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犯錯,憑啥讓我買單?”警校考生哭訴,被政審員一句話回怼

琳琳教育日記 2024-05-15 22:51:09

橘生淮南則爲橘,生于淮北則爲枳。環境的影響對學生的成長至關重要,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家長作爲學生的第一任老師,對學生的教育和發展都影響深遠。

距離高考還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于學生來說,也是離夢想越來越近的訊號,考入名校,實現理想改變命運,甚至可以改變自己的社會地位,讓家長也臉上有光。

山東考生小張同學曾經也是高考學子中的一員,而他的夢想就是考入警校,成爲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懲惡揚善,實現個人理想,然而成績優異的他卻與警校無緣了,他的慘痛經曆也給不少家長和同學都敲響了警鍾。

“我爸犯錯,憑啥讓我買單?”警校考生哭訴,被政審員一句話回怼

想要成爲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高三的同學需要從志願這一步就做好打算,報考警校是成爲人民警察的關鍵一步。

如果能被警校錄取,就離夢想更近一步。35所公安類警校的學生都有機會參加學校組織的公安類聯考,這個考試的通過率在50%以上,而其他非警校的畢業生考警察編制,難度要大許多。

然而警校的錄取比一般學校的難度要大許多,不僅需要較高的高考成績,還需要學生在此之前通過政審和體測,如果這兩項環節有一個沒有通過,無論學生的高考成績多優秀,都無緣警校夢想。

山東考生小張就是個典型例子,報考警校是他的夢想,爲了這一夢想,他不僅努力學習還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沒想到最後卻得知自己被淘汰的消息,令他一時間無法接受。

小張感到疑惑:自己成績足夠,身體素質也達標,爲什麽不能報考警校呢?他找到政審員詢問才知道,自己父親年輕的時候犯下錯誤,留下了案底,因此小張的政審沒有通過。

作爲家長,應該謹言慎行、嚴于律己,作爲學生也要提高自身標准

小張無法接受自己不僅考不上警校,將來當警察的夢想也徹底破碎了,于是沖著政審員哭訴:“我爸犯的錯,憑什麽讓我買單?”,沒想到卻被政審員一句話回怼的啞口無言。

政審員:這是政審的規定,公平公正,不可能因爲你的哭鬧就對于放寬要求。面對政審員的解釋,小張也是無言以對,畢竟個人是無法和制度抗衡的。

對于政審的嚴格要求,不少家長都有各自的見解,有家長認爲,好的環境容易出現好人,壞的環境容易出現壞人,所謂橘生淮南則爲橘,生于淮北則爲枳,因此政審要求嚴格,才是合情合理的。

不過也有家長認爲這樣對于一些考生來說太殘忍了,畢竟自己還小的時候,無法約束家長的言行,因爲家長的錯誤不能實現理想,令人惋惜。

但對于一些特殊崗位來說,政審的嚴格不僅是保證公平,也是爲了國家和社會的安定考慮,只有提高要求,才能篩選出最優秀的公職人員。

這也給年輕家長們敲響了警鍾,家長爲了學生的將來考慮,也要做到謹言慎行,嚴于律己,不要因爲自己的一時沖動,毀了學生的夢想和未來。

除了家長需要嚴于律己之外,作爲學生也要提高自身的道德標准,做一個遵紀守法且政治覺悟較高的人,擁有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和生活態度,避免小失誤爲將來埋下後悔的種子。

今日話題:你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所有圖片均來源于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238 阅读:111582
评论列表
  • 2024-05-16 11:09

    你爸賺的錢你是沒花嗎?來這裏只可同富貴來了?再說了又不是沒人用了,中國這麽多人呢,尖裏挑尖方方面面都卡不是很正常嗎

    聽傑哥的話 回覆: 周䆣鋒
    放心,曆來你們這種先充軍
    周䆣鋒 回覆:
    戰爭來臨的時候,希望這個規定繼續執行!
  • 2024-05-16 11:24

