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旋轉木馬”事件媽媽被罵慘,事不關己如此在意,都是過來人

蘇南流 2024-04-18 14:23:35

圖|來源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一個媽媽發了一個視頻,視頻中提到了25元5分鍾的旋轉木馬,她說可以花25元買玩具,但是絕對不會花25元坐這玩意,因爲覺得不值得。

平平無奇的一個視頻,卻引發了很多關注,有人點贊表示支持,有人評論告訴她不要這樣。

本來就是事不關己,那些站出來留言讓她停止使用這種思維的網友,圖什麽?

我特別理解這些人,大家都是過來人,都是曾經因爲幾塊錢、十幾塊錢,被父母拒絕過的,深知這對自己一生的影響有多大,所以才會設身處地勸慰這個媽媽,不要這麽做。

孩子被拒絕的不是一種體驗,而是一種探索欲

當孩子探索欲最旺盛的階段就是幼兒階段,在2歲到7之間,這個階段的孩子,在沒有被限制的前提下,有一個共同特點:看見什麽都感興趣,看見什麽都想要,看見什麽都想嘗試。

並且想法很熱烈,不被滿足,就不放棄,只是表現方式不一樣,有的孩子性格執拗,不被滿足,就哭鬧,有的孩子性格溫和,雖然很想嘗試,當被家人拒絕以後,也沒有什麽情緒。

但是孩子在一次次被拒絕之後,他們的探索欲就逐漸消失,在人爲的控制下,當有了一定的想法以後,小腦袋裏首先想到的是“爸爸媽媽不同意,還是算了,做個乖孩子”。

慢慢的,孩子想要嘗試的欲望就被打壓下去了,新鮮事物不再想嘗試,遇到什麽事情,都變得畏手畏腳,不想嘗試。

可笑的是,當沒有金錢付出的時候,家長又希望孩子成爲那個敢于挑戰和嘗試、有好奇心的孩子,殊不知在一次次的阻礙和拒絕下,孩子挑戰新鮮事物的心思都被打擊沒了。

我們都是過來人,相信看到這個媽媽的視頻以後,第一感覺是“壓抑”的網友,會有類似的經曆,所以才能感同身受。

不要用自己的標准來替孩子做決定

養育孩子的過程,科學的教養方法是跟孩子周旋,而一些傳統的教養方法是大人利用自己的優勢,強制孩子遵從自己的意願。

用大人的標准來衡量的結果就是,孩子的錢花的值不值,這錢該不該花。

一旦家長開啓這種模式,那孩子很多意願都會被蓋住,因爲用大人的價值觀來判斷,孩子的所有選擇都是錯的,都是不值得的。

可是站在孩子的角度來看,25元5分鍾,坐上去體驗了,這就夠了。

25元買個氣球,即便氣球最後飛上了天,那也是曾經擁有過,這就值了。

對孩子來說,值與不值,就是幾分鍾之內的感受而已。

既然給孩子一定的零花錢空間,在消費的額度範圍之內,就該讓孩子自己做決定。

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不是說完全不幹涉,不溝通,如果滿足孩子的所有欲望,那就是溺愛了,溺愛當然不可取。

如果我們覺得25元錢5分鍾比較貴,那就提前跟孩子溝通好,體驗5分鍾就終止,孩子答應了者去體驗,孩子不答應,也要給予一定的限制,不能因爲孩子哭鬧就無條件滿足。

真的不要用自己的價值體系,去幹涉孩子的消費,准確來說,在幼兒園階段,他們的消費觀還沒有形成,他們只是想體驗而已,多一點體驗,多一份經曆,多一點感受,這對孩子有益無害。

真窮不可怕,心窮最可怕

真窮的前提下,因爲父母沒錢,站在這個角度上來看,並沒有什麽,父母可能會心生愧疚,覺得自己沒有給孩子提供好的物質條件,引導到位,孩子會和父母站在一處。

心窮是,明明有條件,但是總是用自己的一套價值體系,去幹涉孩子的消費,嘴上說著,25元給你買玩具,比這個要好很多;40元錢買什麽不好,非要交這智商稅……

心窮的父母,總是在用自己的一套標准衡量孩子,打壓了孩子的積極性,最後讓孩子成爲了一個沒有主見、沒有探索欲的人。

這個時代的孩子之所以幸運,因爲他們當中的很多都出生在小康之家,家庭條件還可以,有自由支配的零花錢。

既然父母提供了這樣的條件,那不如就讓孩子自己做決定吧,這也是探索世界的開始。

82 阅读:71319
评论列表
  • 2024-04-19 05:08

    25元5分鍾難道不貴嗎?這就不是只有一種遊樂設施的地方,不用全部玩,幾項百來塊就沒了。打擊探索欲望那是要不斷拒絕才會有的,不會只因爲偶爾幾次的拒絕就沒探索欲望了,什麽事情都不要說絕對,尤其是在對所有事情都感興趣的孩童時段

