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跑了!外企紛紛加速撤離中國市場,外媒:恐有“滅頂之災”

表哥聊科技 2024-04-01 22:05:54

中衆所周知,自從“改開”之後,大批外資企業和品牌便紛紛入駐中國市場,由于當時我們的科技還處于萌芽階段,這些外企憑著先進的技術和過硬的品質,短短幾年內依舊占據了大半的國內市場份額,比如高通、蘋果、三星、甲骨文和亞馬遜等國際巨頭企業,曾經在各自的領域幾乎都呈壟斷之勢,在中國市場可以說賺得盆滿缽滿,具有絕對的競爭力!

但爲了獲得更多的利潤,很多外企都開始坐地起價,例如全球第二大軟件公司甲骨文,不僅多次提高向中國企業收取的服務費,還拒絕招聘中國員工,其目的就是要牟取更多的利潤,還不允許被中企趕超,貪婪無比。還有美國的密封件公司和手撕鋼公司,屢屢賣給我們“天價”産品,不得不說吃相真的太難看!然而讓它們萬萬沒想到的是,隨著阿裏、騰訊和華爲等中企的不斷崛起,它們所占據的市場份額也是持續下跌,最終甲骨文、亞馬遜等巨頭只能退出中國市場,暗淡收場!

而隨著華爲的強勢崛起之後,高通和蘋果在國內市場的生存空間更是被不斷擠壓 ,巅峰時期的華爲直接占據了近56%的市場份額,可謂是“拳打蘋果腳踢高通”,前者只能不斷減少在富士康的産能,後者則連芯片都快賣不動了!雖然在美國強行修改芯片規則之後,華爲從巅峰跌落低谷,蘋果和高通成爲了最大受益者,但在失去華爲這一強勁對手後,蘋果並沒有趁機拓展市場,反而准備撤離中國市場,要將産能轉移至印度等東南亞地區,其目的有兩個:一是爲了擺脫對大陸市場和供應鏈的依賴,二則是降低未來被制裁的風險。

其實不只是蘋果,近年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外資企業開始撤離中國市場了,比如全球PC巨頭惠普前幾個月便注銷了上海地區的分公司,大型跨國科技公司雲軟件集團在前段時間也官宣退出中國市場,還有東芝、三菱和索尼等日企巨頭都紛紛開始撤離,可以說全都開始跑路了!要知道這些外企此前都在國內市場賺取了大量的利潤,更帶動了國內産業鏈的發展,一旦全都撤離中國市場,那麽許多供應鏈廠商都將受到巨大的影響,對此就連外媒都表示:中國産業鏈恐有“滅頂之災”!

那麽爲啥這些外企全都開始跑路了呢?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目前中國科技已經全面開始崛起,國內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商業運營成本更是在不斷攀升,再加上華爲被制裁後國內市場的環境和政策都發生了變化,它們只有“退出”這一條路可選。不過,好消息是,即便是蘋果、三星、東芝、美滿科技和索尼等外企全面撤離中國市場,長遠來看,我們的供應鏈企業也不會受到多大的影響,因爲已經有中企能夠替代它們的位置。

一方面華爲的強勢回歸和Mate60系列的大賣,瞬間讓藍思科技、歐菲光等手機供應鏈廠商迎來了“第二春”;另一方面,目前我們在人工智能、5G、雲計算和芯片領域已經全面發力,甚至還占據了領先地位,並且比亞迪、立訊精密和中芯國際等代工廠商也在不斷擴大産能,要不了幾年都能實現自給自足,因此該擔心的不是我們,而是那麽撤離中國市場的外企們,脫離了龐大的中國市場,它們必將開始走下坡路,直至跌落巅峰!

事實上,根據中國美國商會在2月1日發布的《中國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只有5%的美企准備減少在華投資,有52%的美企都選擇在加大在華投資,甚至還有12%的美企表示只在中國開展業務,由此可見現在選擇跑路的都是在國內混不下去了,被我們擊敗的外企。正所謂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有全球最大的市場,更有源源不斷的人才和資金,未來根本無懼任何外企退出!相反,要想繼續在中國市場經營下去,那麽外企就必須遵守我們市場規則,否則就趕緊跑路吧!認可的請點贊!

