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車爲何無法智能化?原因有以下三個

擔撲 2024-04-20 18:27:01

燃油車爲何至今無法智能化,這並不是傳統車企不思進取,而是有三大原因阻礙了。很多人總是把傳感器、芯片跟車載電腦搬到燃油車上面不就可以了麽?可是事實上還真的不是這樣。

如果真的是這樣簡答,爲何奔馳、寶馬這些品牌不去做智能駕駛,眼睜睜看著電動車迅速超越自己。

燃油車爲何實現智能化的第一個原因就是電量。智能駕駛系統需要大量的傳感器、激光雷達來收集大量的數據,然後再把數據反饋給系統去處理。運行這些硬件需要耗費非常多的電量。我們的燃油車上面的電瓶容量非常小,大約只能儲存一度電,有的還沒有。這個電量只能用來支持汽車啓動,還有車輛的照明而已。

這樣的電量根本無法承擔智能駕駛的衆多硬件。因此如果燃油車要做智能化,第一步就是要加電池。可是如果增加了大量容量的電池,那不就可以直接改造成混動動力的車型了,也就不是純燃油車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燃油車反應太慢。這是燃油車的動力結構決定的,燃油車的加速需要經過發動機跟變速箱,一般來說,一個指令發出到反應需要半秒到1秒的時間。這在瞬息萬變的馬路上來說已經是非常長的時間。

如果在高速上以100公裏每小時行駛著,1秒就會形成30多米的距離。不管是刹車還是超車,這樣的反應速度顯然都是太慢了。

可是電動車則完全不一樣,電車的反應速度只需要20到30毫秒就可以了。電機可以在瞬間達到最大扭矩,無需經曆燃油發動機的升溫或轉速攀升過程。這也是爲何30萬左右的電動車就可以輕松做到百公裏加速3秒左右。只有電動車的動力結構才可以滿足智能駕駛的瞬時反應要求。燃油車的反應速度遲緩,根本無法滿足智能駕駛的要求。

第三個原因就是軟件升級問題。智能汽車就跟我們的手機、電腦一樣,需要不斷的升級軟件。電車不管是在行駛的過程中,還是在熄火停車的過程中,他都可以自動升級軟件。

可是燃油車就不行了,如果要升級軟件,需要啓動發動機。如果晚上需要長時間升級軟件,那麽發動機就得一直處于怠速的問題,那就會額外損耗燃油。

綜合上面這三個原因,燃油車是不可能實現智能化的。如果硬要在燃油車裝上智能駕駛系統,無疑等于在馬車上安裝內燃機的道理是一樣的。

看懂了這一點你就明白,歐美國家是不可能放棄電動車的,放棄了電動車就等于放棄了智能駕駛。

31 阅读:20292
评论列表
  • 2024-04-24 23:39

    電動車,油車的主要功能,就是將乘客安全從甲地到乙地,是否智能不是主要的。所以,電車智能比油車強無關緊要了。

    逍遙の戀水 回覆:
    諾基亞也是這麽想的
    夜間清風 回覆:
    手機主要功能是電話,你是不是還在用三十年前的大哥大,反正無關緊要了?
  • Ls 59
    2024-04-21 19:23

    智能化就是大屏幕就是無按鍵?相比之下我還是相信機械,因爲電子産品這東西出問題的幾率比純機械大,而且有很多所謂的智能化不是必須的

    ^0^ 回覆:
    純機械?安全駕駛輔助ABS和EBD等等一大堆需不需要?
    吾知道 回覆:
    按你的邏輯,我們要重新生産使用一二代戰鬥機了
  • 2024-04-25 08:03

    花裏胡哨有啥用,車的根本是用來幹什麽的?安全,有4個輪子能跑就是好車

    海豚 回覆:
    幹嘛不用突突突呢[滑稽笑]
    沒有碗不幹飯 回覆:
    現在的手機和以前的諾基亞的區別就是,只是系統更加的好了,而已
  • 撫琴 38
    2024-04-25 12:38

    智能化不是行駛途中的智能化?飛機是智能化最高的交通工具,這麽說飛機也需要用電池驅動?