    將夜 回覆:
    貴啊,但是嫌遊樂園貴帶孩子去遊樂園幹嘛?就爲了讓孩子看兩眼過個眼瘾嗎?我覺得某樣事物貴的時候我從來不會帶著孩子往上湊,但只要我帶著孩子去了不管貴不貴都得咬咬牙給孩子體驗一次。尤其是像這種情況家長明明可以問小孩是要玩具還是玩一次旋轉木馬,萬一小孩自己也更想要玩具呢?但是她偏不,哎,她不僅擅自選擇了自己更覺得有性價比的(會不會真給小孩買玩具都得另說),她還要發出來矯情一下,何必呢[吃瓜]
    將夜 回覆:
    好,新的問題來了,一位覺得25貴的媽媽、帶著看起來也就三五歲的小孩、去玩個破爛小木馬都要25一次的綜合商業廣場?去幹什麽呢?有錢逛商場沒錢給孩子玩?還是說自己也只是去逛逛過個眼瘾?另外,我閑得沒事不逛商場,尤其是那種專門有個廣場用來開展遊樂設施的商場,如果我去逛了,我也不會摳搜到覺得25好貴[呲牙笑]
  • 2024-04-19 10:30

    這種事就是不知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但凡有那個經濟條件也不會這樣對孩子,不知道那些指責這母親不顧孩子感受的人是多有錢或是有多閑,我見過三代人住一套房子,一個月可支配收入只有三千,一年還能硬存下來一萬二的家庭,相信他們是絕對不會去坐25元10分鍾的木馬的。

    情人的眼淚 回覆:
    從媽媽的話可以看出,她可以拿的出25元,只不過在這個媽媽眼中,坐這個不如買個玩具實惠。
    80後重要人物 回覆:
    媽媽可以說:我跟孩子商量著買玩具,不能絕對不坐這個。
  • 2024-04-19 08:16

    價格貴不是問題,關鍵要看值不值。25塊錢我能讓孩子在室內兒童樂園玩一天,坐5分鍾旋轉木馬我是不會花那錢的。我孩子四歲去玩具店就知道說太貴了不買,已經有了的不買,我覺得比撒潑打滾要這要那的強。還說什麽心窮,真是笑話。

    用戶11xxx74 回覆:
    可能就是你這種觀點,讓孩子失去了童真,有的只是虛假的現實。等長大後,不該童真的他會因爲童真的想法而摔一跤。
    用戶42xxx74 回覆:
    你說的值不值是站在你的立場考慮,如果你站在孩子的立場考慮就會認爲25元玩五分鍾值得
  • 木蘭 99
    2024-04-19 10:53

    這是消費觀念問題,誰的錢誰做主,沒什麽值得批判的。我老公可以花大幾十給孩子買個冰淇淋吃,遊戲充1元他都覺著坑,我天天給他洗腦遊戲充點錢可以省很多時間幹別的正事,他終于慢慢接受給孩子遊戲充值了[呲牙笑]零花錢總額控制,這個範圍內的支出項只要讓自己高興可以。

    鴨子尾汁 回覆:
    所以最後你小孩把你卡裏的錢全偷偷充遊戲了?[笑著哭]見過好多這例子了,就像某些行爲,只有0次和無數次…
    老袁頭 回覆:
    給孩子遊戲充值?你真是個人才
  • 絨絨 92
    2024-04-19 12:56

    個人覺得可以和孩子商量一下,今天出來玩預算是多少,如果玩這個,那還剩多少,讓他自己做選擇,我小時候也有很多想要沒得到的東西,確實是有遺憾,但25旋轉木馬也不便宜,與其讓他記十幾二十年,最後工作了才得到,不如讓他對這件事的印象變成自己的選擇,我印象中自己做的選擇,至少回憶起來,不是讓我遺憾痛苦的。

    青春無罪 回覆:
    [捂臉哭]我媽那麽大年紀了,還不是一樣去坐旋轉木馬開心去,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試試,還說啥我小時候都沒帶我去過[笑著哭]不是沒去過,是去了,我對這些遊樂設施一直都不興趣而已
    天才老熊貓 回覆:
    我給我兒子買的玩具,大部分都是我先玩[得瑟][得瑟]小時候沒玩過現在能玩就玩一下,但是肯定沒有小時候那個熱情了
  • 2024-04-19 08:57

    說的好像無限制滿足小孩子的所有是對的一樣

    能噴能打 回覆:
    本來就是對的啊,爲什麽要限制孩子的需求?說到底你窮而已
    森嶼迷離 回覆:
    這句話不太符合文章吧[笑著哭][笑著哭]【無限制】【所有】這個框就差把五大洋圈進去了
  • 半夏 68
    2024-04-19 11:21

    二十五的確挺貴,但又不是天天玩,就像看到一個希奇的水果想買點試試一樣,試過了其實也沒什麽,但沒試過就會一直惦記著,都是從小孩子過來的,小孩其實玩個一兩次就會沒興趣了,幾百幾千的東西咱不敢碰,花幾十塊錢玩一下其實還是可以的

    行者 回覆:
    不是天天玩,但是天天有不是天天玩的東西,像我,中華5000年才出現一個,你絕對找不到和我完全相同的人,你們一人給我100塊怎麽了?多嗎?[得瑟]
    123 回覆:
    豬肉雞肉才幾塊錢一斤?有的家庭煮點飯煮點粥蔬菜炒個肉絲就是一天的飯。
  • 2024-04-19 09:33

    有便宜的玩爲什麽要玩貴的,我們家都沒達到小康水平,如果不限制孩子的欲望養大他們的胃口,他們就不會體諒父母的辛苦,不懂金錢的來之不易,我兩個小孩一個4歲了,一個兩歲,我不會像別的家庭一樣買個大蛋糕來,又搞燒烤什麽的叫親朋好友來熱鬧一下,一是我覺得小孩子不用這麽隆重,就是像以前人怕孩子不好養活一樣的意思,二是也沒什麽錢,買個小小的蛋糕一個小孩一個,他們都很開心了,而且小孩吃多奶油也不好消化,一個迷你小蛋糕加一杯酸奶,他們也吃不下太多了,等他們大點有要求提了再說,看自己錢包來滿足小孩

    UC玩友 回覆:
    我也是這麽教育孩子的,你是不知道普通家庭把孩子養成花錢大手大腳如流水那種,長大了有多慘,到時候哭都沒地方哭了,這種孩子一般比較自私自利沒啥親情。只知道伸手要錢,一點不懂父母的辛苦
    用戶17xxx53 回覆: UC玩友
    我們家都是花錢比較節儉的他們讀初中的堂哥也是
  • 2024-04-19 09:17

    窮就是窮,要承認,不能打腫臉充胖子。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買性價比更高的沒錯。旋轉木馬好玩,別的就不好玩了嗎?