456 阅读:240579
评论列表
  • 2024-04-02 03:27

    這篇文章不安好心

    chen133 回覆:
    多看看,你也在廣東,你的消息應該比別人知道的多,爲什麽會說這話?你不知道外資爲什麽跑啊,外資在國內有一部分銷售在國內,但是絕大部分銷售是在國外,也就是出口
    Mr.K 回覆:
    [得瑟][得瑟]都是收錢辦事,寫這個文章的人查一下資金來源,還有虛擬幣賬戶。絕對有驚喜
  • 2024-04-02 04:00

    産不出蕊片吹破天也沒用[呲牙笑]

    夏雨 回覆:
    你去造呀
    奔波霸 回覆:
    讓你失望了華爲5納米已經投産了,別和我說國外的3納米,這種高檔芯片除了手機別的地方用不上,我甯願用國産5也不用進口的3。
  • 2024-04-02 08:39

    自能成羽翼,何必仰雲梯。

    小鳥遊 回覆:
    文采不錯,可惜不能救過
    用戶10xxx33 回覆:
    政治應該學的挺好[呲牙笑]
  • 2024-04-02 04:38

    真扯。走的多了,今天年初商務部開新聞發布會,強力招商如何解釋。走的多了影響太大了

    用戶14xxx70 回覆:
    😂😂
  • 2024-04-02 06:21

    鼠目寸光,夜朗之大。當今的世界是開放的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共贏!才能使中國走向世界!

    吃瓜聖君 回覆: 東方木
    可以去賺呀,去買襪子,襯衫。華爲手機銷售剛超蘋果結果怎樣。電動車幹不過直接掀桌子。
    東方木 回覆:
    最有錢的人不去哪賺,跑去窮鄉僻壤的地方能賺幾個小銅幣?
  • 2024-04-01 23:48

    有點誇大其詞了

    龍輝 回覆:
    還好吧,我們的客戶基本上都是日本的,像理光 東芝 佳能 富士精工 現在基本上全往東南亞搬,我們老板明年也要搬去越南了,工廠在中國不給你訂單,主要在東南亞接的訂單單價要貴百分之十左右,人工還低,可能那邊競爭小吧
    大老虎 回覆:
    是嗎?小朋友!!![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 2024-04-02 05:03

    爲點流量你可真能扯,難道你不願意用好的東西?

    阿裏 回覆:
    願意啊
    綠藤市高明遠 回覆:
    關鍵我們也交稅了呀,同樣是五五開爲什麽不行呢
  • 2024-04-02 06:30

    本土的也往外跑啊何況外企[笑著哭]

  • 2024-04-02 04:31

    和當初對付蘇聯的本質一樣,增加中國失業率,社會就會不穩定。

  • 契約精神很重要[笑著哭]

  • 2024-04-02 06:47

    八小時工作制跑了留下12小時工作制滿足工國家

    相識是緣 回覆:
    好像是
  • ShwCxy 78
    2024-04-02 08:10

    本文說得有理。我們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有希望!👍👍👍

    朋友 回覆:
    你買學區房了沒
    唐修華 回覆:
    大學畢業典禮上,你會用你所學的外語做演講嗎?!
  • 2024-04-02 08:17

    就怕國貨一統天下之時。我們購買産品的價格將翻倍。

    用戶10xxx47 回覆:
    看石油通訊就知道,壟斷就是牛逼
  • 2024-04-02 08:14

    撤了被國內企業壟斷,對老百姓一個樣,歐美企業對工人可比民營企業對工人好,不信你看待遇

    湯告老師 回覆:
    說得對,賺多賺少分配還是那樣,換個主也無妨[得瑟]
    子戀花 回覆:
  • 2024-04-02 05:42

    我怎麽感覺說的這些都是漲價的節奏?真的一旦全部撤離後價格可能越來越高,商家漲價都不需要理由了。

    愛曬太陽的懶貓 回覆:
    拜托別拿你的無知來賣弄了。你也就知道三星手機了。三星手機在中國的市場銷售只是占了三星集團的九年一毛,真以爲三星就是三星手機而已嘛,還倒閉了?也真敢說,無知!
    一真見雪 回覆:
    你確定是真的嗎?[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02 01:06

    現代汽車在世界銷量是第二,是第三個呀,人家離開你,沒發展的不行。

  • 2024-04-02 09:13

    說實話,人家科技甩你幾條街啊,還在這裏瞎扯蛋

  • 2024-04-02 01:27

    跑了不是更好嗎!!!對美企更應該全面禁止!!!