    尼莫 回覆:
    特定的路線,特定的車可以智能化,比如地鐵,飛機能智能化,汽車地面跑情況複雜太多,有行人,摩托,三輪,還有其它意想不到的交通工具,導致地面情況複雜,你不撞別人,別人會撞你[靜靜吃瓜]
    歐美強盜 回覆:
    被打臉了吧[笑著哭],誰說飛機誰死[打臉],因爲空中不需要避讓各種東西。
  • 2024-04-25 13:19

    就目前L2級別的智能駕駛油車也可以

  • 老姜 33
    2024-04-25 14:47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第一個原因,空調都能帶動,還在乎幾個傳感器的電量?第二個反應速度,人工能反應過來,智能機肯定能反應過來,

  • 2024-04-25 08:36

    燃油車爲什麽要智能化?

    bolan1232 回覆:
    因爲在小編眼裏智能化很高端[笑著哭]
  • 2024-04-25 23:44

    油車L2輔助駕駛,出來的時候還沒電車呢?能L2就能L4,話說L6的自動駕駛你敢用嗎?電車上個世紀淘汰的産業而已,什麽新能源丫,就電瓶車嗎?說的在高級,在你有生之年,你能趟著,自動駕駛嗎?10年前6級自動駕駛的概念已經出來了,L4級別就是自動駕駛了,現在已經實現這個技術了,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控,交給車機,靠譜嗎?[笑著哭]這世界上有些東西必須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而不是把自己交給AI,這東西聽起來特別扯。有些人總愛拿諾基亞說事,諾基亞能掌控你的命運嗎?[笑著哭]可笑至極。

    _ 回覆:
    反正人活一輩子就幾十年,那些喜歡把自己做小白鼠的就先享受,諾基亞手機再不好也不會要命,這玩意一不小心可是會要命的
    叚其 回覆: _
    怕死別出門,出門可是會要你命的,交通每天死幾萬人
  • Zues 26
    2024-04-25 15:33

    把安全交給電子設備?

  • 2024-04-26 02:00

    豐田自己扣扣搜搜,把hev技術藏著掖著,錯失了機會,當初要是慷慨點把專利低價給大家用,估計都沒新能源什麽事了[笑著哭]

  • 2024-04-21 23:22

    駕駛樂趣!智能有毛用

    羅三笑 回覆: 午夜牛郎
    隨大衆並不是真理,電車和3D動漫,目前就是兩個自嗨的玩意[得瑟]
    午夜牛郎 回覆:
    老人機用不了支付💰!更安全
  • 撫琴 21
    2024-04-25 12:40

    車企需要技術壁壘,但電動機太簡單了,只能用智能化來標榜自己

    李治臣 回覆:
    上面都是托,你應該上一樓!
  • 2024-04-24 09:31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小編無法被智能化。

  • 2024-04-25 13:40

    還智能化 智障化還差不多。

  • 大應 18
    2024-04-26 04:52

    我開車是爲了聽歌看電影玩遊戲?

    叚其 回覆:
    你拉屎不照樣玩手機
  • 2024-04-25 11:20

    智能就意味著更多的讓電腦參與其中,開車這件事,你是想信電腦還是相信人?人:我要加速超車;電腦:不,你不需要。人:我要刹車;電腦:不,你不需要[笑著哭]

  • 2024-04-25 16:51

    說什麽呀?大OTU了。現售新款燃油車L2自動駕駛輔助和智能大屏已是標配。去網上了解下吧。

  • 2024-04-26 18:47

    手動擋樂趣多多最安全的車

  • 2024-04-25 15:39

    智商低的就買個智能化程度高的,可以彌補智商不足,智商高就無所謂智能化高低,不過話又說回來,智商低,開什麽車都白搭

  • 2024-04-26 07:47

    我手機死機了[笑著哭]