  • 2024-04-19 13:17

    把這和什麽探索欲胡扯在一起的人都是毒雞湯喝多了現在又想灌給別人喝的~牛頓愛因斯坦對世界旺盛的探索欲是這麽培養出來的嗎?事實上牛頓小時候窮得要死,性格還孤僻暴躁~

    樹袋熊 回覆:
    你在胡扯什麽毒雞湯,牛頓家確實不富也不是貴族但是根本不是窮的要死啊,他家算自耕農中産,有農莊仆人的,硬要類比大概是過去的寒門和耕讀家庭。牛頓1642年出生,那年頭英國窮的要死的家庭哪裏有條件送父親已經去世的小孩讀書的。
    樹袋熊 回覆:
    我沒對牛頓性格孤僻這事表示不贊同啊?
  • 圖圖 46
    2024-04-19 09:51

    可是我花了30塊給我兒子騎馬轉了一圈,也就是僅僅只是溜達了一圈而已!這樣是不是更不值!但是重要的是他體驗了騎馬是什麽樣的,開心了就好!

    無所謂無所畏 回覆:
    真馬才30 太便宜了 我見過最便宜的50[笑著哭]木馬25就太不值了
    圖圖 回覆: 無所謂無所畏
    是的[開懷大笑]
  • 2024-04-18 23:40

    25元確實貴了,可以找便宜的讓他體驗一下,有10快錢的,15元的

    §腐Y✿水漣漪 回覆:
    終于有人說了這個收費確實不合理確實貴了,我是90後我們小時候是不限時的是2、3塊錢玩一次想玩多久就玩多久現在最貴的也就10元錢一次。
    殘雪 回覆:
    我們這1塊錢,好像是1分鍾。
  • 2024-04-19 14:20

    確實貴,但孩子特別渴望的東西,像這種有能力買只是覺得不劃算的,還是盡量滿足吧,確實影響很大。如果只是隨口提一下,拒絕了也沒啥。

    數字名稱 回覆:
    我兒子每天都渴望玩手機[呲牙笑],現在一年級。 每個星期本來給他20塊零用錢的,然後他就跟他媽換了玩手機1小時
    能噴能打 回覆:
    正確的三觀就盡量滿足孩子給她足夠的依靠感和安全感、而不是站在大人的角度唧唧歪歪
  • 2024-04-19 12:05

    如果誰覺得對孩子不好,大可以打賞這位媽媽25元讓她帶孩子玩,做不到就閉嘴

  • 2024-04-19 07:41

    說實話這邊二十塊錢做幾分鍾的旋轉木馬我也嫌貴。但小孩很乖,坐一次就再也不坐了

    名號 回覆:
    想多了。你但凡去公園擺這種玩具攤就明白了。小孩玩起來根本停不下來的,都是家長不讓玩才不玩的。你不制止,能玩到你破産。
    亭紅夕透 回覆: 名號
    對。我家小孩就這樣,別人的玩具好像特別好玩特別吸引她,買回家看都不看一下,簡直太讓人糟心了,家裏玩具越來越多到處都是從來不收拾,出去了看到啥玩意都比自己家的好玩些,還不停找我要叫我給她買,上輩子欠她的哦
  • 長紅 36
    2024-04-19 13:48

    成長過程應該是不被拒絕的麽?要什麽給什麽會教育出來什麽玩意?

    長紅 回覆:
    人家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能算對,你丫哔哔別人家的事就算對?我就問你是不是小孩從小到大要什麽就該給什麽?
    拓野 回覆: 長紅
    怎麽,急了[鼓掌]
  • 2024-04-19 15:47

    25塊錢5分鍾?你小子真是有錢沒地方花了,我小時候一天一塊錢零花錢,買個東西攢半個月,也沒見得我就缺失什麽童年快樂了😂

    天空 回覆:
    如果你是95左右的 那25差不多就是就是2-3塊價值了 你覺得木馬不劃算 那轉換一下 你存一個月的錢就能去遊樂場玩 木馬 鬼屋 碰碰車 海盜船 還剩一點錢買可樂和零食 你去不去
  • 確實貴,現在遊樂場項目那個不是大幾十起步,真tm離譜啊[笑著哭]

    G胖 回覆:
    就是坑這些覺得一兩次玩玩而已的家長和遊客的,景區離譜物價就是這麽被慣出來的,有些人被坑了還給商家辯解就玩一兩次沒關系的,純純收智商稅
    工作服定制印logo刺繡字 回覆: G胖
    但是你沒法呀[笑著哭]小孩要玩,你用不能不讓玩吧[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9 13:45

    小孩子啥都想要,不可能無止境滿足的

  • 2024-04-19 12:17

    這種文章的人家裏一定是有房有車,人在家中坐,錢從空中來吧?飛久了,很久沒落地在市井中活過了吧?

