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爲何要阻攔中國航天發展?怕的不是火箭,而是源源不斷的人才

虎哥說航天 2024-05-11 14:43:34

前段時間五一的時候,我國順手發射了一個長征五號,把嫦娥六號給送了上去。長征五號是目前我國首型芯級直徑5米的新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總長約57米,起飛重量約870噸,起飛推力超過1000噸。

但是即便如此,這個東西距離美國的星艦仍舊有著巨大的差距。不過有趣的是,雖然中國互聯網上有很多人都在嘲諷中國發射的長征五號性能遠遠不如星艦,星艦/的高度是120米,發射成本只有長征五號的五十分之一,可以重複使用,而且在推力和運載能力上也遠遠超過中國的長征五號。但是美國方面卻如臨大敵,覺得中國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對手。

很多人都奇怪,爲什麽我國只是發射了一個和美國的相比差得遠的大推力火箭,就可以把美國人給嚇成這個樣子?

事實上美國人害怕的當然不是長征五號,更不可能是嫦娥六號,他們害怕的是搞出來長征五號的研究團隊。

中國研究長征五號的工程師團隊都是最近幾年我國最新培養出來的年輕航天工程師。這些人才是我國航空航天事業不斷取得重大突破,在彎道超車的時候不會走彎路的核心制勝秘訣。

反過來我們再看看俄羅斯航天局、歐洲航天局、美國NASA他們的工程師隊伍都在不斷地衰老,而且嚴重缺乏後繼的青年人才。每一次他們發射火箭,在直播裏面我們看到的都是一群白發蒼蒼的中老年工程師。

這樣各位明白美國人害怕什麽了吧?

誠然,星艦確實厲害,但是這個火箭能一直先進下去嗎?不可能的,如果美國人不開發新技術,不繼續進行研究那麽就只能原地踏步,然而中國卻在不斷追趕,這才幾年時間,中國就有了第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實現了從0到1的突破。

有了0到1的突破,再加上這一批年輕工程師,中國的航彈自然會越走越遠。反倒是西方諸國的航天技術和人才都快要斷代了。至于斷代的原因自不必說。

航天這種東西就是需要國家大量投入才能實現突破的産業。目前西方國家把精力放在戰爭上都沒錢支持航天。參加這個領域也掙不到什麽錢,自然來的人就越來越少了。

兩相對比,中國的航空航天將會越走越快,越走越遠,載人登月,太空探索不在話下。現在我們只有一個長征五號,但是未來有什麽我都不敢想。

反過來再看美國,星艦確實是目前人類最強的重型火箭,但是你說要讓這玩意兒進一步發展,那基本上是沒什麽機會了。

當然西方國家也知道這個事情,所以他們才會害怕中國的航天潛力,試圖在中國的潛力並沒有完全兌換成實力的情況下將中國徹底扼殺。畢竟發展自己,總比破壞對手要難得多。

只不過他們對中國的破壞已經完全起不到任何效果了,美國有的技術我們有,美國沒有的技術我們也有,我們只不過是需要時間給這些技術都兌換成真正的産品和生産力而已,在這個階段,有沒有美國人都已經完全無所謂了。

未來的宇宙是人類的,更是中國的,宇宙那麽大,沒有人搶,當然是誰有能力,誰就能得到更多的東西。

47 阅读:16081
评论列表
  • 2024-05-12 18:52

    說的好!只要我們持之以恒、堅持不懈地努力,攀登科技高峰是遲早的事!爲中國航天人點贊![點贊]

  • 2024-05-12 19:43

    星艦離成功還早著呢,還有很多bug。還很不穩定。最成功的一次也只是亞軌道,最終還是掉下來了。長征九號立項後,可以追趕!莫欺少年窮!少年,一切皆有可能!