  • 2024-04-25 12:17

    明明是工具,非得整的跟玩具似的~

  • 2024-04-27 20:19

    不是燃油車無法智能化,是因爲不再國內主流車企不再對油車進行大規模研發投入罷了。資本不傻,哪裏有市場投向哪裏。

  • 2024-05-01 22:14

    燃油車本身發動機,變速箱就占老大塊地方,智能化就是又加一些電腦之類控制軟件那有地方。

  • 2024-04-20 23:33

    要什麽智能,不用考本。

  • 2024-04-26 03:39

    胡扯八道 對汽車一竅不通!燃油車只在起動時候用的電瓶電 發動後就是發電機供電了。

  • 2024-04-26 06:39

    今後人進食也搞智能自動投食

  • 2024-04-25 18:57

    智能駕駛到底是什麽我都沒搞懂。是放開方向盤跟電門刹車自動駕駛嗎?還是裏面藏幾個技師?搞不明白。

    雲淡風輕 回覆:
    沒事能窩在車上喝冰鎮咖啡唱卡拉OK追劇…
  • 2024-04-25 12:42

    缺電,智能化太多了,就那小電池,呵呵

    老飛新手 回覆:
    智能化用電是弱電,行駛中汽車發電機的電足夠用。順便說一個常識,燃油車小電瓶只供啓動和停車時部分設備的用電,行車中小電池不向車上沒備供電只負責被充電。
  • 2024-05-02 23:38

    1,電瓶容量和發電量不是死的,參見混動車型。2,燃油車型反應速度是超過大部分人反應速度的,強調微電腦的話,一是沒在賽道和極端路況上,二是計算機並不是完全可靠(想想自己手機電腦有沒有卡頓重啓的時候)。3,軟件升級究竟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或者說,軟件和硬件哪個來的實際一些?而且就我個人經驗看,電子産品軟件升級的時候都是無法進行任何操作的。

  • 2024-05-07 05:54

    智能化其實就是一個産業而已[呲牙笑]汽車根本就不需要智能化,用進廢退,車太智能人就廢了。唯一具有實用價值的智能功能,應該是主動刹車,這個可以降低事故率。

  • 2024-04-27 21:09

    看了半天原來是電量供應不上?什麽腦子?空調真正使用功率是多少?油車輕輕松松還在乎這小電腦的供電?只要不熄火,油車發電功率可能帶十台電腦好不[笑著哭]

    幽靈 回覆:
    所以說你沒車[笑著哭]
    幽靈 回覆:
    正常停三五個月,油車不會有問題,如果拆掉電瓶線,放一兩年都沒問題,電車不行,電是會虛耗掉,導致電池壞掉,純電車放半年,電池很容易直接挂了
  • 2024-04-28 22:40

    智駕真的有那麽必備嗎?智駕包括大屏幕娛樂系統,語音說話控制空調座椅車窗等等,高速上智能輔助駕駛。這些對我貌似都是可有可無,高速上輔助駕駛我是不敢用,怕一次失誤就over了

  • 2024-05-01 23:44

    最根本的原因其實是油車主要核心産業鏈在國外,大部分利潤被國外掙了。電車核心産業鏈在國內,大部分利潤會留在國內。從利潤分配上看對我們國家來說確實是個彎道超車的玩意兒,至于電車好不好,各有千秋,看個人喜好。

  • 2024-04-21 15:40

    你懂條鐵咩,電才方便做各種自動化精准控制,比如說停就停,說轉就轉,油不信,反應慢,控制不精准

  • 2024-04-26 08:22

    又開始鼓吹冰箱彩電大沙發了,[哈哈笑]特麽的,本末倒置,可笑

  • 2024-04-28 21:58

    用諾基亞舉例的都是胡攪蠻纏!