  • 2024-04-19 18:47

    這種情況很常見 而且每個家長都遇到過 但是未必考慮過 這是給孩子樹立價值觀的好機會。我的處理方式是我給你一個選擇,你可以玩這個或者買一個等價值的玩具,或者吃一頓等價值的好吃的,3選1或者2選1,經常這麽搞的話 錢是小事 孩子自然而然就有了自己的價值觀 什麽合算什麽不合算 哪一次上當了 哪一次占便宜了。因爲你給他對比和體驗的機會。如果只按家長的意圖來 這個不合算 不能玩,孩子並不能理解爲什麽不合算,把玩5分鍾25元,和吃一頓好吃的25,買一個25的玩具放在一起比較,讓他自己體驗什麽是合算,什麽是不合算

    kkk 回覆:
    和我想法一樣,如果說家境不好不舍得花錢真的沒話說,但是拍個視頻出來顯擺自己觀點而不是利用小孩想要的東西去教育,好多評論感覺矛盾點都抓錯了
    小餅幹 回覆:
    沒錯的,給他選擇讓他自己取舍,做了決定就要負責,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同時家長答應過的事也要做到,規則意識從小培養是最好的
  • 2024-04-19 12:48

    她的錯就是發出來了 現在部分網友戾氣重的很 總是雞蛋裏挑骨頭的批判別人

  • 王壯 14
    2024-04-20 19:12

    現在我們這都是10塊二十塊的隨便玩!只要是老板家的,隨便你玩,給孩子戴個紙手環,早上去了可以玩,下午去了繼續,晚上還有精神安排!但是吧,小孩有精神,大人可不行!不過大人覺得花這錢還算值當的……

  • 2024-04-19 12:54

    問題是買得起玩具,家長不就在計算成本?愛是常覺虧欠,不是常覺虧本

    已戒評論區莫挖墳貼 回覆:
    小孩子只考慮快樂,成年人才計較得失。不過有時候就是消費觀的問題。我可以買貴的衣服但是覺得買貴的吃食比較虧,吃完就沒了[呲牙笑]我家人洽洽跟我跟我相反。不過說回新聞,有時候吧明知不值也得讓孩子嘗試下,就是滿足孩子的探索與求知欲。只要不是超出家庭水平的消費如果覺得不值嘗試一次就行了,以後都拒絕他就好啦。
    大美男麽麽兒依舊單身 回覆: 已戒評論區莫挖墳貼
    正好相反[笑著哭][笑著哭]我買貴的衣服就覺得不劃算,畢竟終究是要扔掉的,買點對身體好的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很快樂
  • 2024-04-19 13:42

    同樣是花錢了,爲什麽非得選一個你覺得值得的,而不是選一個讓孩子高興的呢?

    亭紅夕透 回覆:
    商家也知道定價貴啊,就是死死拿捏了一部分家長爲了滿足孩子一時的要求不會拒絕,所以才一直這麽貴,如果大家都考慮性價比理性一點,這個旋轉木馬會不會就能更便宜一點,讓更多人去消費,讓更多孩子得到快樂,商家也不會虧本啊,很多位置甯願空著很久也不願意便宜一點,人家就是陽謀,願意上鈎,不願意的也無可厚非
  • 2024-04-20 07:48

    我們這商場門口30,我也不想給她玩,哄著走了,是真的坑好嗎,而且坑的就是孩子說啥就給啥的父母,這跟小時候要啥沒啥不一樣,只是拒絕了一次旋轉木馬能留下多大陰影啊,哪個神仙是從小就心想事成的

    布丁 回覆:
    說得好。一般商場東西都貴死了。我們就逛逛。比在家玩手機好
  • sasha 11
    2024-04-20 09:04

    又想要大平層(學習好),又想要面積大(班級幹部),又想要地角好(懂事聽話),又想要采光好(還有特長),但是就能拿出來五萬(吃飽喝足就好,別花我錢),還是早點睡吧,夢裏啥都有!

  • 2024-04-19 11:51

    你平時喝奶茶嗎?少喝一杯讓娃體驗下怎麽了,又不是天天玩。

    用戶17xxx08 回覆:
    是啊,爸爸少抽一包煙,少在遊戲氪點金,就能省下錢了
    數字名稱 回覆:
    這麽說的話,我就要杠了,我不喝奶茶,不抽煙,不喝酒,不嫖不賭。
  • 2024-04-19 21:47

    基本都是提前跟孩子商量好的

  • 2024-04-19 20:51

    想問下,如果孩子想感受的不是25元的旋轉木馬,而是幾千元的高鐵特等座,大家怎麽處理?

    布丁 回覆:
    覺得特等座不錯。因爲我沒坐過[裂開]
  • 2024-04-19 16:21

    這又不是錢的事情,是教育問題啊!

