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落選事件鬧到體育總局!媒體人質疑李隼馬琳,陳夢左右爲難

二哥聊球 2024-05-15 13:29:25

最近,中國乒協公布的巴黎奧運會女單選手名單引發了廣泛的爭議,這不僅是對兩位頂尖運動員陳夢和王曼昱的一次挑戰,更是對整個選拔體系公正性的一次質疑。

陳夢和王曼昱,兩位在國際乒壇上都有著極高成就的選手,此次在巴黎奧運會的女單選拔中成爲了焦點。陳夢最終取代王曼昱,與孫穎莎一起代表中國隊出戰,這一決定立即在球迷和媒體中引起了激烈的討論。許多人認爲,王曼昱在整個奧運周期內的表現和榮譽都超過了陳夢,按理說應該是她獲得這次寶貴的機會。

球迷們的不滿和質疑並非無的放矢。他們根據巴黎奧運會的選拔積分和國際乒聯的最新排名,認爲王曼昱無緣單打名額是不公平的。他們甚至聯名上書國家體育總局,直接指出國乒教練組在選拔過程中標准的不一致性,這種變化讓人質疑是否所有運動員都在同一個起跑線上。

媒體人也加入了這場討論,他們質疑李隼和馬琳等國乒教練的選拔標准,認爲這些標准似乎在不斷變化。有媒體人甚至曬出了國乒教練組在上一個奧運周期選拔的內部視頻,視頻中李隼對陳夢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如果按照李隼的標准,王曼昱在巴黎奧運周期的表現確實更勝一籌。

然而,陳夢在沙特大滿貫比賽中的表現也是無可挑剔的。她連續擊敗日本隊的三大王牌,並在決賽中橫掃孫穎莎奪冠,這足以證明她的實力。但王曼昱在最關鍵的生死戰中卻未能挺住,輸給了印度的選手,這可能是她失去巴黎奧運會女單名額的關鍵。

這一事件不僅是對兩位運動員的一次考驗,更是對整個體育選拔體系的一次挑戰。如何確保選拔過程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是每一個體育組織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更多的溝通和理解,需要建立一個穩定、公正的選拔機制,讓每一位運動員都能在公平的環境中展示自己的實力。

最終,無論是陳夢還是王曼昱,她們都是中國乒乓球的驕傲,都是我們心中的冠軍。我們期待在巴黎奧運會上,她們能夠爲國爭光,展現中國乒乓球運動員的風采。同時,我們也希望這次爭議能夠成爲中國乒協改進選拔機制的契機,讓未來的選拔更加公平、公正,讓每一位運動員都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上展現自己的才華。

43 阅读:19584
评论列表
  • 山水 111
    2024-05-15 17:08

    在規則面前人人平等、公平競爭,不存在誰取代誰的說法。倒是現在有媒體與曼粉一起起哄,企圖想推翻這一規則,達到一少數曼粉別有用心地生謠造亂,就連起碼的規則視爲阻礙他們想要達到的不可告人的目的,更有甚的是把國乒協和爲國爭光的教練員、運動員說成一無是處。仁者自仁,智者自明,真理永遠是經得起檢驗的!

    山水 回覆:
    就連一個三流的印度選手都打不過,奧運單打還能放心給這樣選手?曼魚還是好好去努力吧,有本事在下周期再去輸給那個印度選手![吐舌頭笑]
    摩羯真GM 回覆: 山水
    你放pi!!!
  • 季風 80
    2024-05-15 18:14

    陳夢爲啥能夠超越王曼昱?1、王曼昱在奧運周期擁有8個冠軍,很是優秀,但她不太穩定,有時在比賽一輪或者第二輪就輸球。而陳夢就是穩定,一般都是四強或者亞軍,特別是這次沙特大滿貫連贏日本三個奧運選手,積分超越王曼昱。2、說到積分,不輸外戰是國乒的底線,制定輸外戰扣分的規則是爲了限制那些外戰外行、內戰內行的隊員,是對主力隊員的保護,再說教練也不知道王曼昱會輸外戰,特別是在關鍵時刻掉鏈子,被陳夢超越了積分。所以,雖然挺爲王曼昱可惜,但是教練還是相信成績穩定,外戰能力強的選手。

