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炸樓重建",從而拯救樓市,帶動GDP發展!

咯女觀察 2024-05-14 14:26:30

最近,北大教授、中國經濟研究所所長姚洋的一份提案,就是要將80年代的老房子推倒重建,這件事在網上引發熱議。

姚洋表示,80年代興建的許多住宅小區,因設備老化及品質問題,例如共用廚房、衛生間等,已經不能滿足現代人的生活需要。他建議拆掉那些不適合現代生活的樓房,用更高更現代化的居民樓來代替它們。這個想法一出,立即引發市民對舊城改造與市民權益的熱議。

持該建議的人則表示,舊城改造是大勢所趨。他們強調,不但可以提升都市的美感與安全性,更重要的是,市民的居住環境也會得到明顯的改善,從而促進都市的可持續發展。

不過,持不同意見的人並不少。批評人士指出姚的建議太倉促,未能很好地顧及住民的特殊需要與感情羁絆。他們害怕拆遷後,原住民被迫遷移,造成極大的生活不便與社會代價,更有可能引發社會動蕩與沖突。

舊城改造的確是一個非常敏感、牽涉到多方利益的問題。在此過程中,政府及政策制定者應加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以保證政策的公開、民主。在此基礎上,加強對曆史文化遺産與特色的保護,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另外,舊城改造並不僅僅是一種物質上的更新,它也是一種社會關系的重構,也是一種對人的生活方式的重新塑造。在促進都市的物質與美感改善的過程中,更要注重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與幸福感,營造出一種兼具宜居與業性的現代都市環境。

因此,政府在進行城市更新改造計劃時,應充分考慮社區居民的意願,使之能更好地體現社區居民的意願與期待。

比如,可以成立一個居民谘詢委員會,讓他們直接參與舊城改造的計劃與決策。藉此民主參與,有助提高市民對改造工程的接受程度及滿意程度。同時,要爲受災群衆提供充足的安置補償及配套服務,使其順利融入新生活。

在兼顧市民物質與經濟利益的同時,也要注意社區精神與文化的傳承。很多老小區雖然沒有很好的配套設施,但是都有很強的社區文化,而且鄰裏之間的聯系也很密切。在此背景下,城市更新工程不僅要進行物質上的改造,更要注重保存與加強這一地區的人文精神。這可以是在新建的大樓內增加更多的公共活動場所,也可以將更多的當地的藝術與文化元素結合起來。

在此基礎上,提出了以生態可持續發展爲核心的舊城改造。新建工程要使用對環境友好的材料與技術,盡量降低對環境的不利影響,同時要盡可能地提高能效。這樣做,不但可以減少社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與現代化的都市發展理念相吻合。

總之,舊城改造是一項綜合性工程,涉及面廣,具有多方面的特點。這既是對建築物、物質環境的更新,也是對居民各方面生活水平的提高。只有這樣,才能使舊城改造既能美化市容,又能讓人的生活品質得到提升,使社區的和諧與發展得到切實的提升。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實現它的價值,讓它成爲一個更加宜居、更加宜居、更加宜居、更加宜居、更加富有魅力的城市。

53 阅读:37268
评论列表
  • 老陳 421
    2024-05-14 21:39

    簡直是放屁,你咋不說去拆故宮呢

    壹個亾哋迣鎅 回覆:
    專家意思把交通高鐵高速也搞了從新在建設?
    這是昵稱 回覆:
    郭沫若應該是想來著
  • 2024-05-15 04:51

    先把這個教授家炸了,

    康斯坦丁 回覆:
    非常贊同這個專家,建了我們不賣就行了
    用戶10xxx36 回覆:
    必須的,敢開口就要先做好榜樣。
  • 2024-05-15 00:26

    浪費是極大的犯罪

    聞道謹行 回覆:
    現在不叫浪費了,現在叫消費。
    大享 回覆: 聞道謹行
    2024年最佳評論[點贊]
  • 2024-05-15 04:53

    牛奶倒河,路有餓屍,炸樓重蓋,如出一轍

  • 文三 210
    2024-05-14 16:38

    以舊換新,舊樓爆破,完美解決。

    用戶15xxx23 回覆:
    評估你的舊房子40萬,發張40萬的房票給你,以後同等面積的房子叫價150萬,要補110萬才有原來的居住面積,有人願意嗎?
    用戶61xxx87 回覆: 用戶15xxx23
    不願意?給你定個危房!啥都沒有,還不能住。你接不接受吧
  • 2024-05-15 03:58

    人家西方發達國家,房子都幾百年的,省下來的錢不會提高人民的福祉嗎

    白雲飄飄 回覆:
    難道你從來不看視頻嗎,你活在80年代嗎,還對世界一無所知,
    用戶14xxx96 回覆:
    在世界建築界裏,後代對前人的建築,只有保護的義務,
  • 2024-05-14 22:19

    內奸建議??