  • 2024-04-22 07:43

    應該集體抵制讓他降價 2塊5一次才合理

  • 2024-04-19 13:33

    25塊錢5分鍾確實貴了

  • 2024-04-20 12:11

    錢又不是大風劃來的,人家旋轉木馬10元這裏25,要教會孩子價值觀而不是讓商家當傻子,特別是疫情以後錢真不好掙了用最少的錢玩的要有性價比

  • 2024-04-21 22:49

    今天帶小孩逛商場,小孩子去兒童樂園玩了一會,30塊錢一次,買了一些吃的喝的花了四十,投幣抓娃娃打遊戲花了三十,買了玩具花了四十,出門看到門口有VR體驗遊戲,小孩子看到走不動路了,我一看45一次,心態直接爆炸,給了他兩巴掌,非要自己找不愉快,我想著好久沒出來玩了不想發火的,看人家吃什麽他就要什麽,說好了三十塊錢的遊戲幣用完就回家,結果還找我要,六七歲的小孩既沒有金錢概念,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還是要打。

    亭紅夕透 回覆:
    笑死我了,我家熊孩子一樣,看到啥都想玩,我現在總結出來了,有空就帶去公園,商場就是個無底洞,大人都會忍不住消費別說小孩兒了
  • 2024-04-22 09:52

    農民出生的我,把錢看的很重。二十五元,夠我一頓早飯一頓午飯一瓶飲料。所以我也認同這位母親的做法。有錢人不會理解窮人的生活。

    聆聽 回覆:
    不是窮的事,是教育的事,不能孩子想要什麽就給什麽,現在心疼孩子妥協的話,長大發現其他人都沒人慣著,想得到的很多都得不到,幸福感會很低。我一個學生就是家裏條件很好,她爹說從小給孩子一個寬松的空間,培養得多才多藝,但性格很差,每天不開心,但凡別人拒絕一下她都要崩潰。還有個學生,從小家裏誇著她長大的,結果長大住校了,沒人誇她,三天兩頭情緒崩潰[笑著哭]
  • 2024-04-22 09:29

    小時候巨喜歡氣球,會飛的那種,老媽遇到都會幫我買,每次都是不小心,飛了,都會哭。老媽就會再買一個。後來想買的時候就想到每次都是撒手沒,就不要了。哈哈哈[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2 16:30

    我女兒,能直接坐到你破産,信不信。

  • 2024-04-19 15:48

    [思考]25塊,貴了,我一般是帶去一票通玩的遊樂場,四五十一整天,隨便玩

  • 2024-04-20 13:35

    給他錢的分配權讓他自己決定,就30塊,吃喝玩樂自己選。

  • 2024-04-22 08:03

    自己的家庭怎樣教育是自己的事自己的錢怎樣花也是自己的事又不違法違反道德,我沒房子請網友給我一套

  • 2024-04-21 19:09

    25塊錢五分鍾我也不讓自己家孩子坐,沒那個閑錢發展他的好奇心,沒那麽多閑錢滿足他的好奇心

    布丁 回覆:
    這裏只有你說得最好了[笑著哭]一樣
  • 2024-04-22 00:42

    [???]我以前家裏窮,連文具都沒錢買,更不談玩具了,到現在日子過的還不錯,現在的娃娃矯情,家長更矯情[流鼻涕][流鼻涕]

  • 2024-04-22 18:38

    人家做母親的有權利怎麽教自己的小孩,其他人有毛線關系,要教回去教自己小孩去

  • 2024-04-21 23:50

    你有錢你了不起

  • 2024-04-22 17:29

    探索欲望都扯上了,作者跟個弱智一樣,小孩應該從小就應該學會被拒絕,不是什麽東西想要就一定要的,教他知道什麽值什麽是不值更重要,可探索的東西多了,今天旋轉木馬,明天就是滑雪漂流,後天就是坐飛機跳傘,你有那麽多錢給他探索嗎?小孩從小不被人拒絕幾次,家長都舍不得,那就是溺愛,長大後被人拒絕一次就是玻璃心,以爲地球都要圍著他轉!

  • 2024-05-07 20:01

    快樂教育的余毒還是挺猛的

  • 2024-04-20 04:12

    我一大人沒坐過之前想很想,因爲夢幻別人都坐過,第一次坐旋轉木馬是和男朋友去的,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坐過一次就木想坐了

    亭紅夕透 回覆:
    我也是,長大了和朋友一起坐的,因爲小時候根本就見過這玩意兒,坐過一次就發現這玩意根本就一般般,不值這個價,現在看誰坐都像是在看冤大頭,哈哈
  • 2024-04-20 17:34

    我小時候也懂事,懂事太早了,太早就以大人的價值觀判斷事物,就像文章裏的那個,課外書,沒開口要過的零食玩具,多功能鉛筆盒,街上路邊賣的小吃,景區裏所有的商品。幾歲的小孩這也不要那也不要,父母誇我懂事,只有我知道那是因爲我自卑,開始要過幾次都不給,還反複灌輸我們家很窮很缺錢的觀念,什麽孩子會不自卑呢,當時我真的以爲我們家很窮很窮什麽都買不起了,直到現在回首望去,那才幾塊錢呢?就算是以當年的物價,那也才幾塊錢,只是以大人的眼光,那些確實都不“劃算”哈哈。高中畢業前我沒有任何電子設備沒有一分零花錢,所以我基本從來沒和高中初中同學假期出去玩,從沒喝奶茶看電影過,如果還不喜歡運動,那就真的社交無緣了。現在回首,那孩子真是自卑得讓人心疼