    三丫 回覆:
    陳夢穩定嗎,2年多了一個冠軍沒拿過,這次還是孫穎莎讓的。
    薛金钰 回覆: 三丫
    胡說八道!問過孫影莎承認讓球了嗎?你怎麽能亂說?即損傷陳夢又誹謗莎莎,居心叵測屈德
  • 對影 73
    2024-05-15 17:41

    名單出來之前皆可討論,名單出來之後應該一致擁護。規則就是規則不可更改。凡是質疑名單發動輿論針對球員和教練挑動球迷對立者都是“內奸”,有企圖擾亂國乒備戰之嫌。

    薛金钰 回覆:
    贊同你!國有國法,隊有隊規,勿容質疑!!
  • 2024-05-15 17:13

    難道你們比教練組還了解隊員?純屬添亂,如果真是曼玉的粉絲這樣做無疑於把王曼玉架在火上。

    薛金钰 回覆:
    王粉絲團現在已經把王曼昱烤上火堆了,讓曼昱在大家面前情何以堪?!![笑著哭][笑著哭]真是幫倒忙!
    說兩句就走 回覆:
    心裏受影響,大賽更不穩定。
  • 星光 68
    2024-05-15 16:17

    陳夢實至名歸

  • 2024-05-15 15:37

    這次透明度高[點贊][點贊]太公正了[玫瑰][玫瑰]

  • 2024-05-15 15:25

    規則剛出來時比賽前爲什麽不鬧?輸了就鬧?

  • 2024-05-15 16:44

    還有什麽可吵可鬧的呢?陳夢世界排名和奧運積分都超王曼昱,再制造矛盾王曼昱在陳夢心中還有雙打的可能嗎?和迪配雙打不照樣拿冠軍嗎?

    肖蕭 回覆:
    陳夢這麽曆害一個可以戰全世界,她一個人去就可以了
    光輝歲月 回覆:
    就你懂?團體王曼昱一人幹人家倆嗎?
  • 2024-05-15 15:41

    4:2勝也叫橫掃?那什麽是豎掃?我承認陳夢的心理𠄘壓要比鳗魚強,讓她上奧運沒啥可吵的!

  • 2024-05-15 14:43

    我就想問問:奧運單打資格是以整個奧運周期所有大賽成績作爲考核依據,還是以教練組指定的某一次比賽成績作爲考核依據?巴黎奧運周期內,一個獲得過8次冠軍,其中獲得3大重量級大賽冠軍,輸外戰3次且對日全勝的選手,和一個獲得過2次冠軍,其中無重量級大賽冠軍,4次輸外戰且輸日本1次的選手,誰更有資格上奧運單打?如果選後者,那只有兩種可能:要麽是眼瞎,要麽是有失公平的刻意爲之!

    chenxc 回覆:
    對外輸扣3000分是今年才有的規則,就是說陳夢以前對外輸的都不扣分。還有團體世界杯女隊規定進淘汰賽後才有積分,按當時世界排名出場,王曼昱就沒有了登場機會,自然沒有積分。
    路見不平 回覆:
    這是精心安排的局!
  • 2024-05-15 15:43

    些人沒事幹專挑事[AK47]唯天下不亂?你把本要職工作做好就行了👍👍別瞎攪和外行的事了?難到你比教練組還精還懂?

  • 2024-05-15 16:03

    以前是隊裏比賽決出名單,但時代在進步並且比賽比以前多,所以才決定了用國際積分和排名!

