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法系二手車碰不得?

懂車的師傅 2024-02-19 20:22:00

法系二手車之所以成爲“碰不得”的禁忌,主要是因爲其在國內市場的尴尬地位、維修保養成本高昂、保值率較低、品牌影響力有限、潛在的質量問題以及法規限制與排放標准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在汽車市場中,二手車因其性價比較高而備受消費者青睐。然而,在衆多的二手車中,法系二手車似乎成爲了一個特殊的存在,讓許多潛在買家望而卻步。那麽,究竟是什麽原因讓法系二手車成爲了“碰不得”的禁忌呢?本文將從多個方面進行深入剖析。

第一就是法系車在國內市場的尴尬地位;首先,我們需要了解法系車在國內市場的地位。相較于德系、日系、美系等車系,法系車在國內的市場份額相對較小。這主要是因爲法系車在設計、性能、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與其他車系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在二手車市場中,法系車的流通量也相對較少,買家選擇的余地較小。

第二就是維修保養成本高昂;法系車在國內的保有量較少,這意味著其維修保養的便利性和成本都相對較高。由于配件供應不足,一旦車輛出現故障,可能需要等待較長時間的配件調配,維修周期拉長,影響車輛使用。此外,由于法系車的特殊構造和技術,其維修費用也往往較高,這對于許多預算有限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第三就是保值率較低;二手車市場中,車輛的保值率是消費者非常關心的一個指標。一般來說,保值率越高的車型,在二手車市場中的價格也越穩定。然而,由于法系車在國內市場的尴尬地位以及維修保養成本高昂等原因,其保值率普遍較低。這意味著購買法系二手車後,一旦想要轉手,可能會面臨較大的虧損。

第四就是品牌影響力有限;在汽車市場中,品牌影響力對于消費者的購車決策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相較于德系、日系等知名品牌,法系品牌在國內的影響力相對較弱。這使得許多消費者在購買二手車時,對法系車持謹慎態度,擔心其品質、性能等方面的問題。

第五就是潛在的質量問題;法系車在設計和制造方面可能存在一些與其他車系不同的特點,這些特點在二手車市場上可能會轉化爲潛在的質量問題。例如,一些法系車型可能存在電氣系統不穩定、底盤易生鏽等問題。這些問題不僅影響車輛的正常使用,還可能增加維修成本和風險。

第六就是法規限制與排放標准;隨著環保法規的不斷升級,排放標准也越來越嚴格。對于一些較老的法系二手車來說,可能無法滿足最新的排放標准,導致無法在某些地區注冊上牌。這不僅限制了法系二手車的流通範圍,也增加了買家的購車風險。

綜上所述,法系二手車之所以成爲“碰不得”的禁忌,主要是因爲其在國內市場的尴尬地位、維修保養成本高昂、保值率較低、品牌影響力有限、潛在的質量問題以及法規限制與排放標准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這些因素使得購買法系二手車成爲了一個充滿風險的選擇。

15 阅读:14363
评论列表
  • 2024-02-20 13:41

    我換車全部換的法系車,專換二手車

    三少爺 回覆: 無聊至極
    一個連車都沒有的人寫個錘子,等它某一天開過或者短暫擁有一輛法系車,就會爲它的無知而奧悔
    無聊至極 回覆:
    明白人
  • 2024-02-20 21:00

    其實最好的就是法系車,質量好耐開,別的二手車就要小心了!

    calculus 回覆: 超級評論員
    型。法系質量最好。2年不出問題永遠不出問題不就好了
    超級評論員 回覆:
    你病得更重!
  • 2024-03-17 22:18

    這家夥是來黑法系的吧,我覺著你應該多吃點飯,多看些書比較好。信球一個

  • 2024-02-20 13:01

    標雪母公司2023年財報碾壓豐田大衆。世界消費者和中國消費者眼光略有區別。

    OSX 回覆:
    歐洲最大零配件供應商,又不是造車
    三少爺 回覆:
    對頭,C5開了九年,真心不錯
  • 2024-02-21 09:36

    新車沒人要,二手搶著要

    三旬老者 回覆:
    二手性價比超高
  • 2024-03-20 06:34

    我有個朋友專賣二手法系,生意不要太好,這玩意性價比真的高,等我現在的這輛不想開了也想去淘換一個[笑著哭]

    伊利達雷大隊長 回覆:
    合肥
    四級管 回覆:
    去湖北淘標致最便宜
  • 2024-02-20 22:44

    其他不評論,法系車底盤生鏽真的是放屁!!