    青陽夢炎 回覆:
    去問你表哥,他是願意進外資企業還是更願意進中企老板的黑廠!
    學會獨立思考的老農民 回覆:
    無知者無畏
  • 2024-04-02 06:52

    中國的文章大部分假畫連片。真實性很低。

  • ABC 43
    2024-04-02 06:40

    對華爲的好感,在天天吹華爲中一點點消失。

    開心溫少 回覆:
    華爲就是天天吹散天、也不會買!
  • 2024-04-02 16:30

    外企走了就走了,難道設有外企中國人就玩不轉了,我堅信以華爲,比亞迪,大疆,中芯,甯德時代爲代表的中國企業只要團結在一起,一定能擊敗這些歐美企業,

    法治與自由 回覆:
    沒有良好的外部環境,你産品再好,賣給誰呢??賺不來外彙,用啥買石油、鐵礦石、大豆玉米呢???[得瑟]
    學會獨立思考的老農民 回覆:
    AI,兩年後看看差距
  • 2024-04-02 00:29

    美國佬公開叫板中國必須停止一切高精尖技術,回到鞋帽衣最低端産業去,中國只能迎難而上。跪著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守望 回覆:
    美國佬:我啥都沒說,是你們自媒體自己叫板的。
    心無愛 回覆:
    很多消息。都來自己自媒體編的
  • 2024-04-02 12:40

    歐美企業對員工真的好

  • 12345 37
    2024-04-02 03:18

    因爲要打架了。

    吹牛不打草稿 回覆:
    打架鬥毆,打贏坐牢賠錢,打輸坐醫院!
    ListLee 回覆:
    對,這才是正解,打起來會把彼此的財産充公
  • 2024-04-02 06:00

    你這觀點有些錯誤,你想過沒有?當年的外資大量的進入我國,對我們的工業提升有著很大的幫助,也包括科技創新的提高,這是不爭的事實。 現在外資大量的撒離,外乎不了幾個原因。 資本的目的實際是爲了賺錢,人家在中國賺不到錢還賠錢,人家還會待在這嗎? 還有就是我們國內市場沒有對外資全面開放,存在著種種限制,其次是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的提高。 要明白,商人是逐利的,他賺不錢還待在這幹嘛呢?

  • 2024-04-02 03:39

    聳人聽聞的標題黨!

  • 皇帝 32
    2024-04-02 06:25

    國內的企業不也一樣,你去4兒子店修個車也死命的宰你

  • 2024-04-02 06:42

    無知荒謬的一篇幼稚作文

  • 2024-04-02 04:55

    在評論區可以找到答案

  • 2024-04-02 03:12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准備開打了?

  • 2024-04-02 17:19

    外資企業他們只做品牌,很多國內中下遊企業可以給他們做配套,這些企業得以生存,但是國內企業做大的話,他是什麽都想自己做,利潤至上,很多中下遊企業做不了他的生意,從而被寡頭收購。

    愛曬太陽的懶貓 回覆:
    說白了國內的那些大企業才是真正的吃相難看,所有環節的錢恨不得都吃完,根本不給中小企業和底層工人活路
    袁公台 回覆: 愛曬太陽的懶貓
    我是深有感觸,我做環保設備的,目前國內幾個大的上市公司,都是利用資本收購小型公司,一條産業鏈從小到一個配件到一個工程都想自己搞,搞不了的就想辦法收購別人,一定要是自己賺這點錢。
  • 2024-04-02 13:33

    外企離開我們,未必走下坡路,但是我們沒有外企的貢獻,經濟好不到哪裏去,全球化的今天,需要的是相輔相成,而不是夜郎自大。

    短發 回覆:
    [點贊]
  • 2024-04-02 04:30

    不太懂爲什麽會這樣。

  • 2024-04-02 01:09

    有道理的

  • 2024-04-02 12:29

    一己之力,一己之私。

  • 2024-04-02 16:37

    讓別人滾很容易,讓人家來就難了。

  • 2024-04-02 05:56

    作者不安好心

  • 2024-04-02 08:03

    夾粉們,完勝了。

  • 2024-04-02 14:48

    華爲賣的比蘋果還要貴!