  • 2024-05-15 14:33

    讓陳夢和王曼昱內部打個七局四勝決定誰參加奧運單打比賽就行了!這樣輸了也服氣!

    band 回覆:
    按照規矩結果已定,爲什麽還要陪你玩?
    Hai jun mi 回覆:
    這種比賽沒有可比性
  • 2024-05-15 17:14

    吵架有用,那全世界就不用比賽了,積分是公平的,還在瞎忙!無理取鬧!那麽黑粉們出錢,贊助費給她!不用麻煩啦

  • 2024-05-15 18:43

    支持王曼昱參加奧運會!

    幽靈雨慧 回覆:
    王曼昱有參加巴黎奧運會,只是不參加女子單打。王曼昱自己不穩不要怪別人,大起大落!我是教練我也選擇陳夢,至少她穩定,不會動不動就翻船,基本能穩定四強以上!
  • 2024-05-15 18:46

    如此衆目睽睽之下如此公平公正的一次選拔名單都能鬧騰出萬人聯名信,倘若此舉能扭轉乾坤,那真的是拭目以待。

  • David 34
    2024-05-15 16:05

    都是唯恐天下不亂,自己蹭流量賺錢的主

  • 2024-05-15 19:51

    無論是誰的粉絲都應該知道,卻且的明白,規則在前比賽在後,任人唯親也好,耍心機也。落單只能說明,機遇機會並存,只願自己沒有抓住,粉們別再鬧了,鬧得越凶,當事人越尴尬。…………

  • 2024-05-15 18:12

    添亂吧就,專業的事粉圈就應該取締。這跟排兵布陣一樣,世界第一的隊伍安排哪來那麽多人指手畫腳,又不是不爭氣的國足。這玩意是要看選手克制的

  • 2024-05-15 18:17

    吃飽了撐的,誰上奧運和你普通人有關系嗎?

  • 2024-05-15 22:13

    現在魚粉真不可理喻了!

    用戶10xxx24 回覆:
    你才胡說八道呢
  • 2024-05-15 23:38

    以前劉詩雯第一也不能去,建議王曼昱加入香港隊

  • 2024-05-15 22:31

    曼昱很棒,真的很棒,釜山世兵賽,莎莎和藝迪一起輸印度人,是曼昱力挽狂瀾,還多人都不看比賽過程,就聽個比賽結果,那你不是真球迷,不要胡說八道,曼昱就是很棒

  • 湧琰 25
    2024-05-15 22:22

    標准爲什麽要變?都是針對王曼玉的。爲什麽不一開始就制定好?王曼玉一有優勢,就再制定一個政策,王曼玉能跳出層層的圈套嗎?關鍵王曼玉是窮人家的孩子!有是一些人奪大滿貫的攪局者,都懂得!孫穎莎又沒有絕對的把握贏王曼玉,孫最後放水了,選擇了把握更大的陳夢。