  • 2024-03-25 12:11

    我的標致301開了7年多跑了快9萬公裏,沒有一點問題。綜合油耗6.5

  • 2024-03-11 20:04

    2021款5008,現在6.5萬公裏。沒出現問題。提速快,高速穩。底盤穩。保養一直在4S店,買套餐300多一次的小保養全含價格

    小刀 回覆:
    十萬公裏後燒機油。我的1.6TC5,其它還好
  • 2024-03-11 14:16

    這些水軍把新車唱衰到 讓大家不敢買 現在連最香最值的法系二手車 也要唱了 做人太虧良心道德 小心會遭天譴的

  • 2024-02-21 00:40

    我的301八年了啥事沒有,換了兩個前胎,連電瓶都沒有換,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Jjjhi 回覆:
    油耗怎麽樣
  • 2024-03-05 19:36

    不會修就不要搞亂市場

  • 譚sir 13
    2024-02-20 04:36

    小編打胡亂說!

  • 甯靜 11
    2024-02-20 21:00

    法國車底盤易生鏽?我15年的車,底盤毫無鏽迹。

    rui319 回覆:
    同意,我07年的206丐版,最便宜的底盤都帶噴塑裝甲,原車件沒有生鏽的。
    王勇 回覆:
    見過大衆,雪佛蘭鏽迹斑斑[笑著哭]
  • 追夢 10
    2024-02-20 10:48

    十萬公裏1.6T發動機換過油封,高壓油泵,維修費,5000+4000悲催

    用戶41xxx19 回覆:
    1.2t燒機油,要換發動機,6年不到的車,直接賣掉了,垃圾品牌,做到如今快倒閉的下場是肯定的!
    甯靜 回覆:
    4S可能要這個價,你錢多。我修過離合三件套,轉向機,中控鎖,水箱,也沒花這麽多啊!
  • 2024-02-20 11:38

    正在合資法系天逸和國産奇瑞虎8糾結。

    戲子天涯 回覆:
    天逸好車,我是C4世嘉,7年半11萬公裏,沒什麽問題
    黑米粥 回覆:
    天逸很好開,我開了快7年了,沒啥問題。
  • 2024-02-20 20:48

    你雞毛不懂盡胡說

    回覆:
    你才是滿嘴放屁。你買了幾個1.6自吸,1.6t的1.8t法系車。你開過幾年
    彪爺 回覆:
    我比較有資格說了,2017年買了308,2021年把308給了我姐,我買了4008開,2023年因爲公司問題,我急用錢把4008賣給兄弟了,淘了一輛2015年308s開,車絕對沒問題,只是家人嫌空間小,我又換了DS6開,現在一直在開DS6,你說我爲什麽一直要堅持開法系?
  • 2024-02-21 22:44

    說法系底盤生鏽這可是真黑啊,301十年了,升起來檢查,一點鏽沒有。注意啊,我這還是露天停車,沒車庫沒車位的,挨著哪就停哪的

  • 2024-02-20 16:37

    [敲打]盡瞎說,

  • 2024-03-21 11:36

    保值率低,才適合買二手車[鼓掌]

  • 2024-02-21 07:48

    11的207車買來兩年了,就是不壞,好氣人

    對門小李 回覆:
    估計前任早給他改了加固銅套了[得瑟]
    用戶11xxx84 回覆:
    我06年的富康開到今年後橋都好好的,保養過一次,換成防水锂基油,上個月置換凡爾賽
  • 2024-04-14 11:58

    因爲中國消費者多數都是大,是, b。這一點從華爲手機都有人買就可以證實。

  • 2024-02-20 12:53

    十四年的雪鐵龍底盤沒鏽點

  • ALaw 7
    2024-02-21 12:36

    408開了6年了,除了被追尾一次,車子沒出過任何問題

  • 2024-03-04 01:13

    12年的307,16萬公裏底盤一點鏽都沒[得瑟]除開保養,維修一條半軸,氣門蓋滲油,水箱殼,還有一些小問題3000維修費都未過[得瑟]

    不忘初心 回覆:
    我408快八年,也是底盤一點鏽都沒有!我覺得非常奇怪。
  • 2024-03-07 17:44

    現在uc上真的是胡說八道不用負法律責任

  • 2024-02-20 11:59

    人家品牌影響力差嗎?

  • tb 6
    2024-02-20 13:22

    2010 C5堅持著。。。

    tb 回覆:
    還有508L。
    人間不值得 回覆:
    一樣,其實也還好哈
  • 2024-03-11 23:09

    剛創業時買了輛二手2.0的408,除了油耗略高沒任何問題,現在有了A7但高速我還是喜歡開標志,國道跟逆行的領動對撞,他發動機掉了人重傷,我修了引擎蓋大燈和前杠。准備再置換一輛508

  • 2024-03-11 12:49

    二手10萬㎞2016款帶t408入手,也就換了機腳、換了冷卻總成、治理了燒機油額外幹掉大幾千; 什麽水泵輪斷裂、電動座椅松動、各種異響、三元催化報警還沒開始修呢。[笑著哭]

  • 2024-03-17 17:37

    法系車底盤容易生鏽?第一次聽說,小便沒開過法系吧

  • 2024-03-15 21:37

    第一輛世嘉,第二輛逸!質量剛剛的!

