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C919運營快滿一年,實事求是說,成績還不及格

花開四季呀 2024-04-15 15:44:02

在2023年5月,中國商飛的C919型客機(以下簡稱“翔龍”)正式交付給中國東方航空,並開啓了上海至成都的航線。經過近一年的運營,現在是對翔龍的性能和實用性進行初步評估的時刻。然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翔龍的運營成績似乎未能達到最初的期望。

對于窄體飛機而言,其效能的核心指標之一便是日常的使用率,即飛機的飛行時間。在中國,窄體飛機的平均飛行時間通常爲每天八到九小時,相當于至少完成四個航班。達到或超過這一標准的飛機可以視爲性能合格。

爲了具體了解翔龍的運營狀況,我們通過“航班管家”軟件對東航的翔龍系列飛機進行了隨機抽查。結果顯示,例如在4月13日,翔龍型號的首架飛機B919A在連續四天內的航班使用率較低,從虹橋到天府再返回虹橋的航線,飛行時間不足5小時。該航班從虹橋機場10點40分起飛,17點40分返回。

另一架翔龍B919C在過去十四天的平均飛行時間爲六小時,而B919D在4月14日的表現稍好,完成了三趟上海至成都的航班,平均飛行時間達到八小時。

面對翔龍系列飛機在市場上的初步表現,中國商飛和東方航空都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來優化運營效率和提升飛機的市場競爭力。從技術角度來看,可能需要對飛機的維護周期、燃油效率以及乘客舒適度等關鍵因素進行進一步的優化。此外,加強飛行員和地勤人員針對特定機型的培訓,也可能幫助提升翔龍的整體運營表現。

對于東方航空來說,合理規劃翔龍的航線和飛行時間表是提高飛機使用效率的關鍵。比如,通過分析旅客流量和市場需求,東方航空可以針對高需求的時段和航線增加翔龍的航班安排,以此提高飛機的使用率。同時,東方航空也可以探索通過短途多頻的航線部署,來進一步提升飛機的日使用率。

市場方面,東方航空及商飛可以通過加強市場營銷策略來提高翔龍的品牌影響力。這包括突出翔龍的國産化優勢、環保特性以及任何技術創新,以吸引更多的國內外客戶。同時,爲了提升旅客的乘坐體驗,可能需要在客艙服務和舒適性上進行一些創新設計,使翔龍在衆多窄體機型中脫穎而出。

另外,與國際航空公司的合作也許是一種有效的方式來測試並提升翔龍的國際競爭力。通過代碼共享或租賃協議,翔龍可以在更多的國際航線上運營,這不僅有助于提升品牌認知度,也能夠實地檢驗飛機的性能和可靠性。

綜上所述,雖然翔龍在初始階段面臨一些挑戰,但通過持續的技術改進和市場策略調整,有望在未來逐漸展現出更強的市場競爭力。隨著操作經驗的積累和市場的逐步認可,翔龍有望成爲東方航空乃至中國民航的一張新名片。

71 阅读:57321
评论列表
  • px 292
    2024-04-15 21:09

    剛剛投入運營,每次飛行後不做例行檢查怎麽行?!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必須穩紮穩打。萬萬不可出現安全事故。在這裏挑事,其心可誅

    展大俠 回覆:
    拉黑這個小便就對了。
    用戶10xxx85 回覆:
    你又不坐飛機,幹著急
  • 新哥 153
    2024-04-15 19:04

    穩紮穩打,萬事開頭難

    托尼阿林 回覆:
    怎麽不生産?
    老衲夢遺 回覆: 托尼阿林
    你怕是應該問廠家吧??問我我知道個毛線….估計是廠家准備一次性組裝!??
  • 2024-04-15 22:09

    沒必要跟成熟飛機比每天飛行時間,國內市場份額跑不了,晚個一二年沒關系。遲早都是919的。現在最最重要的是飛行安全,大風天別飛,大雨天別飛,下雪天別飛。五年後,各大航空公司都有個二三十架後,再來算經濟帳不遲

    言不美 回覆:
    刮風別飛,下雨別飛,下雪別飛,有太陽別飛,陰天別飛,白天別飛,晚上別飛,春天別飛,夏天別飛,秋天別飛,冬天別飛。確保安全系數100%!
    用戶75xxx94 回覆:
    各種不飛,距離不被甩得越來越遠才怪了
  • Kevin 107
    2024-04-15 20:17