    說真我爸也坐過牢,但是我並不埋怨,在這個社會上並不是事事都能如意,我既然是靠著這個成長一部分,哪裏有資格說話,有時候父母在這個位置上是沒得選的,社會很顯然坦然接受

    張震 回覆:
    政審過了的也不見得有幾個好人
    輝煌 回覆:
    [點贊]爲你點贊,不管是誰犯了錯,都得接受懲罰。作爲親人,沒有感到不平,積極面對,正能量滿滿。
  • 2024-05-16 11:25

    你不是你爸養大的?享受了利益,卻不想承擔責任

    灬cc龍霸 回覆:
    你仔細想想是一樣的
    用戶12xxx80 回覆:
    你有九族嗎?怎麽,犯罪家族。
  • 2024-05-16 13:38

    國外不是沒有政審,只不過換了個名稱,比如“背景調查”。

    神州捕風者 回覆:
    墨西哥發生過這樣的事,兒子當了很大的官。直接一手操作推翻一切爲他爸爸正名[笑著哭]。後來他也進去了。
    雨天 回覆: 神州捕風者
    所以一定要政審 很多人說不公平 怎麽可能不公平 要是以後兒子做大官 直接動關系 他那個犯罪的老爸是什麽都敢幹
  • 2024-05-16 12:10

    政審必須的,你要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獨孤求敗 回覆:
    哪裏不公平了?犯錯的時候沒想過後果這就是教訓
    雨天 回覆:
    國外就有例子 兒子是大官 他父親是罪犯然後動用關系把犯罪的全部洗掉 然後更加的肆無忌憚 後來被政敵收集證據搞下去了
  • 2024-05-16 10:50

    關特麽環境多大的事兒?我們有那麽多兢兢業業的人的子女,幹嘛要給留下案底的人的子女這種機會?不然有什麽後顧之憂?

    既來之則安之 回覆:
    連政審都過不了,好人可能性更高?
    既來之則安之 回覆:
    如果不關環境特麽什麽事,還擇校幹嘛?真特麽事被處理過的吧
  • 2024-05-16 11:28

    他政審過不了肯定得埋怨他爸,就是對他爸的懲罰,他爸犯罪是因,他政審過不了就是結果

    張崇陽。 回覆:
    政審只是降低違法亂紀的概率 政審都過不了的人,違法亂紀 的概率不是更高 這種人再優秀有什麽用
    銘鼎裝飾 回覆:
    本來就是啊,六七十年代你爸一代是地主你就連老婆都難娶
  • ghost 79
    2024-05-16 17:51

    你是考公安之前才知道這個規定嗎?這個規定是你考公安時才出來的?如果都不是,那你爲什麽還要來考公安?你不考,會死?

    李小龍 回覆:
    也許人家老爸都一直瞞著沒說,都有案底的人了,做什麽壞事都正常
    糖公子影視 回覆:
    就是 富士康打螺絲不香嗎
  • 三土 62
    2024-05-16 20:15

    我覺得是怕壞人的後代得勢了給家人找補回來吧,比如翻案或者接著重用自己家壞人,畢竟人情不容易割舍,古來能有幾人大義滅親?

    星┈━═☆ 回覆:
    還有一個原因是約束吧,讓人不要犯罪,想想自己的後面三代
  • 2024-05-16 07:15

    有利有弊 虎父無犬子 利于發展 也危害社會。 老實人基因大多也老實

    用戶10xxx36 回覆:
    但老實人好像並不是什麽好詞,我個人認爲是麻木,沒責任感的代名詞
    用戶10xxx63 回覆:
    你憑啥覺得幹壞事的能力就比好人強阿[笑著哭]
  • 2024-05-16 10:00

    想白嫖,又不想擔責

    振能量 回覆:
    連坐三代,沒有查九族偷笑吧
  • 2024-05-16 15:15

    如果一個壞人,左右著自己的孩子,警隊是無法優秀的

    用戶17xxx86 回覆:
    你管得太多了,警隊優不優秀,跟過不過政審是兩回事。警校早就說明了,錄取學生是必須要過政審的,你明知道自己過不了,還去報考,就是帶著欺瞞的心思去的,還說我都沒見過父親,就要我承受這個結果,公平嗎?不就是想博同情麽?而且好的學校這麽多,爲什麽非要盯著不能去的?
    用戶17xxx13 回覆:
    警察中各類犯罪的還少嗎?
  • 2024-05-16 22:20