  • 2024-05-15 19:06

    只要是早制定好了規則,就要根據規則來。

  • 2024-05-15 22:58

    陳夢決賽零封孫穎莎是實力決定的嗎?有沒有人爲因素在裏面。是就自然明,小人弄權終有天下大白的一天。

    靜悄悄 回覆:
    僞球迷
  • 2024-05-15 22:55

    我認爲現在積分選拔是最有說服力。都是一些個人喜好低下的僞球迷。

  • 2024-05-15 22:16

    無良媒體,心懷叵測

  • 牧民 18
    2024-05-15 18:01

    什麽媒體人?現在識幾個大字就自稱媒體人了。

  • 2024-05-15 17:16

    現在的粉絲,從來都是幫倒忙

    靜悄悄 回覆:
    都是把王曼昱架火上烤
  • David 16
    2024-05-15 16:04

    鬧啥鬧啊,如果萬人球迷爲王曼昱入選女單資格而國乒未拿到女單單打冠軍而負責的話,你們可以這樣,不然就是假的仗義執言,虛情假意

  • 2024-05-15 22:58

    當時爲什麽不讓第一的劉詩雯上,他最有資格,現在有這樣說規則,本來就不公平

  • 2024-05-16 05:27

    王曼昱家庭一般, 給不了教練們那麽多錢,

  • 2024-05-16 09:20

    陳夢最近狀態挺好,無謂失誤都少了,連贏🇯🇵三大主力,還是大比分勝,🇯🇵女隊說過🇨🇳女兵只有孫穎莎,其實🇨🇳女兵不光只有孫穎莎能贏它們,只是🇨🇳是人情社會,一些年齡大,水平一般心態極差的還在國家隊占著茅坑不拉💩,還有男隊那幾個也是如此,王曼昱還真是不爭氣,巴黎奧運臨近又輸給🇮🇳的,被扣3000分,否者奧運積分也能超過陳夢,這次打擊會不會讓王曼昱切腹😄

  • 2024-05-15 15:45

    王曼昱沙特輸了印度選手,到奧運會陳夢孫穎莎都輸印度選手呢?

    靜悄悄 回覆:
    輸不輸都不關你的事,搬磚了嗎[呲牙笑]
    ffgg 回覆:
    說陳夢就可以了,別帶上莎莎,莎莎的粉絲比王曼昱的多幾倍,那口水都埋了你。
  • 康088 15
    2024-05-16 00:58

    支持國乒教練組的正確決定。

  • 廖勇 14
    2024-05-16 06:00

    沒事找事

  • 阿寶 14
    2024-05-15 22:19

    陳上必敗,冠軍將被小日本奪去

  • 2024-05-15 16:38

    讓陳夢和曼玉上單打莎莎打團體下屆莎莎單打,哪來這麽多事事

    幽靈雨慧 回覆:
    陳夢是老將了,世錦賽機會不多,而孫穎莎還年輕,世錦賽機會還多,完全可以讓一次,讓陳夢圓了大滿貫,當然這個周期,陳夢年齡大了,實力有所下降,但基本穩定4強以內,亞軍多,我也希望陳夢能在巴黎奧運會再次拿下女子單打冠軍,雖然希望不大!
    幽靈雨慧 回覆:
    我覺得孫穎莎不值得大滿貫!
  • 2024-05-16 00:21

    有些人瞎起哄,規則面前人人平等,怪只怪王自己不爭氣

  • 2024-05-15 20:08

    沒別的毛病,陳夢的“起點”高,加上孫穎莎的放水,所以你懂的

    尋夢 回覆:
    笑死,你孫穎莎贏的時候難道不是人家放水?
  • 2024-05-16 01:54

    陳夢沒把握能贏,

  • Taurus 11
    2024-05-16 05:04

    亂七八糟的針對鳗魚 頂著多大的壓力與不公 成績能穩定嗎!之前孫穎莎輸給陳夢一次 而且是完敗 是真實的嗎 她倆關系好 給陳夢送積分吧

  • 2024-05-15 21:58

    建議把陳夢輸的每一場外戰都扣3000分,再對比兩人的積分。要扣就要從奧運周期開始就扣。

  • 2024-05-15 18:45

    直播王曼昱與陳夢多選拔比賽,誰贏誰去奧運會。支持王曼昱參加奧運會!

    用戶10xxx37 回覆:
    你支持有用,呵呵
  • 2024-05-16 09:47

    現在的互聯網什麽鬼都可以瞎編,爲什麽不整頓一下?

  • 2024-05-16 21:24

    看評論,絕大部分球迷都是理性評論,說明魚粉胡鬧沒得人心,且王曼昱對國乒的決定沒有任何不滿,魚粉再鬧騰下去,対王曼昱今後的發展有百害無一利。

  • 2024-05-16 14:51

    陳夢就是自私,不配女乒隊長。

  • 2024-05-17 01:24

    這次是公平的,最不公平的是劉詩雯。

  • mini 7
    2024-05-17 01:10

    睜眼說瞎話!