  • 2024-05-12 18:57

    美國會搞暗殺,殺你拔尖人才,止你快速發現。車禍心髒病暗逮捕等都是手段,施以重金砸倒你科技人才,是常有的事

    羅華 回覆:
    啊啊
  • 2024-05-12 13:26

    我國的長征9號巨型火箭,將于2026年首飛,屆時載人登陸月球並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任務就由它承擔。

  • 2024-05-12 12:56

    美國最擔心的是:美國的內褲被中國掀掉了,醜態百出原形畢露。

  • 2024-05-12 13:05

    人才,美國是害怕的;火箭,美國也是害怕的

  • 2024-05-12 14:22

    美國應該反省一下他們爲什麽留不住人才的自身原因。

  • 老陳 11
    2024-05-12 12:40

    航天可以說是中國唯一沒有被合資的産業 不然也得被別人玩 所以美國肯定是要阻礙中國航天的

  • 2024-05-13 18:32

    自古英雄出少年

  • 2024-05-12 18:07

    黴國流氓見不得別人好

  • 2024-05-12 12:41

    地球資源靠武力,外太空資源靠科研人才!中國是個愛好和平的國家,也有維護世界和平的實力,更有開發外太空的人才和能力!

  • 2024-05-12 23:33

    他們越是反對,證明我們路走對了

  • 2024-05-12 13:00

    沒弄錯吧,星艦的發射成本是長五的五十分之一?

    蒼山負雪 回覆:
    應該是單位入軌載荷重量費用,成熟回收後的單位重量報價,還沒完整驗證等後續吧!中國航天也要有自己的路線,不能被幹擾了
  • 2024-05-13 12:57

    航天領域,我國主力已經是35歲階段的大量工程師團隊!這是整個西方國家眼裏最毒最毒的刺!!!意味著只要有資金投入,中國會持續進行技術叠代!而西方卻人才凋零!這還怎麽競爭!

  • 2024-05-13 10:20

    中國加油!

  • 2024-05-13 10:49

    航天工程就是培養科技人才,電子,信息,智能技術對軍事和經濟是非常重要的,太空農場和太空采礦是副産品,像馬斯克那種重複發射火箭,到小行星帶挖黃金回來的話應該不會虧本了。

  • 2024-05-13 08:38

    有誰知道我國這些航天精英都是那些高校畢業的嗎?有沒有那兩所知名高校的?

  • 2024-05-13 09:34

    發射成本是胖五的1/50,小編請拿出你的准確數據!

  • 2024-05-12 15:03

    車禍,空難,不要再這些人身上發生!

  • 2024-05-13 09:35

    假登月暴光日期不多了

  • 2024-05-12 20:25

    美:火箭吾所懼也,人才亦吾所懼也,二者不可兼懼,舍火箭而懼人才也!

  • 2024-05-13 17:47

    分柝得正確、有道理[點贊][點贊]

  • 2024-05-12 14:36

    美國最擔心的是:美國的內褲被中國掀掉了,醜態百出原形畢露。

  • 2024-05-12 11:27

    中國正在發展電磁彈射火箭,比星箭強百倍

  • 2024-05-12 13:30

    馬斯克的星鏈是圍繞地球軌道,中國發射的是可以圍繞月球軌道,還有別的星球。。星鏈技術層次就明顯低一等

  • 2024-05-12 23:46

    主要阿拉伯世界的老鐵是不是過來投資技術,打個火箭滴滴,他們太懂技術了

  • 2024-05-13 20:31

    未來在科技中,中國將拖垮美國。

  • 2024-05-13 09:51

    星箭設置指標太高,可靠性太差,啥時候敢上真人?

  • 2024-05-13 15:19

    美國佬心虛的一逼,造了太多假的航天東西,如今要原形畢露在世界徹底丟臉了,能不使用全力阻止中國發展航天嗎!

  • 2024-05-13 22:57

    怎麽阻攔了?卡脖子了還是咋的了?

  • 2024-05-13 01:40

    其實就是然並卵,中國的航天科技人才都是自己培養的。

  • 2024-05-12 12:18

    在當前的國際航天競爭格局中,你認爲中國航天事業的快速發展對美國及全球航天領域將産生怎樣的長遠影響?中國又將如何利用這一機遇,進一步推動其在全球航天領域的地位和影響力?

  • 2024-05-12 12:35

    美霸窮凶極惡、坑蒙拐騙,瘋狂打擊中國!

  • 2024-05-12 12:40

    怕長征九號,長征十號

  • 2024-05-12 13:50

    美國應該反省一下他們爲什麽留不住人才的自身原因。

  • 2024-05-12 15:14

    火箭隊的補強計劃看上去相當有野心,希望他們能夠找到合適的球員來提升前場實力

  • 2024-05-12 14:08

    航天可以說是中國唯一沒有被合資的産業 不然也得被別人玩 所以美國肯定是要阻礙中國航天的

虎哥說航天

簡介:迷彩虎,軍迷的忠實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