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25分慘敗,尴尬12分完敗!不重視哈登,你們確實都付出代價

老梁評論 2024-04-22 22:23:11

NBA季後賽悄然打響,東西部的16支球隊,爲了最終的總冠軍而戰。凱爾特人常規賽64勝18負的傲人戰績,也帶不進季後賽,一切從零開始。鹈鹕賽季後半段磕磕絆絆,錫安直接賽季報銷,甚至連續被湖人欺負,但搭上季後賽末班車後,也能將西部第一雷霆逼入絕境。說到底,季後賽真刀真槍肉搏,實力是一方面,球員的態度是另一方面。季後賽首輪G1的八場比賽全部打完,東西部前四都贏球,這是過去11年來首次出現,甚至很多比賽都打出了大比分分差,早早就失去懸念。但很多比賽都有兩個共同點:一方面是經驗,另一方面是節奏。

當初哈登+歐文+杜蘭特時期的籃網,距離總冠軍可能就差幾厘米(杜蘭特的踩線三分),或者裁判公平的幾次吹哨(雄鹿籃網系列賽,後三場賽後裁判報告,清一色偏向于雄鹿,最終雄鹿逆轉籃網)。哈登最先離開,輾轉76人,本賽季又到了快船;歐文離開後來到獨行俠,而杜蘭特最終來到太陽,攜手布克沖冠。恰恰這三人,都延續了在籃網時期的一些軌迹:杜蘭特不喜歡有控場球員在身邊,所以他選擇了布克,所以去年夏天強烈建議球隊招募比爾,送走保羅。歐文依舊神勇無比,可是只是球隊二當家,有些時刻,只能東契奇說了算。而哈登就有意思了。

舉兩個例子。快船和獨行俠季後賽G1,快船一度領先30分,最終12分完勝。這還是在缺少小卡的情況下,賽前從媒體到專家,包括很多球迷,普遍不看好快船。但哈登砍下28分8助攻,夢回巅峰!這場比賽對于獨行俠來說尴尬的是,他們明明不重視甚至不尊重哈登,卻讓哈登逆天改命。就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哈登第一節火力全開,獨行俠根本不夾擊,甚至順應快船擋拆戰術,直接讓東契奇去被哈登點名,東契奇被哈登打穿了!我印象深刻的是本賽季打步行者兩場比賽,第一場哈登轟下35分,第二場比賽,步行者主帥卡萊爾,從一開場就夾擊哈登!

憑什麽不尊重哈登呢?單就進攻侵略性而言,哈登本賽季單打平均每回合能拿1.13分,聯盟第二,僅次于倫納德!哈登本賽季造三分犯規42次,聯盟第一!還有一點很容易被忽視,就是哈登的控場!記得在全明星周末期間,隨隊記者艾斯納沙裏曾透露,哈登經常拉著祖巴茨在訓練結束後,加練擋拆,包括祖巴茨連續罰球線抛投和小勾手,以及順下不調整的直接終結。哈登的傳球和策應,能抓住對方換防空隙,只要中鋒能跑到位置,哈登一定人到球到。除此之外,哈登拉節奏的本領一絕,簡單來說,敵快我慢,敵慢我快,就打你出其不意。

又牽扯另外一場比賽,太陽季後賽首輪首場25分慘敗森林狼。這絕對是爆冷,因爲常規賽兩隊3次相遇,太陽全部贏球,且淨勝森林狼47分!爲什麽到季後賽就打不過森林狼了?對未來看,杜蘭特+比爾+布克的立棍單打,森林狼缺乏單防能力出衆的球員,也只有麥丹,雙塔又不好出來。關鍵就在于當森林狼突然提速,當愛德華茲不斷點名單打杜蘭特和推反擊時,太陽連一個控場的都沒有!布克扔不進就給戈登扔,戈登扔不進就給杜蘭特,體能下降,失誤增加,慘敗在情理之中。當時太陽隨隊記者拉金認爲球隊需要補充組織者,杜蘭特和布克都認爲不需要。