  • 2024-05-16 10:43

    橫掃。。。。呵呵

  • 2024-05-16 10:52

    沒啥可說的,規則對所有人一樣。

  • 2024-05-16 11:14

    絕對的公平是不可能的,但規則要先定好,而不是臨時定,就像日本隊有奧運選拔賽誰贏誰參加,我們呢教練想讓誰去就定對誰有利的規則沒有黑色才怪呢!

  • 2024-05-16 09:54

    其實無規矩不成方圓,但是規矩不能隨時隨地改,至少要提前公布,有一個合理的過渡期,法律法規都是一個道理,不能今天規定今天實施,一個奧運周兩個月就結束了人員的公布,3月16日開會更改,動機不純啊,不合情合理

  • 2024-05-15 19:02

    選拔規則應該是公平公開公正,而不是說改就改!

  • 2024-05-16 09:31

    一群吃飽飯沒亊幹的噴子應該送去勞教。

  • 2024-05-16 11:20

    陳夢確實有技術實力,參加巴黎奧運實至名歸。

  • 2024-05-15 17:02

    不公平,應該讓印度選手同中國隊沒人賽一回,[呲牙笑]

  • 2024-05-16 20:06

    還手機王曼昱厲害些。孫有放水保送陳夢嫌疑

  • 2024-05-16 09:45

    劉詩雯被打壓了兩個奧運周期還不是這樣,接受現實啦

  • 2024-05-16 10:03

    要遵守遊戲規則。

  • 2024-05-16 12:20

    如果繼續鬧,那有可能就會把王曼笠拿下,王藝迪頂替了,魚粉這不是幫王曼笠而是在害她

    用戶96xxx58 回覆:
    要是王藝迪輸了,中國奪冠也好過王曼昱參加,否則團體比賽,無論中國贏好輸也N,魚粉都會找理由罵乒協,甚至誹謗馬琳教練,網絡上永遠得不到安甯。
  • 2024-05-15 20:53

    垃圾,讓他們兩個pk一下再決定。

  • 2024-05-16 05:12

    還是讓專業人士幹專業的事 局外人還是冷靜對待

  • 2024-05-17 00:07

    啥公平,不讓你參加比賽,積分從何而來,馬琳自私,每次都爲兩弟子爭參賽機會,規則變成潛規則,明白人都看得岀來。

  • 2024-05-16 09:11

    如果她歸化到小日子怎麽辦?

  • 2024-05-16 09:57

    陳夢獲得奧運單打資格合理合法合規,不必左右爲難!

  • 2024-05-16 10:48

    劉詩雯東京奧運世界排名第一也沒有撈到單打名額!

  • 2024-05-16 07:26

    即使不扣王曼昱輸外站的分,王曼昱一樣落後陳夢。誰叫她自己不爭氣。關鍵時刻掉鏈子。

  • 2024-05-16 09:46

    規則一直在變就是看那個能套住你[敲打]

  • 2024-05-16 10:00

    都是鬼

  • 2024-05-16 11:40

    有錢人的遊戲

  • 2024-05-16 10:14

    都是女乒教練組規則一變再變的事。不能怪運動員和球迷。爲什麽男乒就沒有這麽多的事情呢!

  • 2024-05-15 20:10

    問題出在規則發布的時間,輸外戰扣分應該從東京奧運會結束後算起才公平。

  • 2024-05-16 12:35

    反正對于網上某些人和自媒體來說,名單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出了名單,它們就可以發文章發評論來噴來黑,目的一是爲了流量,二是收錢了專門來黑中國。其實把王曼昱換成陳夢,這些說不公平的人一樣會噴不公平,爲什麽不是陳夢入選[汗]

  • 2024-05-16 23:33

    該質疑的是乒協規則的截止日期!2024年5月7號!

