植物油)包括人造奶油,代可可脂,植末脂,被烘焙店大量用于糕點面包。我更膽心的是形形式式的添加劑是三高的禍根比如防腐劑,泡打粉,香精,色素

    靜思 回覆:
    所以呢外面面包不能吃
    黑豆看世界 回覆:
    沒錯,防腐劑也是鹽!而且是硝酸鹽!
  • 2024-05-09 01:53

    包和饅頭是不能長期吃的,容易得糖尿病

    蝼蟻一只 回覆:
    如果說爲了健康,對于活動少的人,少吃些主食,我認爲還可以。但容易得糖尿病,有些武斷了
  • 2024-05-10 08:27

    便利店的包子是不是都用的這個?

  • 2024-05-08 21:42

    我國癌症高發,請問你家有多少人得了癌症?

  • 大川 10
    2024-05-07 20:24

    扯淡

  • 2024-05-07 19:14

    癌症高發那是因爲轉基因食品遍布

    自己 回覆:
    你了解轉基因?
    來打我呀 回覆:
    張口就來,估計轉基因大致原理都不懂
  • 2024-05-10 10:26

    反正我包子基本很少吃,所以沒影響。

  • 2024-05-10 19:57

    全世界只有中國不重視食品衛生安全的問題,如果重視了,也不會出現這麽多毒食品,比如添加劑泛濫用在食品裏,轉基因大豆[流鼻涕]等等

  • 2024-05-08 03:43

    人家吃了的後果是癌症和死亡,制作的人卻只是緩刑,屢禁止不止那是必然的結果,,,

  • 2024-05-07 19:58

    自從80年代末調味品雞精出現後,各種癌症就開始大量出現了!這是有研究結論支持的!

  • 2024-05-11 09:01

    第一次聽說粉條粉絲加明礬

  • 2024-05-08 20:59

    那以後再也不吃包子了

  • 2024-05-08 05:46

    爲何不把生産鋁泡打粉的廠家負責人關進監獄?

  • 2024-05-15 07:01

    爲什麽還能普遍使用

  • 2024-05-07 22:19

    不懂就問,既然知道泡打粉有害健康。爲啥還有人生産?屢禁不止應該從源頭抓起,不生産這類添加劑,商販拿什麽坑害食客?

  • 2024-05-09 03:13

    看到標題 我就忍不住想進來點個舉報[笑著哭]

  • 2024-05-08 13:38

    原子能機構最新報告證實:日本排放福島核電站處理水符合國際安全標准

  • 2024-05-09 09:13

    滾,舉報了

  • 2024-05-11 19:21

    確實跟以前的實物不一樣,粉條最明顯

  • 2024-05-07 21:51

    道德,良心一樣也不剩了,只有錢

  • Coca 3
    2024-05-08 06:20

    所以我現在每天早上都吃肯德基了 一是便宜 二是安全😂

  • 2024-05-08 01:39

    吃的,喝的,用的,什麽東西是安全的。

  • 2024-05-07 20:09

    這要不要買一堆檢測設備,吃什麽前先檢測一下,就怕會餓死。

  • 2024-05-07 22:20

    含鋁泡打粉爲什麽能上市?

  • 2024-05-08 14:29

    脾胃差,找中醫兒科調理。基因問題來的

  • 2024-05-08 17:14

    4樓,親,編造謊言是要得喉癌的哦。

  • 2024-05-08 10:36

    你這話說得挺好聽,但是你就不能自己查一查嗎?非要問我這個問題幹嘛?

  • 2024-05-10 00:04

    小編,自己做的包子偏硬!別弄反了

  • 2024-05-14 14:17

    會不會是包子鋪邊上的化工廠的問題

  • 2024-05-21 09:06

    默默把買了兩包還未發貨的包子取消了

  • 2024-06-06 20:44

    資本開始對包子下手了嗎?

  • 2024-05-09 21:36

    都特碼扯淡自媒體營銷號,養生的都短命

  • 2024-05-08 22:54

    三聚氰胺都不怕,怕這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8 06:06

    外賣,燒烤的發力在多年後體現!

  • 2024-05-08 14:02

    日本人冒充中囯人害中國人,天下最陰毒的人種是日本人!!

  • 2024-05-08 14:05

    含鋁泡打粉,天上掉下來的嗎?爲什麽不打掉生産方?請給你解釋!

  • 2024-05-08 01:21

    生産含鋁泡打粉是不是更應該嚴查?

  • 2024-05-07 23:00

    說的是癌,寫的是癡呆

  • 2024-05-08 09:02

    食品安全人人有責。爲什麽不嚴加管教用含鋁泡打粉商家!

  • 2024-05-08 10:23

    已經是習慣了。抑郁成疾了。

  • 2024-05-08 04:57

    有句俗話 在外國別相信同胞,在國內怎麽辦[大笑]

  • Tom 2
    2024-05-07 23:31

    你這話說得好像食品安全問題是由人情世故引起似的。你有證據嗎?

  • 2024-05-08 05:37

    爲什麽不明令禁止生産

  • 2024-05-07 20:44

    粥 豆漿 咖啡 面包 都不能吃 那吃啥 是吃屎嗎

  • 2024-05-07 22:52

    最終還是窮人背了鍋!

  • 2024-05-08 04:49

    允許生產銷售的食品添加劑不能用于食品加工和生產?這是什麼操作?饅頭發糕明確了,其它的面粉制品呢?那個“等”是個口袋?需要了都可以裝?

  • 2024-05-08 03:38

    做鋁包子的槍斃了吧?

  • 2024-05-07 23:57

    實話實說啊,沒有加明礬的健康油條,就是沒有加了的傳統油條好吃,明明知道不健康,但就好這一口,跟抽煙喝酒一個道理。人哪,有時想想,沒有欲望,幹活著也的確沒什麽意思了...還是,愛吃吃,愛喝喝,怎麽開心怎麽來吧

  • 2024-05-08 05:06

    你怎麽知道我胡說八道呢?你有證據嗎?

  • 2024-05-08 13:49

    嚴懲吧,從源頭上停産泡打粉可以不

  • 2024-05-09 00:41

    中國的包子致癌?那外國人天天吃的面包就沒問題?完全就是在搞破壞

  • 2024-05-09 00:59

    吃大米一樣致癌問專家還有什麽可吃的[呲牙笑]

  • 2024-05-10 22:37

    你說是就是羅

  • 2024-05-10 17:25

    包子的陷不行可能

  • 2024-05-10 16:53

    謬論

  • 2024-05-11 14:59

    哈哈哈……

  • 2024-05-11 11:55

    開始胡編亂造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0 10:10

    癌症高發,是抗生素濫用導致的

  • 2024-05-09 21:21

    看來小編家的人全都得了癌症

  • 2024-05-11 03:14

    我還聽說有個長壽專家才51歲就被閻王請去做保健醫生了

李大姐話養生

簡介:關注李大姐話養生,關愛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