包括杜蘭特在離開籃網後,長時間對哈登離開無法釋懷,包括之前籃網隨隊記者透露一系列哈登在籃網時期遭遇的不快,主要原因是哈登想以犧牲自己數據方式,扮演持球大核帶動隊友,當時主帥納什和核心杜蘭特都不同意!還記得哈登獨自帶隊打到東部第一,哈登連續兩個月當選東部月度最佳球員時,杜蘭特說的什麽?杜蘭特說是全隊努力的結果,這屬于尊重哈登麽?當然,時過境遷,杜蘭特和哈登早已和好如初,但杜蘭特骨子裏的性格,是個人英雄主義,極致單打,這注定是要吃苦頭的。

當然,我也不相信太陽首輪會輕易出局,也不太相信獨行俠會一直不尊重哈登。我想說的是,哈登從火箭時期聯盟最強得分王,到離開火箭後向組織核心過渡時,他並沒有丟掉自己的得分本領,但是他一次次強調希望帶動全隊,他肯定明白當初自己在火箭時期自己單幹有多累,有多無助。太陽本賽季是改變不了了,快船等到倫納德回來,哈登的數據會下滑,但作用無可替代,如果單純以數據衡量哈登的價值,那就太淺顯且不尊重哈登了。

152 阅读:194021
评论列表
  • 曹操 66
    2024-04-22 23:49

    曆史最強雙能衛有大胡子一個位子的[點贊][點贊][點贊]

    專打走步黨鍵盤俠 回覆:
    早就是官方欽定的曆史最強雙能衛沒有之一
    右翼輕風 回覆:
    雙能衛霸榜
  • 2024-04-23 06:21

    軟蛋登直得重視嗎

    用戶10xxx67 回覆:
    呵呵,曾經打爆過全聯盟所有球隊而已
    用戶10xxx38 回覆:
    你連蛋都算不上
  • 孤狼 38
    2024-04-23 14:05

    可笑不可笑,一個個可能初中都入不了班隊校隊的,張開軟蛋,閉口拉跨[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平凡的歲月 回覆:
    那你意思只有搞籃球的可以評價他。不打籃球的就不能評價。
    獨孤九 回覆:
    按照你的道理,你混成這樣,都不能開口說話了
  • 2024-04-22 23:21

    哈登得分能力強[點贊]

  • 2024-04-23 13:06

    哈登剛到76人的第一年全民星賽,小杜雞腸故意不選哈登,這就是人品,投到哪裏都一樣,還好借勇士趁了倆總冠軍戒指

    Alleng 回覆:
    杜軟四娘就是一個笑話
  • 2024-04-23 08:18

    拉登拉登,不要急,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無可厚非 回覆:
    一哥,阿杜,當時還叫湯神的買個人,小學生,追蛋格林。這幾個當年不是巅峰,現在才是嗎?
    用戶10xxx67 回覆:
    那總決賽FMVP還是一哥的,打臉不
  • 2024-04-23 18:16

    哈登是外線打法,但效率像個內線球員,獨行俠單防哈登沒錯,不然其他人都投出來了就夠他喝一壺的;關鍵要能找一個可以單獨對位哈登的,防不住不停單打哈登也行,就是要消耗他,然後切斷他和其他球員的聯系,防守就成功一半了。不過要取得勝利,關鍵還是看手感。

    閑著無聊 回覆: 用戶13xxx83
    明星球員裏面哈登可以說是出勤率和上場時間最高的!當然我說的是現役
    用戶13xxx83 回覆:
    體能是哈登最大的問題
  • 高山 21
    2024-04-25 22:22

    其實一個人再強也有虛弱的時候,火箭登也有不准的時候,那時候估計登哥已經意識到隊友和團隊的重要性了。

  • 2024-04-23 14:10

    正常情況是哈登硬一場拉一場

  • 2024-04-23 16:14

    沒有哈拉稀,NBA都得關門!![笑著哭][笑著哭]