    開口“實事求是說”“我來說句公道話”,這絕對就是屁股坐偏的[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老衲夢遺 回覆:
    看樣子我必須站出來說一下了!!我代表銀河系說一下這個必須是銀河系最好的..
    哦吼吼 回覆:
    歐美在你眼裏是完美的,中國但凡有點不夠完美你就在那裏冷嘲熱諷!有點自信吧,別趴著了,歐美都報團阻止中國的崛起了,中國不厲害他們會這麽害怕?
  • 阿成 97
    2024-04-15 21:08

    慢慢來,用飛行來積累數據,在保證安全的前題下對飛機各項數據(材料,發動機等各種軟硬件)分析好,我們一定能讓919成爲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爲祖國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隔壁老王 回覆:
    正解[點贊]
  • 2024-04-15 19:23

    不能操之過急。

    隔壁老王 回覆:
    [點贊]
  • 2024-04-15 18:37

    現在這飛機本來就帶測試性質,飛完了檢測時間大把。

  • 2024-04-15 19:26

    鹹吃蘿蔔淡操心,

  • 2024-04-15 18:29

    對了,這才應當是中國人的做事態度,

  • 2024-04-16 17:20

    概念模糊,是運營管理問題,還是飛機性能問題,整篇文章張冠李戴,胡說八道!

    雲中看海 回覆:
    說得對,透徹!
  • 2024-04-15 18:47

    慢慢來不必太急新生事物總要有個磨合過程

  • 2024-04-15 19:46

    慢慢進步,已經很不錯了[點贊][點贊][點贊]

  • 田原 42
    2024-04-15 19:26

    班次是少了些,但坐起來真舒服

    北緯28 回覆:
    跪著更舒服
  • 2024-04-15 20:03

    一口吃不成胖子

  • 2024-04-15 22:00

    作者代表誰?代表官方還是代表西方?

    白天不懂夜的黑 回覆:
    公知黨
  • 2024-04-15 18:57

    放屁!東方航空就只排這樣的班次,它要多跑行嗎?

  • 2024-04-16 16:46

    沒聽說哪家航空公司。新機型滿負荷運營的

  • 2024-04-15 19:44

    萬事開頭難

  • 2024-04-15 18:34

    應與波音、空客同類飛機對比,才有說服力。

  • 2024-04-16 19:00

    看似言辭懇切,實則不公正比較。飯要一口一口吃

  • 重生 24
    2024-04-15 20:40

    支持國産大飛機[點贊]

  • Chen 21
    2024-04-16 17:55

    新機型,維護檢修肯定要仔細慎重,時間長點正常

  • 2024-04-15 20:29

    開始的時候以穩爲主,檢修時間多[呲牙笑]

  • 2024-04-16 17:49

    剛剛上線執飛,能一下子就吃個胖子嗎?穩紮穩打是成熟的做法。小便還是太嫩

  • 李江 20
    2024-04-16 19:22

    組裝貨可靠性差。以後脫鈎會更差 飛2年報廢

    用戶55xxx88 回覆:
    919發動機,航電二大件外國貨,不知道有啥好吹的
  • 2024-04-15 20:29

    小編你算哪根大蔥?[呲牙笑][呲牙笑]真是癞蛤蟆打哈欠好大口氣

  • 2024-04-16 19:58

    飛機這慢慢來,沒得幾十年的積累不要說超越波音和空客,能趕上進入那圈子都不錯了。任何事物有客觀規律,每一步走踏實,不要盲目自大

  • 2024-04-15 21:35

    怎麽不及格呢?小編胡說八道吧!

  • 2024-04-15 22:45

    大V有放大鏡?

  • 2024-04-15 21:35

    加油,萬事開頭難[火箭]

  • 2024-04-15 20:43

    不知道,怎麽舉報

  • 2024-04-16 17:53

    你算老幾,你有什麽資格去判定不及格?

    用戶55xxx88 回覆:
    919剛試飛,牌照拿到沒?
  • 2024-04-15 20:50

    中國的永遠就牛

  • 2024-04-16 18:29

    慢慢來。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這是一項工程,耗時耗力,但如果中國民族想要複興,就必須邁過這個挑戰。

  • yxcx 6
    2024-04-15 22:05

    這小編不看正面,就愛看陰虛不見陽光的

    風一樣的男子 回覆:
    這也是事實啊,剛面世就說超波音了,現在說出不足還接受不了?
  • 2024-04-15 22:32

    本身中國的天空就很廣闊,發展潛力無限!