    建議有關人大代表把老賴也加入政審的

    老軍 回覆:
    不是加了嗎
    用戶10xxx29 回覆:
    沒看有啥力度
  • 2024-05-16 21:45

    非常不合理的政策那就是說賊的兒子永遠是賊一樣。

    路飛 回覆:
    不當警察你就餓死了嗎?當教師當工程師當運動員不行?人家也沒有說你是賊啊,只是說你不適合這個工作而已。
    用戶10xxx29 回覆:
    賊的兒子基因就是賊,別不信
  • 2024-05-16 11:08

    殊不知哪些父母受過判刑的孩子,更值得擁有,因爲他們更珍惜現在的機會啊

    專怼美分二鬼華爲黑 回覆:
    罪犯兒子更有優勢[點贊][點贊][點贊]那你還不趕緊犯個罪[鼓掌][鼓掌][鼓掌]
    水月 回覆:
    笑死,按你這說法,那老米豈不是世界上最愛好和平的國家了?[摳鼻]
  • 2024-05-16 11:41

    你爸賺的錢,等著你爸沒了也一分不給你你同意嗎?這個是爲了讓犯罪的成本更高。

  • 2024-05-16 19:13

    你爸撈的好處你有沒有享受吧!

  • 2024-05-16 10:59

    對個別人不公平,但是不影響整體,李小龍他爹是個綁架殺人犯,放中國,這可是不應該成名的,泰森還是強奸犯呢

    鄭州井蓋大王 回覆:
    李小龍和泰森可是吃的國家飯? 亂tm打比喻
    迷彩時光 回覆:
    可以不去吃國家飯 這樣沒有人會約束啊。
  • 張川 31
    2024-05-16 19:53

    提高犯罪成本,我覺得挺好

  • 2024-05-16 18:52

    非常有必要政審,好人的孩子都還沒入不了編,還壞人呢。

  • 2024-05-16 19:11

    政審還是越嚴格越好,這樣至少50萬要少點

  • 2024-05-16 20:23

    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你,爲什麽你犯了錯後三代凡是機關單位都不能進,因爲你的刑事有可能會被後三代篡改,你進去後你自己都不能保證會不會做那些事,所以牽連到三代人

  • 2024-05-17 10:56

    希望打仗的時候有案底的家人孩子十八代都不用去打仗

    一杯茶 回覆:
    對,自己安分守己活著就行,社會不待見你,對這社會也沒啥盼頭
    原罪 回覆:
    然後有案底的家人孩子都去做漢奸?
  • 2024-05-16 11:26

    在國內,政審就查3代,但凡有問題就是pass,除非你不可替代,比如院士級別那種[得瑟]

  • 2024-05-16 12:03

    不公平

    用戶17xxx86 回覆:
    這就是犯罪的代價!國家規定的這個政策,就是爲了增加犯罪的成本,起到警示和震懾作用!允許你犯錯,也給你改過自新!但國家約束你三代不能從政,不給你進入黨政機關,事業單業任職或掌握公權力!這是只是約束,是讓你在沖動犯錯前,好好想想,因爲你的沖動,會害了你三代人,這就是犯錯必須負出的代價!政策是警示和震懾你,如果你爲了你三代人好而著想,在你沖動前那一刻,你放棄了犯罪,你就能保住你三代人不背負一輩子壞人的名聲!所以,這個政策沒有什麽不公平!是爲了減少犯罪,增加犯罪的成本,讓你在犯錯前,能想到你犯罪後,需要你三代人付出代價!對每一位公民來說,是公平的!如果因爲你的沖動犯錯,你三代人還能進入黨政機關掌握公權力,那對于受傷害的人和家庭,還有尊紀守法的普通人,才是最不公平的!尊紀守法家庭的孩子,公職都安排不下,憑什麽要選擇犯罪分子家庭的孩子?你想要公平?對了,很簡單的,你三代人都不要犯罪就可以!
    用戶14xxx85 回覆:
    讓你女兒去嫁給強奷犯的兒子[呲牙笑]
  • 2024-05-16 13:53

    回怼得很 硬核,說到底就是沒人脈

  • 2024-05-16 19:43

    現在對于殺人放火,貪汙受賄,罪大惡極的人,家屬應該連坐

  • 2024-05-16 18:35

    你爹耍流氓你沒沾光?餵狗了?!