    季風 回覆:
    拉稀的是杜老二吧。[笑著哭]
  • 紅亮 17
    2024-04-23 20:16

    說得好,哈登在厲害,一個人也打敗不了一只球隊,只有全員發揮,才能贏得勝率,哈登的作用就是激發球員的自信和能力,破解對方防守,讓對方防不勝防,每個球員都能得分。這個是最厲害的,籃球是五個人的遊戲,個人英雄主義始終不能如願,以前就有喬丹法則。

    獨孤九 回覆:
    沒哈登時候,快船就是不自信沒能力呗
  • 2024-04-23 19:08

    哈登很牛的 投不進 可以組織 就這麽牛 現有的誰能做到[得瑟][得瑟][點贊]

    無可厚非 回覆:
    火箭時候的哈登發起瘋來真沒人能按住他。但那時候火箭都是什麽隊友啊,一個比一個爛,也就吃餅的卡黃還有點意思。
  • 唛哒 14
    2024-04-23 23:19

    哈登的全面,有目共睹,得分加傳球水平,帶隊控場,樣樣都行

  • 依依 12
    2024-04-23 12:28

    哈登能打爆歐文和東契奇,這是不用懷疑的

    Simon 回覆:
    倫納德不回來,快船過不了小牛
    依依 回覆: Simon
    出來就輸了,出來攪局
  • 2024-04-24 13:13

    杜投敵的兩個戒指是舔人家庫裏的腳丫子得來的,還想打英雄球,一個老四的命就不要裝大尾巴狼

    閑著無聊 回覆:
    杜蘭特最錯誤的選擇就是自己持球!身高太高持球重心太高,非常容易被人斷球這是一點,第二點就是非常累!這也是爲什麽只有控衛沒有空前這一說了!你可以是球隊之中的疏導球樞紐!每個球都有你來支配,但是那也需要一個控衛幫你運球到籃下不是?杜蘭特和詹姆斯運球是最大的敗筆!自己一旦打不好全隊就都廢了!尤其是詹姆斯,巅峰時期他的體力夠用這是沒有問題的!好像湖人奪冠那年也是因爲詹姆斯常規賽打的控衛位置才很好的保存了體力(進攻少)後面又控球,又得分,又搶籃板,直接把湖人幹廢了
  • 2024-04-25 12:20

    沒格林 杜蘭特真拿不到總冠軍

    閑著無聊 回覆:
    和格林有毛關系?勇士那時候有庫裏,湯普森,杜蘭特!其他球員還是隨便哪個來?那時候這三個得分能力和效率可都是聯盟前幾的,那時候的杜蘭特真正意義上來講的話可以說比格林防守還好!記得那時候格林受傷,杜蘭特頂替他的位置打了一段時間!硬是把自己的蓋帽數量幹到了聯盟前五
  • 2024-04-25 19:30

    如果哈登那麽厲害,不早奪冠了?[吐舌頭眯眼睛笑]

    閑著無聊 回覆:
    那你說個厲害的看看啊?NBA那麽多直球隊哪個是常勝將軍?再說了奪冠和你個人有多大關系?球隊陣容配置你是一眼都不看啊!火箭時期場均不到15分的保羅給你的勇氣嗎?
    老農民 回覆: 閑著無聊
    你和哈登比喬丹還厲害[笑著哭]
  • 2024-04-26 07:28

    快船教練你要重視哈登!否則你贏不了!

  • 2024-04-23 20:50

    投敵杜強不強大家心裏有數,但抱勇士大腿蹭了兩個冠軍🥇這是宇宙都知道的事,離開勇士,啥也沒撈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如果單論單打,火箭登的威力誰能比的了,縱然鐵登一直這樣單打都受不了尤其是季後賽,其他人季後賽靠單打奪冠就太難了

    用戶10xxx67 回覆:
    不管單打還是團隊籃球,哈登都是翹楚
  • 哈哈 11
    2024-04-25 08:29

    雖然你們不重視哈登,但是在登哥的帶領下還是已經拿到了冠軍🏆!感恩,感謝!