  • 囚龍 17
    2024-04-02 06:06

    都是舔狗慣的

  • 2024-04-02 13:08

    它們撈的錢幾輩子都花不完,現在可以整天吹牛逼!就是苦了老百姓[汗][汗]

  • 2024-04-02 06:35

    我們遙遙領先。[點贊]

  • 高歌 11
    2024-04-02 02:06

    一個外國企業爲什麽使用中國的名字“甲骨文”? 中國政府應該向其征收名字使用稅 ,或者訴其侵權 !

    用戶11xxx44 回覆:
    還有金子塔。地中海
  • wym 11
    2024-04-02 13:09

    這小編只會說好話,我都失業了,小孩讀書都沒錢

  • 2024-04-02 02:23

    別有用心!外資撤離不可怕,只要我們萬衆一心,同心同德,填補産業鏈沒有問題。

    幻天 回覆:
    親兒子,幹兒子,它們分的清清楚楚,現在不止是外資沒安全感,民營更沒有安全感,想踩就踩。
    幻天 回覆:
    我不是說這個,關鍵誰跟你同心同德,萬衆一心。
  • whw 9
    2024-04-02 02:46

    不破不立,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 2024-04-02 12:10

    無地球就不行

  • 2024-04-02 09:04

    外資跑了還是小事,大事是我們自己幾家大企業也跑了,,跑去東南亞國外建廠去了[得瑟]

  • 2024-04-02 15:20

    外資外企算個球,我們的茅台市值萬億,我們醫院都可以謀劃上市,我們還有兩桶油,一個龐大的煙草就美國佬喝一壺了,真不明白你們慌什麽。

  • 2024-04-02 06:43

    有百分之五十幾願意留在中國怎麽說全部撤離?

    用戶10xxx52 回覆:
    只需要百分之二十幾留下就有多了!中國的建設得靠中國人!
  • 2024-04-02 09:02

    靠引進外資盤活中國經濟搭歐美西方國家順風車加促中國多元化經營!這只能是特定曆史時期的權益的取舍國家戰略!歸根到底最終中國的發展壯大與一切建設還要靠自己來走向終極目標!中國四十多年的改開從嗷嗷待哺到如今身強體壯年富力強的中年人!中國人有信心有能力更有智慧走中國的發展道路!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誰是誰的救世主缺了哪個地球照樣轉!留下共同發展共贏中國歡迎!離開中國也不患得患失去阻撓下拌!記住今天對中國的不宵不與中國爲伍意味著不久將來高攀不起!

    用戶16xxx13 回覆:
    你字多,你有理[笑著哭]其實我們也在國外,包括美國建廠,哪兒合適去哪兒,自産自銷和閉關鎖國是一個意思。沒有先進的交流和競爭,不就是閉門造車啊。
  • 2024-04-02 10:30

    有錢的都跑了,房價再低留下的也沒錢買

  • 2024-04-02 00:54

    正常的新陳代謝而已,不必驚慌。

  • 2024-04-02 08:50

    什麽時候開始跑的沒點數嗎?

  • 2024-04-02 06:30

    有些人習慣了拿著金飯碗討飯吃,卻忘了自己本該有金飯碗的資本和自信!

  • 2024-04-02 08:50

    別他奶奶亂吠,人家走百分之九十以上原因是怕發生戰爭,如果中國同他的國發生大戰,那他在中國的一切將毛都不剩,同理,中國人在敵人國家做生意也一樣,戰爭發生他的資産一樣是送人,所以最愚蠢的中國人就是把資産轉移到敵國發展。

    你好啊 回覆:
    別人都蠢,你最聰明[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4-02 06:40

    東扯西拉

  • 看外企給員工的高收入,低強度工作環境,高額離職補償,全家醫保~~~必須全部趕走,畢竟沒有了對比,不知道差距,沒有對比,不知道好壞,沒有對比不知道平等尊重尊嚴自由是什麽東西