  • 2024-04-20 21:20

    什麽真窮不可怕心窮才可怕 窮的只能省吃儉用的話 還想體面還想有夢想 睡覺吧 夢裏啥都有

  • 2024-04-21 07:47

    探索欲個啥,我親戚,從小就滿足各種探索欲,結果現在一個月工資四千,貸款買車,買蘋果手機,平板,現在兒子結婚,沒錢出彩禮[笑著哭]娶不到兒媳婦

  • 2024-04-21 11:29

    花20塊錢買帶燈的雙層氣球,老板給綁孩子身上了,最多二十分鍾不知道孩子咋解開了,氣球飛了。嗷嗷哭

  • 2024-04-20 11:10

    這小編真有錢啊。我不說這個東西貴不貴,很多小孩是看著喜歡特別想玩,一上去就感覺沒意思了不想玩了。你說讓孩子滿足幾分鍾,可能他自己也後悔。但是他沒有錢的概念,上去發現不好玩就下來了,父母花錢不少。孩子很小的時候沒有自己判斷的能力,父母可能更比孩子知道他更喜歡玩什麽。

    司音 回覆:
    對!我兒子之前看別的寶寶坐那個搖搖車他也要坐,然後我買了遊戲幣投幣進去了他還沒坐一分鍾就要下來了,這樣搞了好幾次,不投幣他坐著自己把方向盤搖著還玩一陣子,一投幣要不了一會就不玩了,商場那個30塊五分鍾可以一個大人帶著孩子開著跑得車也是,掃碼玩了一次,沒到時間他要下去了,後面我就再也不搞這些限時的東西了,他也不是怕這些動,平時出去開車騎車都經常帶他一起,電動車他站著或者坐在我前面他都不怕也不要下去,但是那樣玩具車就不行,又要玩又玩不到時間結束。反正現在我是不會在帶他玩這些了
  • 2024-04-22 12:10

    孩子去夜市看到旋轉小車也要坐,10元10分鍾,讓她坐了,五分鍾夠了,又要花錢玩別的。不能隨著孩子性子,她沒體驗過的太多了,後來我給她固定金額去玩,錢沒了就別玩了。

  • 2024-04-23 09:08

    這個事沒有絕對的對錯。完全看家長個人的三觀是什麽樣的,這個世界只有值不值得,沒有貴不貴。就像現在的遊樂場排隊1,2個小時才玩到一個項目,但是願意再花3千買VIP通道的,你說這3千它值不值,它貴不貴?

  • 2024-04-24 12:16

    我家以前是商量著來的,要坐一塊錢的搖搖車還是拿兩塊買吃的?大多數不坐搖搖車去買吃的。

  • 2024-04-24 12:05

    那些罵家長壓制孩子探索欲的,我只想問,是不是你買單,要是你買單,那你說得對

  • 2024-04-19 20:48

    想到了件事。超市的東西買來25,但網上只11元,就是會晚幾天拿到手,那麽小孩子要買就一定要買嗎?我不買,又不急用,等快遞。

  • tb 4
    2024-04-20 23:28

    不要用你自己的標准來替別的家長做決定。

  • 2024-04-20 15:03

    有錢沒錢都要限定小孩子供玩樂的消費總範圍,每個月多少,讓他自己選,只要不危險不犯法不礙著別人讓他愛怎麽玩怎麽玩,超出範圍任他撒潑打滾也不能給,父母就這個能力,想給他更多的,那就花心思找些低消費的地方帶去去玩,就能體驗更多,如果孩子非要那個貴的,那就直說要了這個,其他想要的東西就要以後才能買,不能一次什麽都要。 想要更多的玩耍消費,要看孩子表現,鼓勵他長大了自己去買,只要不說那些傷人惡意貶低的話就行(說孩子不配總愛浪費什麽之類的)。 非帶著一個還不懂消費觀的小朋友去消費高的地方自己錢包又可憐兮兮的,最普通的一次消費都不夠,不給孩子體會過就光讓孩子看看還要把控孩子這個不值得那個不值得,那就是父母自己傻找罪受了。

  • 2024-04-21 12:55

    我家的坐過一次,後面再叫去坐打死不去了,第一次坐覺得好玩,坐過之後撒玩意兒[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愛坐海盜船那些

  • 2024-04-21 16:11

    遊樂場老板笑死了

  • 2024-04-21 01:38

    我小時候我媽媽跟我說過:不管做什麽問自己幾個問題,第一個我做這件事萬一失敗了承擔的起後果嗎?第二個我做這件事所需要的投入我承擔的起嗎?第三個我做這件事違法亂紀嗎?都沒問題的話這件事只要不會傷害我那就可以去試一試,如果對我有好處那馬上別耽誤時間趕緊去做。前年我女兒四周歲的時候我把這些話說給她聽了,今年暑假之後就可以說給我兒子聽了,暫時聽不懂沒關系,一直說頂多八歲就懂了。

  • 2024-04-21 14:03

    周易預測運勢

  • 2024-04-20 19:29

    早戀也是探索欲,爲啥不讓呢?不但家長不讓,學校不是也不讓?也沒見有誰因爲沒早戀導致喪失了對其他事物的探索欲?所以,別拿什麽大腦小腦的瞎咧咧!

  • 2024-04-22 21:40

    25塊,可以買兩斤豬肉,一家四口一天吃不完,可以買50個雞蛋,進廠上班一個小時有沒有28塊?