  • 2024-04-16 18:00

    分一架飛白雲機場吧,想坐坐不上

  • 2024-04-17 11:42

    殼子不錯

  • 2024-04-15 22:59

    急啥,總會成爲一架有競爭力的飛機✈️

  • 2024-04-15 21:34

    總有一天成功,慢慢來。

  • 2024-04-17 07:07

    你個傻寶

  • 2024-04-17 11:44

    技術需要發展,不斷改進,總有成熟的那一天!

  • 2024-04-15 21:54

    放屁,不懂裝懂。

  • 2024-04-16 17:31

    挺好的啊,有什麽問題?

  • 2024-04-17 08:13

    其心可誅!新飛機至少試運營1-2年,每次航班後都要檢查飛機狀況,發現問題馬上解決完善。只有連續1年以上飛機沒有任何問題,才可以大規模量産使用。畢竟每次航班上都是100多條人命啊!穩打穩紮,確保安全。

  • 2024-04-17 07:16

    都在這瞎評論,這家夥是幹什麽的?他的數據哪裏來的,有什麽可信度?如果數據都是錯誤的,評論什麽?

  • 2024-04-15 20:51

    中國!就是賀牛

  • 2024-04-16 18:28

    應該是飛行成本太大!油耗算一下呗

  • 2024-04-16 17:54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加油吧中國航空人,多埋頭苦幹少聽自媒體吹牛逼才是王道!

  • 2024-04-16 18:13

    滿足一次摔死人!這麽重要指標肯定不能爲零

  • 2024-04-16 16:55

    實事求是,有敵特漢奸還有受蒙弊的蠢人。

  • 2024-04-17 07:39

    有苗不愁長,成長有個過程

  • 2024-04-17 08:20

    安全性方面國際認可嗎

  • 2024-04-17 10:42

    坐過上海到北京的航班,飛機號919E,飛行的舒適度和空間感絕對不次于其它客機。

  • 2024-04-16 23:33

    安全第一,穩紮穩打,不著急[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4-17 10:50

    剛生下來的孩子,非得讓他跑的比博爾特還快,累不累

  • 2024-04-17 07:54

    你真的懂嗎?在這裏瞎評論?

  • 2024-04-16 18:45

    不妄自尊大,以爲我們就已經是天下第一了。但是也絕不妄自菲薄,我們一直在進步,這就是我們的底氣!

  • 2024-04-16 18:51

    一看標題,就是在放屁

  • 2024-04-16 19:34

    以爲自己是磚家!低頭一看狗屁不是!

  • 2024-04-16 17:37

    自媒體的文章看看就行了,不必當真。

  • 2024-04-16 18:08

    扯蛋,飛機再好不安排飛行還能怪飛機?

  • 2024-04-16 20:15

    要是專機用上了,大家就都用上了,就看他們敢嗎

  • 2024-04-16 19:48

    跟飛了幾十年的成熟機型比較肯定有點差距,主要是運行經驗,航空公司對新飛機也得適應一些年,五到十年以後就追上了

  • 2024-04-16 19:54

    媒體之前說919的訂單超千架,請問:商飛快一年了,總共交付了多少架?是産能不足,還是訂單不足?每個中國人肯定都希望祖國強大,但是,強大是要實事求是的幹出來,不是誇誇其談的胡亂說出來!曾經的教訓:浮誇誤國害民。

  • 2024-04-17 10:58

    全是廢話

  • 2024-04-16 18:36

    沒半點關鍵數據,說的全是廢話,以運行時間來判斷性能缺乏依據

  • 2024-04-16 18:17

    標題黨。

  • 2024-04-16 18:40

    啊對對對……還是波音737max牛逼!掉艙門繼續飛[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6 21:40

    飛機不是問題,連著飛也不會有事。關鍵是機組,現在人還少,飛行員不能連班轉的。

  • 2024-04-16 21:29

    帶節湊的孫子

  • 2024-04-17 08:32

    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飯要一口一口的吃。在大飛機問題上,要想行穩致遠,必須堅持積累、改進、優化、提高,力戒操之過急、欲速不達!