  • 小豐 21
    2024-05-16 09:48

    瞎搞

  • 2024-05-16 18:40

    遵紀守法的人都還沒有得到好的待遇呢,犯罪份子家庭還出來叫喚。

  • 2024-05-16 20:29

    政審不過就換別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你努努力,多做點好人好事,等以後你的孩子就能通過政審了

    Cuvee 回覆:
    他只是沒找到方法
    用戶10xxx28 回覆:
    是的,要過三代,他的孩也通不過。如果他再犯錯他孫子也不能通過的!不過他爸爸範不犯錯都影響不到他孫子。
  • bz 19
    2024-05-16 16:31

    祖上三代,可能參加過戰爭,也殺過人,但是沒有檔案了,現在的檔案也就查上一代,再往上查,可能都查不到,所謂基因遺傳,也是有點牽強,

    聽弦,斷三千癡纏 回覆:
    前幾年我去查過單位一個53年去過朝鮮的退休職工參軍檔案,裏面連那個時候班長的評論表都有。
  • 2024-05-16 22:32

    一代的爲人真的會影響好幾代。

  • 2024-05-16 11:49

    像毛曉彤的渣爹,關毛曉彤啥事呢?

  • 2024-05-16 21:00

    盛世一人犯錯子孫受苦,亂世三丁抽五帶上父母[並不簡單]

  • 2024-05-16 10:06

    亂來。余毒

  • 2024-05-16 22:53

    其實就是人多呗,孩子少了也就沒那麽多事兒了

  • 2024-05-16 11:37

    不同警種對政審的具體要求也不一樣。

  • 2024-05-16 13:32

    ???就說了個這?倒也不是不對,但是這句話是有什麽特別之處值得寫篇文章?

  • 阿財 15
    2024-05-16 19:16

    擔心有權利後報複社會

  • ️️ 15
    2024-05-17 16:44

    爸媽賭博的,孩子憑啥入選,大義面親把爸媽拘留?好人孩子還沒進去呢

  • 2024-05-16 10:57

    肮髒

  • 2024-05-16 18:41

    你爸的好處你憑什麽占,壞處就想躲了?

  • 2024-05-16 17:58

    平等對待,對老實守法的家庭來說是不公平的。有著老實家庭的孩子,爲啥不選呢。

  • 2024-05-16 22:41

    連坐一直都是公平公正!

  • 2024-05-17 10:26

    因爲你是受益者

  • 2024-05-17 12:51

    有案底就一定是壞人嗎?有沖動犯了錯後面悔改的,也有過失犯錯的,還有一些做的事不算壞人害人但是律法要量刑的,還有未成年懵懂犯錯的,都要背負一輩子壞人的名聲嗎?

    夢幻 回覆: A0金金金
    還以概偏全…你享受著父母違法得來的錢或權的時候,你就是同罪
    A0金金金 回覆:
    你這完全就是片面之詞,以偏概全
  • 可楽 13
    2024-05-16 16:15

    犯罪基因[靜靜吃瓜]

  • 2024-05-16 23:30

    也不用過分解讀[狗頭]主要是不缺人。

  • 冷靜 11
    2024-05-16 15:52

    說了也不管用[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6 12:10

    所以不生孩子是對的。

  • 2024-05-16 21:47

    只是不讓做警察,不讓做公務員而已,已經很寬容了,換作六七十年代,上大學首先要三代赤貧,政審這關更難,地富反壞右,所有家庭份子,親戚好友,有一個沾上的也不行,比喻你姑姑嫁人了,你姑丈的弟弟犯了罪,你的前途也得受牽連,現在這點算什麽屁事?