  • 2024-05-16 09:36

    這次算最公平的選拔了,打之前就明確說了外戰成績是第一標准,鳗魚自己輸了名不見經傳的阿三,陳夢連續吊打三個日本主力實至名歸,裏約奧運會劉詩雯世界第一上不了單打才是不公正。

  • 2024-05-16 11:39

    共同做局

  • 2024-05-16 01:04

    選她,出了問題,球迷負責?

    走天涯 回覆:
    真出了問題又開始裝啞巴了
  • 2024-05-16 12:16

    規則就是有利于乒國奧運奪冠,王藝迪排名世界第二時,因爲連輸日本,直接被淘汰,公平嗎?任何時候都以國爲重,官宣了,再鬧,就沒有意思了,一切以乒協爲重

  • 2024-05-16 07:45

    打5場每場7局,勝者去巴黎單打。能動手的別動嘴

  • 2024-05-16 06:25

    王如果參加奧運女單就沒有孫的事了。

  • 2024-05-16 07:21

    日本三人故意放水的,她們知道打王更難

  • 2024-05-16 07:32

    這些粉絲有個卵用。都是盲粉。啥逼不懂。

  • 2024-05-16 08:52

    應該是大夢上。奧運即是輸了,那是另一回事。

  • 2024-05-16 07:41

    這種大賽陳夢比王曼昱更合適,王曼昱抗壓能力太差,很容易被對手搞心態

  • 2024-05-16 07:27

    胡說八道,陳夢有什爲難的

  • 2024-05-15 19:04

    小日本的選拔機制,相對公平。

    用戶10xxx24 回覆:
    對呀,早田希娜新加坡大滿貫賽不是還一輪遊嗎,但是這也不影響人家參加奧運會吧,不能看一次兩次的比賽,要看全局,還是曼昱棒,現在就等著看巴黎爆冷了,真的對曼昱太不公平了,爲什麽國兵出走過那麽多優秀人才,這裏真的一言難盡
  • 2024-05-16 14:09

    我在總局工作,無良媒體添油加醋,胡言亂語,根本沒有的事?

  • 1110 2
    2024-05-16 10:21

    保佑老舊時代巴奧一輪遊!哈哈哈[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6 10:42

    只能怪王鳗魚早早就讓球印度人[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WSG 2
    2024-05-16 14:14

    這就是個騙局,王曼昱不打沙特比賽,也可以直通奧運!

  • 2024-05-16 22:28

    王慢愉確實不穩定,關鍵時刻輸印度[裂開][裂開][裂開]

  • 2024-05-16 15:50

    魚粉如此鬧事是在毀了王曼昱啊!這是硬生生地把王曼昱放火上烤!這是讓王曼昱受到致命的羞辱!規則是在比賽之前定好了的,你比賽輸外戰是在規則公布之後懂嗎?真到了奧運比賽那一天你還不服可以罷賽讓王藝迪上更好,皆大歡喜!!!

  • 2024-05-17 01:09

    乒聯就是爲難,才出了規則,規矩是對每一個運動員的,是公平的。

  • 2024-05-17 01:15

    王曼昱與陳夢實力不相上下,所以教練組爲難才出了規矩,要是直接讓曼昱去,對陳夢就公平嗎?規矩面前人人平等。

  • 2024-05-16 06:29

    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做吧!

  • 2024-05-16 21:47

    本來很喜歡曼曼的,曼迷素質太低粉轉黑!!

  • hong 1
    2024-05-16 19:35

    王曼昱的球迷真是無聊之極,規則是比賽之前定的,對誰都一樣,輸球就不認賬,而且輸的是一個三流球員,已經夠丟人的了,這麽一鬧更是丟人現眼,王曼昱的球迷更是無恥,難道說想靠無賴的手段去參加奧運會,那樣的話有臉嗎?

  • 2024-05-17 05:16

    很喜歡王曼昱,也希望她能拿到女單的門票,不過規則面前人人平等!

二哥聊球

簡介:侃盡天下球事,笑看體壇風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