  • Mr.T 5
    2024-03-16 18:19

    二手車還談啥保值 這小編這麽黑法系

  • y2k 4
    2024-02-21 07:12

    百年車企被你糊塗小編亂放一氣

  • 2024-02-21 16:34

    買了個2手408,開了4年挺好的。

  • 2024-02-21 14:52

    2007年的畢加索還在用呢。就愛它的外觀,其它地方一點都看不上。

  • 2024-03-12 01:27

    我14款2008,除了每年正常保養,沒有修過[鼓掌]

  • 2024-03-18 19:03

    爲了保證安全,建議你們聽它的,買倭系吧

  • 2024-03-22 22:14

    作爲湖北人,可以問問當地駕校和的士司機,雪鐵龍的車怎麽樣,可以說被得罪最厲害的就是這批人,當年作爲菜鳥的我問他們的時候,他們都是極力不推薦我買雪鐵龍的車[呲牙笑]

  • 2024-03-24 22:07

    法系會底盤生鏽嗎

  • 2024-03-30 14:43

    我的世嘉10年了,才換了四條輪胎,,正式皮帶也准備換一下,必經10年的老車,安全是第一位的,變速箱油已經6年沒換了,這是我的第一輛車,本人對車也不太懂。

    程霖 回覆:
    變速箱絕對是一個坑
  • 2024-04-10 05:31

    老子要不是13年的老C5-2.3,車主,差點就相信你了小便[呲牙笑]

  • 2024-03-12 00:26

    法系車的硬件用料十足,配件貴是有原因的。設計問題、不會迎合消費者、不夠大氣、部分失敗車款(2.3的C5,世嘉,16年之前的進口1.6T燒機油)、部分被稱爲的反人類設計(維修人員的噩夢)。很看好天逸,奈何老頭買了皓影

  • 2024-03-14 10:13

    黑法系車的都不是好東西!

  • 2024-03-18 18:23

    二手法系不能買?法系配件貴?小編不懂就閉嘴好嘛[捂眼睛]

  • 2024-03-17 22:17

    16年的c4世嘉,正常保養,什麽問題都沒有[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04 14:38

    瞎說,愛麗舍,世嘉,C4,C5,4008,5008,二手車不要太香!

  • 2024-02-20 17:15

    法系標雪專修[點贊]

  • 2024-03-02 12:48

    第一點,法系二手車選擇余地確實小,我的C51.6T快12萬公裏,剛剛換的第二次火花塞,有個高壓包插頭卡子松了,一並換了,准備再開幾年,准備添一輛小電車,接送孩子買菜用。第二點,上述更換,半小時搞定,價格380。之前換過空濾前段進氣管(塑料老化開裂),節溫器出水室,碳罐電磁閥,一個廢氣傳感器,沒別的了。第三點,法系車第一人車主保值率低,二手車很堅挺。第四點看國際。第五點法系底盤易生鏽,就是瞎胡扯,我每次保養都注意觀察,唯一有點生鏽的就是排氣管後端接口處。第六點影響所有車,確認好當地法規要求就好,我更傾向于滿足排放標准但不需要配備顆粒捕捉器的車型,聽說神車的顆粒捕捉器很容易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逍遙 回覆:
    說法系車生鏽的那真是太會扯淡了
  • 2024-03-07 00:49

    c6我想買可惜沒錢[笑著哭]

  • 2024-03-12 05:44

    只是中國人只看外形,不看內在。我的經典愛麗舍15年了,啥問題沒有?只換過一個電瓶和幾條輪胎。

  • 2024-03-13 02:56

    小編胡說八道,底盤容易生鏽?我的標致307開了17年,至今還沒發現一處生鏽的地方。當年買車時賣方強調13年不生鏽,可我的車超過4年了。

  • 2024-03-14 07:05

    法系二手C523萬公裏底盤發動機沒動過,太穩了,比德美系好

  • 2024-03-16 05:57

    法系二手車真香。

  • 2024-03-18 02:31

    法系車底盤生鏽?我從來沒遇見過?

  • 2024-03-20 09:01

    瞎扯淡

  • 2024-03-21 12:01

    二手法系比國産車都都嗨 價低車配置紮實 香的遭不住

  • 2024-03-20 20:06

    四五六條,純粹胡扯

  • 2024-03-23 01:50

    這屁放的 忽悠吧 越沒人買越好 我買二手就更便宜了[呲牙笑]

  • 2024-03-23 08:28

    爲了…你懂的!把這文章頂上去吧!

  • 2024-03-23 07:06

    這個小編一派胡言,除了不保值,其他都好,二手就買法系車,性價比高!