    白色村莊 回覆:
    科技是在發展的,沒有ios很多人覺得塞班就是智能的終極形態。能打電話還能聽歌,有mp4簡直就是人類的終極夢想,電車也是,電車才幾年,現在的所謂智能只不過是現有的技術整和進去的1.0時代,但未來可期。油車幾百年了,現在唯一的進步就是省油,更省油,好車,就加速要提升0.01秒簡直就是驚爲天人。但他無論怎麽進步,也就這樣了,省的有趕不上油桶漲價幅度。加速哪怕可以參加賽道,你變速箱該壞還是要壞,哪次保養不到位水箱忘加水就是個美女二手車的下場。在越來越擁堵,道路越來越複雜的現實面前,開車已經越來越是負擔,而不是方便。
  • 2024-04-30 08:01

    中國電池車不思進取還是會被世界其它車企取代、一味追求電池車並不是新能源也不是最佳解決方案[呲牙笑]

  • 2024-04-29 17:18

    智能化作爲輔助是可以的駕駛的關鍵在于人,燒死人的問界m7輔助智能自動駕駛主動刹車起作用了嗎[得瑟],

  • 2024-04-29 17:58

    第二個問題確實有,第一個和第三個問題很好解決,加一兩組電池就好了

  • 2024-05-01 22:30

    搞內燃機才是出路…這東西才是帶動下至生活用品,上至軍工産業的關鍵。

  • 2024-05-11 15:07

    照這種邏輯,幹嘛發展殲20,幹嘛砸錢搞5代戰鬥機,戰鬥機幹嘛升級各種智能飛控電控火控設備,直接全部搞無人機就算了

  • 2024-04-25 09:09

    混動

  • 2024-04-26 19:48

    自適應巡航加車道保持就👌了

  • 2024-04-26 10:05

    17年前,移動手機智能化在IOS手機面世後一發不可收拾。汽車電氣化智能化從鴻蒙智駕面世後一往無前。

  • 2024-04-27 05:32

    電瓶車除了多了些娛樂功能還智能了些啥?

  • 2024-04-26 17:35

    電能車終將全面替代燃油車,這是跨代産品替換前代産品的趨勢。現在還能黑電能車缺陷的,只能說明的是電能車的發展還未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罷了。當自動駕駛發展到完美時,就是普通燃油車禁止上路的節點,還想擁有或保留燃油車情結的,只能在專業的玩車場或賽車場上繼續你的熱戀。

    幽靈 回覆:
    汽車輔助駕駛,世界各國只允許L2,自動駕駛,你是想挑戰世界各國,還是廠家不想活了[笑著哭]
    夜之魅 回覆: 幽靈
    什麽標准不標准的,能突破完善的才是最終標准。什麽東西可以亂定標准?
  • 2024-04-26 13:26

    配置高不花錢的嗎。不是做不到而是舍不得做,

  • 2024-04-28 11:01

    智能升級就是割韭菜。

  • 2024-04-27 17:21

    最討厭的就是電車愛搞的無按鈕設計

  • 2024-04-29 12:13

    如果電池沒電了智能個屁[笑著哭]

  • 2024-04-28 08:33

    能刹住車還不願意了?

  • 2024-04-28 13:01

    油車靠技術,電車靠噱頭[得瑟]

  • 2024-04-29 11:54

    幾個電子元件需要多少電量?車子跑起來空調整天開著都不會缺電。一個交通工具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大家買來是爲了交通的,不是爲了省下火葬費用的[捂臉哭]

  • 2024-04-28 16:52

    智能汽車就是嘩衆取寵的東西,花狸狐哨是沒有用的,關鍵時刻還要人的命!

  • 2024-04-30 08:43

    一個個都在拿手機來舉例,我都想不通這兩者哪裏有共通的點[呲牙笑]爲什麽不拿平板、筆記本、台式來舉例[笑著哭]爲什麽不拿電視、冰箱、洗衣機來舉例[笑著哭]爲什麽不拿馬桶、浴缸、熱水器來舉例[笑著哭]

    宇暗星光 回覆: 用戶18xxx69
    是的
    用戶18xxx69 回覆:
    因爲鍵盤水軍心太黑;想教育我們,我就一個字,滾。我搞it那麽多年,騙我沒門。
  • 2024-05-01 07:49

    建議以後電車把電門方向盤啥的都給取消了,安裝更大的空調冰箱洗衣機大彩電[點贊][點贊][點贊]畢竟智能嘛,會自動駕駛的,方向盤什麽的都是多余,占空間。人上車一躺,剩下的全交給車機就得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01 12:22

    沒必要!