    聽弦,斷三千癡纏 回覆:
    呵呵,現在的政審更嚴格執行了,當兵、考大學、入體制內(不僅僅是公務員)都有政審!
  • 2024-05-17 12:37

    寫這篇文章的人,還是認不清現實,現實太殘酷了。不要怪家大人,大人爲了讓你們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來,不管在外人眼裏是怎麽樣的人,在你眼裏必須是尊敬是偉大的。只能說你自己判斷不了現實。有本事自己努力,當你有了,你就會明白,你以前多麽的可笑。到最後,你更想要的是平淡安甯的生活。

  • 2024-05-16 20:55

    你爸有錢,爲啥你過富二代生活

  • 海倫 10
    2024-05-16 10:59

    應該說父親的犯錯是通過違規而獲取利益,而這些利益也用在家庭子女身上,所以說會影響子女以後的人生路。

  • 2024-05-16 17:56

    論誅三代的可惡

  • 2024-05-16 20:29

    那你們以前政審過許家印嗎

    夏楊 回覆:
    你家私企都政審是吧?
  • 2024-05-17 18:11

    現在但凡有案底 說得好聽給你機會重新做人 其實特麽三代都給你憋死 哪有什麽鬼重新做人 半點機會都不會給

    用戶17xxx86 回覆: Wǒ訫譢渢
    確實,有案底的人,需要付出的代價是挺慘的!除非原生家庭家大業大,直接躺平都可以過優越生活的那一小部分人除外!所以,爲了能享有公平公正,首先就要尊紀守法,多想想自己的後三代,從自己做起,並教育好子女,不違法犯罪,到你孫字輩時,才能夠真正的享有公平公正!這也是爲自己後三代不背負一輩子壞人名聲的唯一途徑!簡單點說,就是從我做起,尊紀守法,不違法犯罪,是給自己的後三代積德!
    Wǒ訫譢渢 回覆:
    送快遞 送外賣 代駕 這些你入職就要查一個網站 就是查你有沒有案底 基本你只能進小黑廠或者工地搬磚
  • 2024-05-17 22:45

    支持政審,特別對老賴,打擊老賴

  • 2024-05-16 11:47

    你爸賺的錢,憑啥你花?

  • 2024-05-16 17:58

    可憐的孩子!

  • 2024-05-16 17:50

    做人要有骨氣!

  • 2024-05-16 22:44

    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 2024-05-17 19:29

    過時的文章,2024年政審已經變了全國人大法工委明確規定,本著罪不及家人罪責自擔的原則修改了該條款,只要本人清白就可以了!

  • 2024-05-18 00:50

    好人的子女,不一定是好子女,壞人的子女,不一定是壞子女,總之,這個社會很現實,很矛盾的,只有認命了。

    用戶17xxx86 回覆:
    你說的沒有錯,但是也不全對!因爲這個政策本身,只是起到警示和震懾作用。讓違法犯罪的人,在沖動違法犯罪前,有思想考慮自己的後三代!一但違法犯罪,就一定會影響到自己的後三代,有了這樣的顧慮,會讓很多人在沖動時,想到後果而停止犯罪,避免讓自己一輩子背負壞人的名聲,從而減少犯罪率!國家出台這個政策,就是爲了增加犯罪成本,讓每一個公民都多一點寬容和不要做違法犯罪的行爲,是這個政策的初心!更多的是起到震懾作用,如果你犯法,自己的後三代都要爲此付出付價,從而不敢輕意的去做違法犯罪行爲!這是好的初忠,也是對每一個公民和家庭公平公正的約束!如果你得到公平公正,很簡單,你只要從你做起,並教育好你的子女,尊紀守法,不犯法犯罪,你的孫輩及後代就可以享受公平公正! 如文中一樣,那是他爸爸犯錯,而受牽連的不只他這一代,還有他孩子那一代還受影響。這就是犯罪的代價!怪,只能怪他的投胎技術不好!
  • 2024-05-16 20:08