  • 2024-03-29 01:12

    今天看了台16的508 4萬5 有點心動

  • 2024-04-02 09:08

    別爲了黑而黑

  • 2024-04-02 23:11

    破譯-屁

  • 2024-04-10 22:44

    冷門車買個錘子[得瑟]不管新的還是二手

  • 2024-04-10 22:28

    屁話

  • 2024-02-22 13:30

    現在黑法系都用AI了? [得瑟]

  • 2024-03-07 23:08

    我是標致22款2008車主,准備再入手一台22年後的二手4008[得瑟]

  • 2024-03-16 11:14

    11年世嘉21萬公裏1.6L手動擋還在開,沒什麽大毛病。

  • 2024-03-17 08:55

    2011c5,20萬公裏,穩如黃牛。

  • 2024-03-19 03:06

    這個年代談保值,誰的車天天修?

  • 2024-03-20 13:34

    看現在的銷量,法系中國必死

  • 2024-03-19 15:44

    我就想買個二手法系,老難找了。

    用戶16xxx70 回覆:
    [哭笑不得]13年3008,3W要不
  • 2024-03-20 06:16

    買個二手車還考慮保值?腦子裏都是啥?[汗]

  • 2024-03-22 10:40

    想問一下,有哪個牌子較老的車,可以滿足最新的排放標准?

  • 2024-03-23 19:30

    法系二手車是最好的[點贊]本人C5,2020年入手12款C5,到現在只有日常保養。

  • 2024-03-23 18:20

    法系二手車才有性價比

  • 2024-03-25 23:22

    又是車黑

  • 2024-03-28 04:47

    法系新車不能碰,二手很有性價比

  • 2024-03-29 14:24

    我的11款老世嘉跑了14萬了,啥毛病沒有,成了釣魚專用車了,可勁造一點不心疼,打死不賣

  • 2024-03-31 16:49

    法系車保值不高,二手的車實惠,好開好用。

  • 2024-03-31 16:16

    11年雪鐵龍C5的2.3豪華版,跑了20多萬公裏,更換過一次升窗器,整備過一次底盤件,其余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後排空間再大點就更完美了[點贊]

  • 2024-03-31 22:58

    法系車不好修,拆某故障件,要拆其他無關配件一大堆才拆得下故障件,由此導致維修工時費貴,還有好的配件拆裝多次,也會變壞。

  • 2024-04-01 13:14

    法系車底盤生鏽?你是真能黑啊

  • 2024-04-03 13:24

    硬黑啊[點贊][點贊]

  • 2024-04-07 22:47

    法系車二手不要太搶手。

  • 2024-04-09 22:34

    都她媽要買二手車了,還保值個毛線啊

  • 2024-04-09 23:49

    我本來想買一台DS9,發現是寶能系的就放棄了[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6 11:10

    我的標致408,12款除了燒點機油,基本沒有大問題現已跑15萬多公裏,裏程緩慢增長中。

  • 2024-03-03 05:59

    法系底盤容易鏽?車黑都無底線了!

  • 2024-02-21 10:00

    漏機油

  • 2024-03-01 11:23

    09款世嘉用到現在,安全可靠沒有大問題,但小毛病比日系車多,總的來說還不錯

  • 2024-03-03 07:30

    法系車沒落是有原因的,法吹們還在吹噓[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華爾街之狼鍾庚賜 回覆:
    就二手車而言,法系絕對性價比高
    黃胤雄 回覆:
    喜歡什麽就買什麽,法系沒落跟喜歡買法系有什麽關系。不像某些人,買個中低檔車還考慮什麽保值油耗卻不敢說安全,笑死[得瑟]
  • 2024-03-03 07:55

    反著說眛良心。[吐舌頭眯眼睛笑]

  • 2024-03-03 17:48

    09年207開了14年32萬公裏沒任何大修,又換一台二手308。我就喜歡標致車

  • 2024-03-08 11:31

    燒機油厲害

    小刀 回覆: 用戶13xxx70
    這個還真是的,我的1.6T C5,2018年買的,現在約12萬公裏。過十萬公裏就燒機油,其它還好。
    用戶13xxx70 回覆:
    屁都不懂,你見過幾個16年後按牌號換機油還燒機油的
  • 2024-03-12 09:58

    想省心還是做漢奸吧,法系車小問題太多,還時不時丟你在路上

  • 2024-03-13 22:32

    如果是一個菜鳥要買二手車,那基本買不到好的二手法系車,因爲好的法系二手車根本不存在,車主一旦出手短時間就有人迅速接盤。剩下的都是八手了。

  • 2024-03-17 08:55

    2011c5,20萬公裏,穩如黃牛。

  • 2024-03-19 11:54

    法系車東西不好,還貴!

懂車的師傅

簡介:每天多懂一點汽車知識