  • 2024-05-01 20:05

    安全還是自己掌握的好

  • 2024-05-03 16:55

    不要吹牛智能化了,有本事把方向盤砍了![得瑟]

  • 2024-05-04 04:16

    將來要是全面智能化了,真的有可能開個車門都要充vip[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5 04:52

    有幾個開車能起步夠10秒的?

  • 2024-05-07 07:08

    什麽都智能化那駕車還有什麽樂趣,打車不是更好!

  • 2024-05-07 17:45

    在智能也差飛機差火車差輪船幾百公裏

  • 2024-05-08 17:32

    燃油🚗不走歪路

  • 2024-04-25 12:52

    沒人做絕對不是上面3個原因。至少自動擋的可以,燃油車著車後發電機的功率在800w-1900w.取個1200w的值。理想L9的200米激光雷達 17w,10個不過200w,轉向電機,主動刹車電機,燃油車上都是有過的,也沒說電量不夠。反應速度,都是跟電路電腦系統來的。軟件升級,能要多少電,手機電池也不過總30w的電能不到。停車開電升級,全車通電要不了1小時吧!個人分析,不喜勿噴,燃油車不做智能化還是有其它的原因的,比如成本更高,或燃油智能了,電車沒人買了。

  • 2024-04-26 10:44

    諾基亞當時比在座的各位嘴還硬[呲牙笑]

  • 2024-04-26 10:15

    這只是交通工具而已何需智能化?主要的是能夠安全到達目的地就行[呲牙笑]而所謂的智能也常會出現毛病的這又如何能平平安安的出行?[得瑟]

  • 2024-04-26 08:55

    什麽是智能化?自動駕駛?油車也可

  • 2024-04-28 06:52

    不管什麽車,老子打死都不用智能駕駛,像什麽無人駕駛,定速巡航,自動泊車等,安全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好,由及是那種挂擋都搞個觸摸鍵的車,白送我都不要,也不會坐

  • v587 1
    2024-04-27 00:22

    越智能越容易壞。。。。無論是汽車還是電器。

  • 2024-04-27 09:10

    不需要那麽多智能化,越多越不可靠

  • 2024-04-27 12:51

    別,我可不想要ktv

  • 2024-04-26 23:56

    車上看平板就是智能?你確定不是智障。

  • 2024-04-27 14:56

    胡說八道,燃油車是沒有技術的原因,如果燃油車上面有一個機器人,就等于自動駕駛了

  • 2024-04-28 16:00

    智能化等于大彩電[呲牙笑]

  • 2024-04-28 16:42

    只是一種工具而已

  • 2024-04-29 11:48

    對智能哦,遇到事故門都打不開了[得瑟]

  • 2024-04-28 19:22

    油車發動機太複雜,溫度又高,用軟件根本控制不了。

  • 2024-04-30 11:50

    太多電路有一樣故障就要命了

  • 2024-05-01 11:29

    這不成問題,固態電池出來後這個問題就搞定了

  • 2024-05-01 22:32

    如果用智能化來犧牲掉安全性,那就得不償失

  • 2024-05-04 01:00

    電車走歪了!

  • 2024-05-08 11:27

    不要爭了,目前的狀況是最好的,電車 油車打架,受益的是買車人,不管電車和油車怎麽去發展,有競爭才有低價,才有實惠,如果市場上只有電車價格不可能像現在一樣的價格,相反油車也是這樣,希望油電車拼的你死我活的,最後還是有電 有油。

  • 2024-05-11 20:18

    越智能越危險,是汽車控制人而不是人在操控汽車

  • 2024-05-11 17:32

    越是智能越危險越恐怖,我不需要汽車智能

  • 2024-04-26 05:18

    狗屁不懂

  • 2024-04-28 12:19

    根本原因,智能化是要加錢的,燃油車智能化就必須更改更多設計,這會導致成本直線上升,20萬的車智能化以後成本直逼三十萬級別,這對于買燃油車的人來說是得不償失的,說的更直接一點買燃油車的人對智能化沒需求,買燃油車的人要的是靠譜[得瑟]

擔撲

簡介:擔撲,就是有禮貌的隨便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