  • 2024-04-22 21:58

    不是你覺得,而是要孩子覺得值不值。比如老板覺得你工資高了給你降薪,老板覺得你工作太輕松了給你安排2個人的活。

  • 2024-04-22 08:10

    真黑,我們這五塊錢坐到你不想坐了再下來。有些地方無良商家惡意太高價格

  • 2024-04-23 08:57

    還好中國人多

  • 2024-04-22 12:35

    娃說想探索太空。。。。[得瑟][得瑟][得瑟]

  • 讓孩子自己選,是買個玩具,還是玩這個。給孩子一些選擇,順便培養一下獨立意識,比如過生日的時候,是出去吃一頓好吃的,還是買一身自己喜歡的衣服,還是買個玩具,或者是送個新的遊戲卡。(價格差不多)甚至有一年他特別喜歡奧特曼卡片,買了個幾百塊的限量版(之前他爺爺奶奶和媽媽也都說買卡片沒用,但是一直買,直到生日買了這個,後邊跟他談心,覺得買這個開心嗎?他搖搖頭說,就開心了一天,之後再也沒買過奧特曼卡片了)。讓他自己選,選了一個,其他就不能給了。其實有時候坑是避免不了的,小學生,幾十幾百買個終生的教訓,真的很便宜了。

  • 2024-04-20 10:35

    我也不會讓他坐,我怕他以後予取予求,現在的孩子吃苦太少了,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生活的艱辛。但是我要是知道他很想很想玩,等他積攢了一段時間的欲望以後我就會主動提出帶他去。這樣他才知道什麽是期待。而且,一個人什麽都不缺,就會養成低欲望,很有可能走向佛系甚至喪文化,對任何東西都提不起興趣和欲望,不斷懷疑生命的意義。思考生命的意義是積極的,但懷疑就很危險了。其次,五一、國慶和他生日等節日我是都會滿足他一個願望的,這時候他可以提出。其他時候說了不行那肯定是不行的。我比較狠比較強勢,我一直認爲我可以有一個稍稍膽小的兒子,但我不希望有一個行差踏錯的兒子。當然,如果他還同時能勇敢、陽光、溫暖、有鈍感力而又能吃苦耐勞懂分享我相信會更幸福。

  • 2024-04-20 09:51

    有錢就玩沒錢就不玩,這裏有錢沒錢不是指兜裏是不是能掏出25塊。而是家長是否需要爲了每天多掙20塊,晚上通宵加班,心悸快速衰老體質下降也不敢去醫院大檢開藥。如果這樣艱難最實惠經濟的就是克制個人欲望,趕緊攢錢,小孩子總會長大,他們很快會明白坐25塊的車,永遠比不上大學畢業爹媽說你在哪裏上班我們去哪裏給你買房,或者我們有保險有存款不用你煩,工資不夠我們給你送菜送肉

  • 2024-04-21 15:37

    矯情的網友

  • 2024-04-22 10:39

    我跟我女兒說,我只能給她玩一次過過瘾,後面我帶她去海洋王國的木馬排了三次隊玩,有機會可以給她玩,但是單獨再花25那是不可能了

  • 2024-04-21 19:26

    都沒養過孩子嗎?孩子是可以一直要求,一直磨的。坐完了一次,會要求再來一次,玩膩了25的,再要求35的。看家長這麽痛快,下次就要求玩50元一條命的商場遊戲機了。我有能力帶他去新加坡,日本,歐洲旅遊,但是真心沒錢這麽霍霍。

  • 2024-04-22 00:13

    每人觀點不一樣,沒有對與錯,只有立場不同而已!

  • 2024-04-22 10:09

    嗯,像這種騙流量的家長裏短都有什麽好說的,別人做生意覺得這個價格才劃得來,家長覺得貴不坐而已。

  • 2024-04-22 07:42

    這段時間網絡上各種視頻文章段子從各種角度來說窮人你不配有孩子,而且各種統一的都是爲了孩子好,我想這是經過培訓的吧!這種錢掙得虧心不?現在輿論戰已經這麽嚴峻了嗎?

  • 2024-04-21 13:22

    沒錢才會考慮值不值得的問題。其實就像我們留在淘寶購物車裏的商品,想要,但是要克制自己,然後需求感就消失了,或者說用不值得來約束自己,靜靜等待需求感的消失。

  • 2024-04-22 17:02

    現在都是想法賺孩子的錢。可以給孩子規定當天零花錢數量。她愛玩什麽,玩什麽。

    亭紅夕透 回覆:
    你猜國家爲什麽規定孩子沒有獨立消費能力必須要監護人決定?我要是給我姑娘100元讓她自己去玩12個小時,她肯定分分鍾霍霍完,剩下的11個小時就跟我這兒哭鬧還要,幾歲的娃哪有什麽金錢概念和規劃
    路邊看風景 回覆: 亭紅夕透
    如果是大孩子,事先說好了一般不會鬧,鬧也不能心軟。如果是三四歲以下小孩,轉移她的注意力到別的上面就可以了。
  • joy 3
    2024-04-23 05:05

    很貴,但是讓他體驗一次也未嘗不可,又不是天天坐。

  • 2024-04-23 11:12

    25元五分鍾,的確對于大部分老板姓來說是貴的離譜的事,不是說一般的貴。出的起,但不想當冤大頭。可以跟兒子商量,讓他自己選擇,可以買玩具和坐旋轉木馬,告訴他,玩具可以一直玩,木馬坐完就沒有了。孩子也懂得利弊,會自己選擇的。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方法。我覺得這個家長在基于自己家庭條件下做出的選擇方式上可能有點不太恰當,但實際上沒啥問題。

  • 2024-04-25 23:22

    到底該不該省這個錢呢,如果明天地球就要毀滅了,毀滅前會不會後悔沒給孩子坐一回旋轉木馬。覺得沒關系的,就是該省。會後悔的,這個錢就不要省。在自己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給孩子選擇最適合的,就行了。如果孩子沒坐過旋轉木馬,貴也會給他坐幾分鍾。還有個問題是,爲什麽媽媽覺得這個木馬不值得,自己喝奶茶看電影紋眉接睫毛做指甲做臉買化妝品買鞋買衣服的時候又不覺得不值得呢。