  • 2024-04-25 15:35

    聯盟最強,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哈軟蛋,10年摸不到總決賽地板[笑著哭][笑著哭]

    用戶12xxx90 回覆:
    別人不拿冠軍,也不吹年年總冠軍。年年總冠,次次拉胯 ,輸了就怪教練怪隊友,垃圾中的戰鬥機
    用戶12xxx90 回覆:
    不是不報團,是沒人帶得動這個水貨,連歐文杜蘭特都帶不動的水貨
  • 柯米 10
    2024-04-24 01:59

    投敵杜這一輩子也洗白不了自己,直接影響曆史地位!

    lucky boy 回覆:
    贊助商不夠強大而已
  • 阿杜從來沒證明自己帶隊能力,他沒有當球隊老大的氣質,但是又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看不得隊友比自己強,沒有球商卻指手畫腳

  • 2024-04-25 21:32

    軟蛋登值得尊重

  • 2024-04-23 21:48

    哈登以前以得分爲主,掩蓋了他的助攻能力。

  • 2024-04-23 11:44

    才一場吹吧

  • 2024-04-25 16:45

    聯盟那麽多頂薪球員,除登吹外有哪個隊願意給!

  • 2024-04-26 23:10

    過時新聞

  • 2024-04-23 20:01

    能上NBA都不是軟蛋

  • 2024-04-23 18:37

    事實證明,個人英雄主義贏不了冠軍!

  • 2024-04-23 15:36

    哈登只是老了,不是死了

    哥只是個傳說 回覆:
    大傷後肯定不如以前,只不過黑子只爲黑而黑
  • 2024-04-24 11:09

    說的好,造犯規牛逼啊

  • 2024-04-23 09:55

    神起來所向無敵,你可以鄙視他,但是不萌放掉他

  • Qif 4
    2024-04-23 14:45

    哈登在拉,再慫,出場時間名列前茅,教練不去你們?數據不好看,可是哈登數據炸裂的時候你們不也是一樣噴他嗎

    無可厚非 回覆:
    在火箭有幾個月時間,天天都是看到35+到50+的得分,發揮不好就是35+[笑著哭],而且絕殺過五個巅峰全明星的宇宙勇,就這種球員,不是巨星的話,籃球也就沒有所謂的巨星了。
  • LTZ 4
    2024-04-23 13:23

    杜蘭特投勇士後 名聲一落千丈

  • 2024-04-24 09:54

    第三贏第六25分叫爆冷?

  • xie 4
    2024-04-24 01:59

    哈登還是要有的分能力,有的分能力吸引防守,才能把球更好的分出去帶動隊友

  • 2024-04-24 09:50

    垃圾軟蛋

  • 2024-04-24 04:55

    天天吹哈登,怎麽一個球隊都不願意給高薪。

  • 2024-04-24 21:13

    幾年都沒看過NBA了[笑著哭]

  • 2024-04-27 10:41

    快船現在戰術不夠明確,球權不夠分了,手感是需要培養的,搞平均主義最終只會一起打鐵

  • 2024-04-24 07:23

    下一場哈登要包夾了,分數肯定又不行了

  • 2024-04-24 15:56

    先沖出首輪再來吹,杜蘭特歐文都證明過自己,手裏也有戒子,登蜜低調點不會?拿到戒子,再噴死登黑[點贊]

  • 2024-04-24 20:51

    盡不盡力無所謂了!這組合是你們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打一場少一場!必拆

  • 2024-04-29 21:03

    所以這幾年的小卡算啥,快船還抱著小卡幹嘛,跟著GDP拿冠軍,離開馬刺去猛龍是因爲猛龍本來就常規賽第一,現在的小卡還不如戈登,經常輪休,這麽保養也沒看見季後賽咋牛

  • 2024-04-24 11:48

    今天現在有空看嗎

  • 2024-04-27 10:37

    又報銷了?

  • 2024-04-29 20:51

    如果當年雷霆沒有因爲那幾百萬送走哈登,雷霆估計也有冠軍了,三少得地位那也是妥妥的

老梁評論

簡介:也許不是最快的,但角度絕對是最獨特的,歡迎關注老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