  • 2024-04-17 03:41

    至少 10 年左右沒有大事故,名聲才能打起來。

  • 2024-04-16 21:05

    這個急不來,安全第一

  • 2024-04-17 08:18

    作者好像不懂矛盾論啊!什麽是主要矛盾(原因),什麽是次要矛盾(原因),都沒有講清楚。如果一家公司本來就是小公司,以往飛行市場就不飽和,怎麽測算呢?更何況,各家公司肯定也是逐漸增加國産飛機任務率的,這是穩妥的新産品使用策略。所以,不要自作聰明了。這個時候,鼓勁加油比所謂理性分析更重要——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啊!

  • 2024-04-17 08:13

    說的自己很懂似的,內行覺得你就是個菜鳥

  • hh 2
    2024-04-17 10:35

    沒有出現大故障大事故,已經特別優秀了!

  • 2024-04-16 20:06

    本來以爲是點評飛機性能有啥不足,看完發現是比飛行時長,要求剛畢業本科生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打暑假工算嗎?

    稻草人 回覆:
    飛機不比飛行時長比什麽,機組主要靠飛行小時掙錢。很多維護也是要看飛行小時或運行時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參數。
  • 2024-04-16 19:26

    時間不趕,能做高鐵就不要坐飛機

  • 2024-04-16 19:55

    新機還要熟悉磨合嘛,20年吧全球天空都是它[得瑟]

  • 2024-04-16 22:29

    這幫牧羊犬挺會換著角度黑919[點贊]

  • 2024-04-17 10:40

    張嘴就“不合格”,你誰啊?別在這兒沒事兒找事兒帶節奏。

  • 2024-04-17 10:27

    小編你純屬閑的蛋痛沒事幹在這裏滿嘴跑火車

  • 2024-04-17 06:09

    你懂嗎 就敢瞎逼逼

  • 2024-04-17 14:49

    波音的人

  • 2024-04-17 09:04

    拿了幾十億的預付款,一年幾架的産量,需要五十年才能生産完預售

  • 2024-04-16 23:13

    我知道你很急 但是 你先別急 國産大飛機才開始翺翔藍天商用 需要時間沉澱檢驗 畢竟除了波音空客 我們是最有競爭力的第三家 甯可慢一點一定要穩妥安全 千萬不能有閃失

  • 2024-04-17 07:53

    只要每次能安全的起飛下降回來,就是及格了!

  • 2024-04-15 21:06

    把這個開放給卷的要死的車企吧,擔心出現上汽第二

    凡人一語 回覆:
    全世界才四家,分屬不同國家,美國那麽發達才一家,歐洲還是幾個國家合作起來成立的一家,至于第三家是俄羅斯的得不到歐美的認可只能在家裏飛飛和幾個跟班用用,而我們就不用說了,才剛剛造幾架,莫說外國,我們自己都在積累數據,沒全面鋪開。這個時候讓車企來做,以他們虛標數據的尿性,必死無疑。這是大投入,不許一點閃失,有哪個車企能先投個幾千億不問效益的。
    稻草人 回覆: 凡人一語
    你把巴西航空工業放哪裏了?雖然只做支線,但絕對有做幹線的能力。
  • 2024-04-16 23:28

    爛自媒體還沒黑夠,質疑攻擊已沒市場,還是繼續“黑”

  • 2024-04-16 23:58

    居心何在

  • 2024-04-16 20:26

    活捉間諜漢奸一個,已舉報

  • 2024-04-16 21:44

    發動機不行燃油效率比空客和波音低

  • 2024-04-17 12:20

    上航的波音、空客機形日均飛行時間也未必多多少哦!

  • 2024-04-17 08:16

    說的啥呢

  • 2024-04-16 21:44

    心那麽急?

  • 2024-04-17 15:19

    現在能客觀面對正視問題的人很稀罕了。抄了點作業就言必“自主産權“”遙遙領先”

  • 2024-04-17 07:20

    公知又出來評論國産大飛機了!即使三天一趟,也輪不到你們“五毛”黨來酸!!

  • 2024-04-17 14:05

    啥都好著,倆發動機是美國的。

  • 2024-04-17 10:28

    寫得好[點贊][點贊][點贊]

花開四季呀

簡介:資深自媒體運營,感覺您的關注與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