  • 2024-05-08 18:28

    偶爾的消費25不貴啊,跟偶爾買包華子,洗個腳按個磨,燙個頭發做個美甲比真不貴了,看孩子意願,想玩一下的就去玩,畢竟成長過程中很多很小的事可能都是小孩子重要的體驗和回憶

  • 2024-05-08 08:45

    是的,不能縱容,更重要的讓孩子知道什麽是價值。我這邊也有臨時搭建的遊樂場,我兒子想玩我也不讓。我當時就說這幾分鍾25元不值得,帶他吃自助三人470,我都沒猶豫過,因爲那值得

  • 2024-04-19 15:02

    小朋友的培訓班在商場裏面。每次去培訓班都會經過兒童遊樂區。我讓孩子玩過一次25元的旋轉木馬,玩過一次35元的小汽車,玩過兩次25元的小火車後就不讓再玩了。因爲不可能次次玩啊!因爲我不是土豪[笑著哭]

    上弦月 回覆:
    我們這邊商場也有,基本上都玩過一兩次了,孩子也聽話,玩一次兩次就不玩了。
  • 2024-04-19 19:05

    希望這位母親自己別去旅遊了,因爲也是花錢打水漂

    依然 回覆:
    他給孩子25都舍不得做的木馬你認爲她會自己花錢出去旅遊享受嗎?媽媽就是甯可自己不吃也要給孩子吃的人,她會舍得自己花?我自己買衣服買鞋都是幾十元的,但是給孩子我就舍得花一百多二百買!但是你讓我花三百給孩子買雙鞋我就會覺得不值了,不是舍不得給孩子花,是覺得沒必要,孩子的鞋半年就要換一雙,三百我可以買兩雙,歸根結底還是沒有錢!如果老公能掙錢一個月五萬,我天天給孩子買名牌,天天出去玩…還糾結那個幹啥…還不是沒有錢,雖然能買得起但是也不能隨便買!要考慮性價比的!
  • 2024-04-19 21:46

    孩子小時候要玩蹦蹦床,我就讓她一直蹦,不知不覺把腿磨破了,以後再也不想蹦了;喜歡旋轉木馬,帶她去一票通的遊樂園盡情坐,後來也不稀罕了;公園遊船,我租腳蹬的蹬出去好遠,讓他自己蹬回去,後來孩子也不想再劃船了

    銀耳,159真的很好 回覆:
    [汗]你這純粹是以滿足爲名治孩子的喜歡
  • 2024-04-21 22:25

    我覺得。可以嘗鮮!孩子沒玩過!別說25!50讓他體驗一下也可以的呀!孩子目光短淺有時候就是家長的原因導致的!

    亭紅夕透 回覆:
    搞笑呢,不坐個旋轉木馬就是目光短淺了,坐了個旋轉木馬優越感就出來了,竟然生出一種自己遠見卓識的錯覺,鄙人以爲恰恰是因爲媽媽目光長遠,懂的合理規劃家庭財産,避免不必要的沖動消費,一個家庭才能越過越好,你有錢你消費,但是瞧不起人大可不必
  • 2024-04-22 14:26

    25元5分鍾都不舍得?我200元玩3分鍾都覺得心滿意足了[得瑟]

    亭紅夕透 回覆:
    何不食肉糜
  • 2024-04-26 20:57

    啊,我這輩子沒坐過旋轉木馬,也是因爲家裏人不讓玩,長大了有錢了,我也不好意思去玩了,因爲感覺周圍都是小孩,就我一個大人,但是我真的很想感受一下坐旋轉木馬的感覺。

  • 2024-04-26 16:22

    25玩這個不如卡丁車

  • 2024-05-07 19:59

    很奇怪,難道孩子所有願望都去滿足?孩子的願望一會兒冒一堆

  • 2024-05-07 22:45

    嗯 ,她老公就這樣理由被迫戒煙戒酒的 ,然後她買了很多化妝品和衣服

  • 2024-05-08 21:13

    我個人覺得反正都是要花25,孩子喜歡玩具就買玩具,喜歡旋轉木馬就旋轉木馬,都是孩子玩,只要孩子覺得值得就好啦

  • 2024-05-09 17:44

    普通人不算計的花,到時候救命錢都沒有,更別說給孩子存錢買房買車補習班那些。有錢人家隨便花,普通人家就別想處處滿足孩子了,沒錢辦不到

  • 2024-05-11 13:08

    不明白這個事件爲什麽一直在糾結父母的行爲?不應該是現在的兒童玩具過高的收費嗎?5分鍾25元,這是正常的收費標准嗎?

  • 2024-05-13 19:32

    貴是貴,平時不坐,去那種買門票的室內遊樂場比較劃算,要是孩子特別想坐,還是會讓他坐的,到底不是大錢

  • 2024-05-13 19:52

    所以不生孩子就好了,你生了還得教育,教育不好落一身毛病~

    帥男孩美少女 回覆:
    有幾個能教育的好的?你是老百姓,不是教育家?你上班累不累?到家還要有一套成熟完善不出錯的教育體系?要不要再畫一個思維導圖?[得瑟]
    帥男孩美少女 回覆:
    得給他教育,買房,買車,彩禮,三金,惹事了你要擦屁股,你老了惦記你財産巴不得你早點死[得瑟]

蘇南流

簡介:定期分享教育動態,專注學習、關注就業,提升價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