    說了個屁,這話是個人都會說,還值得寫篇文章?[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

  • 2024-05-17 16:22

    我的父親是抗美援朝戰爭的英雄[點贊]但是當初是被抓壯丁當的兵[點贊]大家不要氣餒[點贊]不當警察不當兵也能做出一番事業。

  • 2024-05-16 10:41

    不是有很多俗話說的好嗎,套上去用就想明白了[笑著哭]

  • 2024-05-17 16:19

    應該立法規定只要有一人貪汙,就會剝奪上下三代人的一切福利!這樣子規定貪汙應該少很多[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7 09:28

    這只能說有事有人,無事沒人

  • 2024-05-17 15:57

    如果打戰需要政審嗎

    阿文 回覆:
    罪犯都行。
  • 2024-05-17 09:55

    可以去別的行業

  • 2024-05-16 22:04

    這和古代的誅九族差不多吧

  • 2024-05-18 00:52

    不結婚,不生小孩就對了[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7 23:07

    不是說不在株連了嗎?一人犯錯不在影響後代,到底有沒有出法律法規

  • 2024-05-17 15:37

    比公安掙錢的多了,別給我談格局,和平年代,掙錢才是王道

  • 2024-05-17 18:39

    一人做事一人當,爲什麽要禍及家人?!

  • 2024-05-18 13:25

    老天爺會有眼看著吧,,,

  • 2024-05-17 17:43

  • 2024-05-16 12:34

    那就要問你爸咯

  • 2024-05-16 09:46

    呵呵

  • 2024-05-17 11:01

    這種回話沒有一點水平。規定如此?什麽問題都可以用這搪塞過去。值得自豪???

  • 2024-05-16 22:54

    是啊!株連九族

  • 2024-05-16 20:24

    雪崩的事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 2024-05-17 17:02

    重演

  • 2024-05-17 16:23

    虎父無犬子

  • feng 7
    2024-05-17 18:25

    這個政策的爭論點,就是作爲孩子,沒有選擇的機會,只能承受。

  • 2024-05-17 11:37

    我感覺不公平吧…一個壞爸爸怎麽教的出好成績的兒子呢???很明顯兒子是自己努力的…雖然用了他爸爸的錢…但不可能不養孩子抛棄吧?那不是錯上加錯了?……至于近墨者黑…他以後只要管好他爸…叫他爸別犯錯就是了…………犯了錯也不會幫他…這樣不就可以了………誰老了還一直犯錯不過日子了???誰能保證那些沒案底家長的孩子當了政員就不會犯錯????

    夢幻 回覆:
    當你成爲受害人後,你就知道這到底公不公平
  • 2024-05-17 20:30

    就算你爸沒犯錯名額也沒你的份,名額屬于艾滋病的

  • 2024-05-17 09:22

    你不連坐他不連坐那受害者咋辦

  • 2024-05-17 12:00

    對待這種犯罪分子及後代,沒有株連九族你就要慶幸你出生在了一個新的時代!!!

  • 2024-05-17 22:45

    一個毒販的兒子或者女兒,再或者,一個殺人犯、搶劫犯的兒子或者女兒進了體制,你敢讓他給你辦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5-17 16:46

    就是人太多[得瑟]變著法篩

  • 2024-05-17 18:59

    坐牢就一定是壞人嗎?這社會,誰敢說這話那就是沒吃虧過

  • 2024-05-17 15:04

    大家都說說,自己是好人嗎?

  • 2024-05-17 16:47

    上梁不正下梁歪,知道了吧!

  • 2024-05-17 12:55

    俗話說上梁不正下梁歪

  • 2024-05-18 00:15

    呵呵

  • 2024-05-17 23:07

    怕你受你爸的影響在體制內搞破壞

  • 2024-05-17 23:19

    挺好,讓那些腦子短路抽筋的無腦父母做每一件荒唐事之前有所顧忌,畢竟無規矩不成方圓。[吃瓜]

猜你喜歡

琳琳教育日記

簡介:別類分門,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