  • 2024-04-02 09:47

    是不是大戰的前兆?中國也應該快速回收國外的産業及資金

  • 2024-04-02 13:39

    今年經濟很差啊

  • 2024-04-02 16:26

    全都跑了,我不信!跑的是割不到韭菜的,或者投機商占多。

  • 2024-04-03 03:29

    老許,小楊哥,你們沒事了吧!小妹妹好擔心你們哦🤣

  • 2024-04-02 06:05

    走了好 國內企業頂上

  • 2024-04-03 10:51

    好事,滾的越遠越好

  • 帝國主義夾著尾巴拄著拐杖,逃跑了。

  • 2024-04-02 16:13

    都跑了房價就降下來了

  • 2024-04-02 12:57

    有錢,有人,市場都是我們的

  • 2024-04-02 13:02

    都跑了是什麽情況

  • 2024-04-02 14:35

    外資都走了,出口怎麽辦?沒了出口就沒了美元,人民幣還怎麽堅持?

  • 2024-04-02 20:22

    毛線,外貿出口不是上來了,東西列強,流氓美帝牲畜日本離不開中國貨的。。。一群占便宜瘾君子呀

  • 2024-04-02 18:26

    中國是世界的,世界也是中國的。希望國家強大,一統全球。

  • 2024-04-02 07:44

    美帝滾出中國!

  • 2024-04-02 12:12

    好事,

  • 2024-04-02 11:20

    沒有兩個毛子的戰爭。絕對不會有這種事。圖個嘴皮子厲害,唱高調,動不動喊打喊殺。有用嗎?適當其反。這個需要大智慧。

  • 2024-04-02 06:56

    離了誰一樣過日子?清湯寡水,一樣的生活。

  • 2024-04-02 09:50

    漢奸文章

  • 2024-04-02 11:02

    要制造業,工業,廣大百姓需要就業

  • 2024-04-02 09:13

    走好不送,切![摳鼻]

  • 2024-04-02 06:48

    打鐵還需自身硬!講的越多越發現內涵就是要心狠手辣,不能給對方留任何反抗的余地

  • 2024-04-02 15:07

    我覺得影響重大。可以觀察。

  • 2024-04-02 15:42

    營商環境問題吧

  • 2024-04-03 05:33

    對外貿易,國際協作是發展的根基,任何時候都得加強。中國必須因應時事革新自己,再次擁抱世界。

  • 2024-04-02 18:31

    都跑了難怪開電動車也准備罰款

  • 2024-04-02 18:50

    中國人的工資高過外國人???

  • 2024-04-02 19:29

    走的都是垃圾。

  • 2024-04-03 06:20

    中國人賺足了也跑了

  • 2024-04-03 06:12

    哈哈

  • 2024-04-03 16:40

    差不多得了

  • 2024-04-06 07:32

    那是國貨讓外資混不下去了,好事

  • 2024-04-06 06:33

    對外企追著打,它在哪裏投資建廠,我們也把勢力滲透進去,一決高下。

  • 2024-04-06 11:16

    坐地起價?開玩笑!人家油價特便宜卻不讓人家進來呢!人家特斯拉要降價卻不讓人家降呢!

  • 2024-04-05 13:22

    有滅頂之災是不可能的。不要以爲這樣講話我們就會給他特權

  • 2024-04-06 09:12

    內循環幾千年都沒事

  • 2024-04-05 17:26

    不是跑了,都是全世界的各國政府都在诏安強制要求自己的品牌和企業—回國

  • 2024-04-06 06:22

    老百姓打工,在哪個公司工資高心裏沒數嗎?別一說愛國就起節奏。

  • AAPP 2
    2024-04-06 09:31

    爲什麽很多中資企業也往外面跑呢?

  • 2022 2
    2024-04-06 08:49

    四個字:妖言惑衆!

  • 2024-04-06 05:54

    小編恐有滅頂之災[笑著哭][得瑟]

  • 2024-04-06 07:05

    有錢人都跑光了,那些企業能不跑嗎?

  • 2024-04-06 06:29

    自力更生[點贊],希望不要有戰爭

表哥聊科技

簡介:愛科技,聊數碼,關注表哥給我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