  • aaax 82
    2024-05-14 16:33

    其實這個可以有,本來就是商品。就是平方數不能超,跟新。

    浮生若夢 回覆:
    開發商只有賺錢才有動力去拆。 問題是以前開發商拆平房,或者拆最高七層樓,建三十層,有得賺,房價也在漲,開發商有動力。現在開發商拆30層,請問,要新建多少層,開發商才能賺到錢?
    wsnd 回覆:
    你以爲免費的?[笑著哭]
  • 2024-05-14 23:43

    炸樓保房價的.你在建都無人買了!

  • sky 74
    2024-05-15 03:42

    拆掉一棟算一個增長,重新建設一個又一個增長,總共增長2個,實際上是他媽的-1+1=0,什麽都沒做,可是花錢了,對嗎?大教授

    秋水天長 回覆:
    鋼筋水泥消耗了呀,還有其它各種建材裝修材料都消耗了。工人也就業了
    用戶10xxx99 回覆: 秋水天長
    最終承擔的還是原住民不是麽?
  • 2024-05-15 02:32

    這都是什麽狗屁專家?我們的專家能有點腦子嗎?

    平常心 回覆:
    專家是專門研究如何把富人變得更富,窮人變得更窮
  • 2024-05-14 18:35

    好方法

  • 2024-05-14 23:50

    80年代建的樓房質量很好。

  • 2024-05-15 00:55

    核彈自爆更好點。

  • 2024-05-15 01:59

    果然是叫獸

  • 2024-05-14 22:26

    支持拆

    用戶10xxx01 回覆:
    拆你家及親戚
  • 2024-05-15 03:25

    把磚家的家先拆了

  • SUNNY 38
    2024-05-15 11:09

    建議把這些教授滅了,重新生一批更年輕更有能力的教授出來

  • DdWv 33
    2024-05-14 20:15

    [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4 21:30

    問題是重建後容積率變化多少?

    浮生若夢 回覆:
    咋變化?以前拆平房到七層樓,蓋30層的。現在,得拆30層的,你說要蓋多少層,才能讓容積率變化大?
    Jiang 回覆: 浮生若夢
    80年代的哪來30層的?
  • 2024-05-15 07:50

    這個人肯定是漢奸。禍國殃民

  • 2024-05-14 23:32

    爆樓保價。[笑著哭]

  • 隨緣 29
    2024-05-15 04:03

    可以以舊換新,炸掉保房價

  • 燃燈 25
    2024-05-14 23:24

    房托兒言論

  • 2024-05-15 10:59

    把他家的房子炸了,讓他掏錢重建去。美其名曰用他家的房子拉動經濟。

  • 海風 20
    2024-05-15 00:20

    房子裏有人的時候不能炸

  • 2024-05-15 11:07

    這個我支持,但你重建之後我依然不買

  • 2024-05-15 14:26

    應該把他打回娘胎

  • woqin 18
    2024-05-15 02:55

    磚家叫獸

  • 2024-05-15 16:12

    炸了重建,相當于把前期投資不要了,還要再花一大筆錢去拆卸,建築垃圾處理,再花一筆錢去建房,房子建好了還不是要賣給剛需。

  • 2024-05-15 11:17

    現在的房子還沒八十年代建的安全

  • 2024-05-15 18:19

    地球就一個,資源是有限的,浪費資源等同于犯罪。

  • 2024-05-15 10:57

    這個是他娘滴混蛋!!!

  • 2024-05-15 08:13

    把這個人埋了,再生新的

  • 磊哥 14
    2024-05-15 08:18

    建議樓房15年強制報廢,鼓勵大家買新的![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5-15 14:51

    超過30年的樓板房,確實應該推倒重建

    言遲人貴 回覆:
    你不是說70年嗎,又改成30年
  • 蔗蟲 14
    2024-05-15 17:23

    請他重新投胎

  • 2024-05-15 15:46

    還是專家聰明.房零30年前全部推倒。只有這個方案才能挽救房地産.國人們要爲這樣專家點贊、、、!

  • 2024-05-15 15:36

    資本的本性露出來了,照他這麽說的話可炸掉公路重建,炸了高鐵重做,既不要老百姓出錢又振興經濟。

  • 2024-05-15 09:21

    建議磚家早點死,重新投胎做人。

  • 地主 11
    2024-05-15 21:13

    我覺得房子應該開發商負責建造樓房 國家負責樓房的售賣回收二次出售再回收再次出售等等使絕大多數人都能買的起 房價不高但合理 同時再建造一些小面積的住房或單間以供出租 爲那些初進城或孩子上學臨時住幾年或是年輕家境暫時不太好的人或單身的男人女人提供出租屋比公寓要要經濟實惠的多 另外也可以建設一些高級的別墅區作爲純商品房以供那些成功人士和有需要的人購買那些可以狠狠的提高價格 那類房産可以自由買賣這樣就可以使國內的房價平穩

    湯圓1605 回覆:
    房子就應該由國家統一管理,不允許個人炒作和一戶多套,防止部分人超面積占用公共資源。然後出租房占一部分,便于人口短期流動的需要。更換居住地的話,由國土局審批確定購買權限,同時原居住地房子,由國土資源廳估價回收後,進行二次出租出售,這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資源浪費,健康有序的發展房地産業,做到城市統一規劃,平衡供求,房子的屬性是用來住的,不是大量空置的建築垃圾。
  • 2024-05-15 13:50

    果然是磚家啊!

  • 流星 10
    2024-05-15 13:58

    如果你說七十年産權的房子不到50年就不合格了,不就意味開發商開發的房子不合格,那麽是否的去追究當年開發的房地産,還有審核通過驗收的人的資格,還得對購買人進行賠償和修複

  • 吉祥 10
    2024-05-14 23:38

    炸不如換老破小

  • 2024-05-15 06:40

    外國房子要住幾百年。這磚家是不是想當拆二代,想錢想瘋了?

  • weik 9
    2024-05-15 08:54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舊房不拆,新房怎麽賣的出去。

  • 2024-05-15 10:55

    磚家就不屬于人類

  • 2024-05-15 09:20

    希望建設農村[點贊]

  • 2024-05-15 06:26

    不要在議論樓市了,樓市已經沒有熱點,國家的經濟要轉型,我們也正在處于轉型的陣痛期。

  • 2024-05-15 05:50

    支持這樣做,非常重要,且高效

  • 2024-05-15 18:42

    舊城改造福州就做的很好,首先先征求居民意見,達成共識後再進場征遷。很多舊小區還聯名要求征遷舊改

    看不見的風景 回覆:
    你是少有的客觀發言的一個[點贊]
  • LF 7
    2024-05-15 07:15

    老破舊推倒重建有什麽錯,

  • 2024-05-15 17:31

    恐怖

  • 2024-05-18 10:09

    炸樓還田,讓水稻下山回家!

  • 2024-05-15 04:02

    以舊樓拆遷又可以興起建築潮,同意的可以拆,不同意的舊不拆呗

  • 2024-05-15 10:13

    老房子確實不太好,不美觀,實用性也差了。光照啥的都不行了,租過一次,太陰森了。

  • 2024-05-16 07:31

    個人覺得磚家賺的錢太多了,缺動力,把他們的資産沒收八成,讓他們重新煥發無限動力,爲國家多做貢獻。

  • yxcx 6
    2024-05-15 08:11

    開發商的代言人,

  • 2024-05-15 14:31

    恰恰那批房子是最牢固的[呲牙笑]

  • 2024-05-15 14:27

    把這些磚家斃了,中國GDP最起碼升1個點。。。。。。

  • 2024-05-15 07:03

    房産不景氣,大多數行業都不景氣

  • 2024-05-15 09:09

    房齡是40年,但産權是70年,不是你說炸了重建就重建,法理上講不通[得瑟]

  • 2024-05-15 08:46

    先把磚家住的和名下的都炸了在出來說[得瑟]

  • 2024-05-15 10:42

    這專家簡直就是浪費糧食[呲牙笑]

  • 2024-05-18 09:31

    最可恥的就是浪費!!!!!!!!

  • 2024-05-18 09:53

    這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家夥,真該浸豬籠

  • 2024-05-15 09:24

    這些禍國殃民的所謂“專家”簡直是說話不負責任啊?勞米傷財之舉都說的出口?我呸(*`へ´*)

  • 2024-05-15 10:01

    能不能不要再打房地産的注意了好嗎 求你們了 給老百姓喘口氣啊

  • 2024-05-15 08:30

    70年産權才了笑話[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5 11:08

    大力支持

  • 2024-05-15 07:06

    拆得還少嗎?太多無效Gdp。

  • 2024-05-15 11:20

    就讓這位掏錢重建,用房換房,地基免費,這還是有利可圖的,必定這年頭地基值錢,建三十層樓拿七層以下兌換,剩于二十三層以上歸投資獲利,值得跟。

  • 2024-05-15 23:33

    把專家炸了在日個專家出來

  • 2024-05-16 05:12

    房産有效期: 1.純木制防腐型防火型木結構可以達到幾千年。 2.鋼筋混凝土防震結構加固結構房達到80年~100年

  • 2024-05-15 12:07

    我們農民,可以把城裏的房子租出去,開車回鄉下種地,空了跑網約車賺錢,收的房租湊夠了去更大的一線城市買房,空了繼續回鄉下種地,閑了在一線城市跑網約車賺錢,生活真是越來越有滋味了。

  • 2024-05-16 08:02

    超過30年的樓和磚混預制板樓都應該推倒重建,那些老樓蔽端太多了,上煤氣,改暖氣,重設電路,加裝電梯,外加保溫層……,那種老樓承重被破壞了很多,萬一有個地震………?

  • 2024-05-15 19:50

    應該拆了!都是樓板房,太不安全了,來個地震多層變成一層了。

  • 2024-05-16 19:59

    現在城市的建築浪費是很嚴重的,很多拆遷房都只用了二、三十年,幾十年的經濟發展、房價高漲加快了樓房短命的步伐。要嚴格調控,拆、建都要科學嚴謹,不應該只想著城市擴容、整容,而應該逐步讓更多都條件的縣撒縣設市。

  • 2024-05-17 17:12

    可以 按照實際使用面積 每戶多給20平米 就好改造了

  • 2024-05-16 17:25

    我建議專家把自己樓捐出去

  • 2024-05-17 00:53

    也就是說,老人一死了退休金就白交了[笑著哭]

  • 2024-05-18 10:10

  • 2024-05-18 10:45

    就炸了磚家的房子

  • 2024-05-15 07:25

    嗯嗯不錯,多少平方陪多少平方。不補錢是非常可以的!

    大紅豆 回覆: 用戶12xxx94
    幾十年的裝修自己都看不下去吧
    用戶12xxx94 回覆:
    你裝修不要錢
  • 2024-05-15 23:00

    爲了安全與經濟發展,所有預制板房都改撤

  • 2024-05-17 06:03

    呵呵,磚🧱家又來了,呵呵,快跑

  • 2024-05-16 13:49

    細想一下,那個時候的設計和建築質量不太好,時間長了,安全更是個問題。在人命面前,這是個可以考慮的建議。

  • 2024-05-16 16:20

    建議把它重新塞回去重新做人。

  • 2024-05-15 16:48

    讓他拆,讓他蓋。累死農民爺爺了

  • 2024-05-16 09:07

    這建議好,上世紀八十年代建的樓,蘭州的是板式,很不安全!

  • 2024-05-16 08:43

    支持拆除老破小。

  • 2024-05-17 15:03

    我建議把專家拆了,省得浪費糧食

  • 2024-05-16 16:46

    先把恒大的房子蓋起來再說

  • 2024-05-17 14:48

    敗家,馊主意。

  • 2024-05-17 08:51

    這位專家的意思是老百姓的房子可以推倒重建[呲牙笑]然後你再自己花錢裝修[得瑟]

  • 2024-05-17 08:53

    這才是真專家[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7 12:06

    讓教授級所住小區,先打個樣。看看能行不。[呲牙笑]

  • 2024-05-17 15:46

    此人有間諜嫌疑

  • 2024-05-18 09:34

    以前的老房子的質量不見得比現在的查

  • 2024-05-19 08:38

    這些所謂的磚家回去上小學再來[點踩]

咯女觀察

簡介:歡迎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